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飞强】庸医(5)

又爆字数,下章一定完结😭

————

李飞是夜里受的伤,第二天早上手术做完了送进监护室了,李维民才想起要通知一下他的大队长。

蔡永强一路从东山飞驰到广州武警总院,赶到重症监护室门口时,发现已经有人在那里了,是李维民和马雯。

马雯还穿着宽松的病号服,蔡永强想起她也是在这间医院做康复治疗。

李维民朝蔡永强打了招呼,三人隔着玻璃远远看着李飞。

说实话,人带着呼吸机贴满了导管,什么也看不出来,只有心率监测机上那绿色的平稳跳动的波纹,让蔡永强感到了一丝丝的安心。

李维民向蔡永强简单介绍了李飞的受伤经过,主要原因还是李飞行动太过激进冒失,为了追捕逃犯脱离了后援才着了道儿。

“李飞这小子,每次大行动都要出点事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人能治得住他,”李维民说完,看了一眼旁边的马雯,说,“听说李飞在广州这一个月,有来医院看了你几次?”

蔡永强忽然想起来,李维民是一直致力于撮合李飞和马雯的,心底不知为何微微地抽了一下。

“只来过一次,李局您就别添油加醋了。”马雯尴尬地瞄了一眼蔡永强。

“你到国外去复健的申请快批好了,这一走就要大半年,有些事能决定的就决定,不要拖着。”李维民说。

蔡永强觉得自己在这里有些多余,仿佛误入了别人的家庭聚会,礼貌地笑笑,走到走廊另一边假装发微信。

给陈自立发了条信息,“李飞已手术完毕,无生命危险。”,发完后却不知道还要做什么,他的微信除了公事联系,唯一跟他聊的只有李飞了。

于是蔡永强打开李飞的对话框,漫无目的地把两人的聊天记录又看了一遍。

走廊那边李维民还在做着马雯的思想工作。李维民的意思是李飞莽撞冲动,仗着自己能打总是蛮干,正需要马雯这样硬功夫的来收拾他。

“李飞真的只是把我当兄弟。”马雯苦笑着解释。

“胡说八道嘛,哪有男孩子能跟女孩子做兄弟的,别信他的,他就是别扭。”李维民说。

马雯犹豫了一下,突然提高音量,立正敬礼道:“报告李局,李飞上次来医院看望我,就是为了告诉我,他已经有心上人了。”

“什么?”李维民不可置信,走廊那边蔡永强也惊慌地看了过来。

“我没骗您,不过他的事情要等他亲自告诉你,我不好多说。”马雯爽利硬气地说。

“不会随便编个不存在的人来搪塞我吧?”李维民狐疑地眯起眼睛。

“不会,那个人您也认识,在东山的……”马雯辩解。

“珂珂?”李维民立即想起了陈珂。

“不不不,不是陈珂,李飞说了,那个人也是警察。”马雯连忙说。

李维民愣了一会儿,想起蔡永强还在,转头去问他,“永强,你有发现李飞有谈恋爱的迹象吗?”

蔡永强浑身不自在地朝李维民走去,支吾道:“没发现。”

“他平时有跟你们队里其他人特别好吗?”李维民问。

“没有,他的脾气还是那样,跟队里其他人都是普通同事之间的交往。”蔡永强说。李维民问的是“队里其他人”,这样回答也不算撒谎。

“他有没有和当时宋杨追陈珂一样,一下班就跑得没踪影了?”李维民又问。

“李飞工作热情,很有积极性,经常加班到很晚。”蔡永强面无表情地说。李飞天天陪他加班到深夜,也没撒谎。

李维民眯起眼睛审视了一会儿蔡永强,“我怎么觉得这对话有点像513我调查你的时候?你是不是又对我不坦诚了?”

“没有的事,”蔡永强略微慌乱,“我说的都是实话。”

马雯赶紧解围道:“李局,李飞保密工作做得这么好,肯定有他的原因,你等他醒来亲自问他好了。”

蔡永强感激地看了马雯一眼,马雯冲他意味深长地笑笑。蔡永强几乎可以确定李飞这浑小子已经向她坦白了。

李维民看着马雯,知道她和李飞多半是没戏了,略微遗憾地叹了口气,转头盯着病房里的李飞嘀咕道:“臭小子,一天天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李局,您想找个能管住李飞的人,这个我真不合适,”马雯开解道,“破冰那会您不是还批评我说被他带着闯祸吗?”

“管不住他至少可以帮他一把,”李维民忿忿地说,“且不说他是不是真有个心上人了,即使有,那个人能管住他么?”

