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关于面太《死战》一文的若干感想

呀,收到长评了,嘚瑟一下。
其实文下有很多评论也经常把我感动得哗哗的。
写文是相互的事儿,没人看也就不会写,硬盘党当了好多年。
有了你们才让我越写越认真。感恩笔心。

痴媸:

 @意大利面 




之前说了看完神转写评论,不好意思拖到今天。其实“评论”二字仍然是不敢当的,这篇东西就算作追着这篇文近两个月的一点感想吧。说实话,一开始看到“薛蔡”两个字,我是不感冒的,但是看完第一章猎人诱着一头四肢细长的鹿,鹿明知是坑,还一头栽了下去,我就跟着一起入坑了。




似乎从一开始薛将军就是对这段情比较坦荡的那个,抱有的希望也更多,一直明里暗里罩着师座,努力带师座一起走。而蔡师座大概因为在当时的局势下处境更为艰难,又不屑于阴谋和斗争,更是抱定了必死的决心,所以对两人的结局不看好,也就处处往后退,不敢陷得太深,更不会做出什么许诺。天宁寺事件过后,虽然蔡师座也彻底放弃了别扭和挣扎,可是仍有他作为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在,那才是两人情路上最大的坎坷。两心如一,偏偏不能成匹,就成了后半程最揪心的地方。




看着薛蔡二人从露水情缘开始,一点点动心,一步步沦陷,直到一往而深,激动雀跃的同时又为他们忍不住担心,怕最后真的是一个客死他乡、一个城破人亡,那时候情有多深沉,缺憾和悲痛就会有多深沉。薛岳在南方看着一批一批人撤退到宝岛,在海边一天天地等待蔡英豪,是最触动我的一个情节。好在最后虽然沦落异乡,可到底是余生长伴了,没有了战火和分离,这结局对他们而言,称得上是圆满。




这个CP,这篇文,最动人的地方大概正在“身逢乱世,以国为家”(原文第一章,蔡师座语),正是战火纷飞、天下大乱这份情意就显得更为可贵,正是肩负重任、前路微茫,最后的相守就更为难得,最终葡萄架下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啊。




面太说开始没有太认真写剧情,可是我回去一看,发现后面的剧情前面都是埋了线的,反倒是我开始时重点错误,没有关注到。神转折也是意想不到还合情合理了。两部原作我都只看了一些CUT,读《死战》倒是特别容易让我想到角色的神态动作。还有,嗯,强强肉,相当好吃。




最后感谢面太美文,胡言乱语,望不弃。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