马雯忍笑道:“说不定管得死死的呢。”

“怎么可能。”李维民说。

蔡永强听着两人对话,几乎忍不住想拔腿就走,这么多年总算体会了一回坐在审讯室里的犯人的感受了,那种战战兢兢随时要被揭穿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好在李维民的手机响了,停止了和马雯的对话。

趁着李维民走到旁边接电话,马雯笑嘻嘻走到蔡永强,“蔡队,李飞喜欢的人是你吧?”

蔡永强一愣,他以为李飞已经告诉马雯了,结果她只是猜测?

“李飞来广州不久就来看过我,”马雯苦涩地笑笑,“他怕我还有期待,就特意过来告诉我说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蔡永强同情地看着马雯,心底有些愧疚。说实话,李飞和马雯很般配。

“李飞只说喜欢的人是东山的缉毒警,聪明厉害又温柔,但是他只是单恋,而且怕会对那个人有不好的影响,所以不能告诉我是谁。”马雯说。

蔡永强转头看着病房里的人,眼眶微微发热。

马雯也转向玻璃窗,释然地笑着说:“你知道吗?当初513后李飞做心理治疗,是我陪着来的,那个心理医生大放阙词,我听得都想揍他,可现在想想,他居然有些地方是对的。”

蔡永强惊讶地看向马雯。

“李飞仰慕的一直是一个足够温暖高大包容的人,”马雯说,“我们女孩子哪里做得到呢,只有你啊。”

蔡永强看着马雯眼里微微的水光,知道她彻底放开了李飞,抱歉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我知道,只是我……”

“马雯,永强,”李维民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拿着李飞的手机走了过来。

原来禁毒局需要李飞手机里一段原始材料当审讯的突破口,本来让李飞传过去就可以了,问题是现在李飞昏迷着。

“你们知道李飞的锁屏密码么?”李维民问,“不然就要让技术人员拿去破解了,一来一回还得花点时间。”

“我保护他那段用过他的手机,密码是他母亲的牺牲的日子。”马雯说。

李维民立即试了一下,提示错误,懊恼道:“居然改了。”

蔡永强瞥了一眼李飞手机的屏保图案,那是一张扣在桌上的警帽的特写,别人看来普通无奇,但蔡永强一眼认出那是他在某次会议间隙无聊拍下的,后来随手设成了他的微信头像。

李飞用他的微信头像当屏保,蔡永强想到这,脸又热了起来,“我试试吧。”他拿过手机,飞速输入自己的生日,提示错误。

是我自作多情了么?蔡永强迟疑了一下,输入自己的警号,屏幕一下就亮起来了。

“行啊你,怎么猜到的?”李维民笑眯眯边问边拿过手机。

“我们大队经常用的联络密码。”蔡永强随口胡诌。

李维民没多想,开始翻李飞的手机找需要的资料。

马雯看了看墙上电子钟,“李局,我复健练习时间要到了,先走了。”

李维民没回答,皱着眉头眉头专心划着李飞手机,马雯不确定地问了一声:“李局?”

李维民猛地抬起头,看了马雯一眼,视线最终却落到蔡永强脸上。

“永强啊……”李维民开口,神色犹豫,手紧紧攒着李飞的手机。

蔡永强站直了身体等候指令,李维民却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沉默了片刻,把李飞的手机递过去,“不小心锁了,你再开一下。”

蔡永强接过,用生怕被人看清的速度输入自己的警号,再递给李维民。

李维民眯起眼睛看了蔡永强一会儿,看得蔡永强手脚不知该搁哪里,他才挥挥手说:“你送马雯回去复健吧,李飞醒了我会通知你们的。”

蔡永强和马雯面面相觑,但还是听话地走了。

***

走出电梯,蔡永强长舒了口气,低声问马雯:“你说,李局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马雯摇摇头:“不好说,谁知道李飞手机里藏了什么呢。不过你害怕什么,不是迟早要让李局知道的吗?”

蔡永强一怔。

“怎么,你还没拿定主意?难怪李飞说是单恋,”马雯也有些惊讶,“但你明明知道他的心意,也不排斥,为什么不接受?”

蔡永强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一步一步梳理自己的心情,“李飞还那么年轻,我们又是这种工作,还有李局……”他长长叹了口气,“压力太大了。”

一个白大褂的医生正巧擦肩而过,听到蔡永强的叹息,猛地顿住脚步,转头看他。

蔡永强也觉得这个医生有几分眼熟,两人正互相尴尬对视,马雯先反应过来了,“那个庸医!”

蔡永强这才想起庸医给的名片上,印的正是武警总院心理康复科。

tbc

评论(31)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