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沙瑞金的同人生涯(7)

该给达康书记加戏了,毕竟这是沙李文,必须一边搞笑一边搞基。

————

这边沙瑞金和赵东来顶着田国富的压力悄悄结成了阵线联盟,那边李达康还在沙李的世界里孤军奋战。
不过有一点是沙瑞金没预料的,曾经以为火爆脾气的李达康看到自己被编排成同性恋并且是底下那个的时候会炸到天上去,然而事实证明,并没有。
李达康到底是中文系出来的,虽然这些年净接触ZF工作报告了,但所学的文艺理论还是在的,一连看了几篇文后,李达康马上搞明白了这种文体属于小说,是一种文学创作,而文学创作最大的特点就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李达康很快学会了从作品中提炼出源于生活的那一部分,比如歌颂他的政绩、赞美他的品格、丰富他的日常等,这些都是他能欣然接受的。
而高于生活的那一部分,比如和沙瑞金的爱恨纠葛、生离死别、床笫之乐……李达康学会了选择性无视。

基本上李达康对待他的同人态度还是比较平和的,不满的地方只有两点。
一是他在文里各种惨,先死也就算了,一了百了倒也干脆,最可怕的活着忍受疾病,吐血,车祸,绑架,变态施虐……李达康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左瞧又瞧,难道我长着一张受虐的脸?
另一个不满就是他是受。
虽然沙瑞金看起来雄壮威武,但自己怎么也不是柔媚娘娘腔型的啊,为什么还会被网友想象成在底下那个?李达康强迫自己回顾了一下文里“高于生活”的那一部分,归结出网友认为他受的原因,一是他的身材纤细,二是他笑起来“可爱”?
李达康梗了一下,从没想到可爱这词会和自己扯上关联,他看过一个网友给他开会的视频加特效,那可是一抬手一弹指就能震得会场落土扬灰的王霸气场,怎么会可爱呢?
不过网友除了写文还会扒图,扒到一些他和沙瑞金一起视察或开会的照片,照片里的自己的确笑得开了些,见牙不见眼的。李达康努力想了下那时候到底在聊什么怎么自己笑裂了都不知道,然而毫无头绪。
于是图下就有评论总结,“对谁都板着一张脸的达康书记只有在沙书记面前才会笑得如此纯真明媚,这不是真爱还是啥?”
好吧,既然这样就算真爱,那明天开始……
达康书记拟好了计划,准备推翻自己受的形象。

***
金秘书觉得自从那天达康书记摔手机后日子就过得越来越艰难了,本来秘书的最大特长应该是善解人意,然而他现在已经完全琢磨不透上司在想什么了。
比如某天晚上11点,李达康突然打电话给他,列了一堆运动器材的清单,要求明天就采办到办公室去。金秘书看了一下,器材主要是锻炼肌肉的,尤其是腰肌背肌。然而李达康从来不屑运动的,甚至堂堂省委书记来拉他打篮球都不给面子,买这些又是要干嘛?
怀疑归怀疑,金秘书还是照办了,第二天吭哧吭哧把刷掉市委书记半个月工资的运动器材搬进办公室,李达康还颇有兴趣地试试这个试试那个,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接连几周下农村基层考察,那些运动器材落满了灰,回来的时候李达康边进办公室边看文件,被搁地上哑铃绊了一脚,皱眉道,“这都啥玩意儿在这碍手碍脚,小金,搬走搬走。”
金秘书含着泪吭哧吭哧又把那堆器材扛了出去,心想,冲动消费害死人哪。

除了这次健身之谜外,还有一个笑脸谜云也笼罩了金秘书许久。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阳光明媚的早上,去市委宿舍区接李达康上班的金秘书啜着豆浆靠在奥迪边上等领导出门。
八点一刻,李达康准时出现在门口,一反常态地满脸笑容朝他打招呼,“金秘书早上好哇,今天发型特别有精神呢。”
被斥惯了的金秘书吓得手里的油条都掉了。
但这一切仅是个开始。
李达康先去视察了一下光明区。
才9点,区长办公室外找孙连成反映问题的群众已经排成了长龙,金秘书觉得孙连成今天要糟。
“孙连成,你工作……做得挺好……”李达康扭曲着脸硬是挤出笑容。
金秘书以为自己幻听。
李达康微笑,“每天接待这么多群众,辛苦了。”
孙连成满头大汗,“不辛苦不辛苦。”
李达康继续微笑,“要记得讲究方法,提高效率。”
孙连成两股战战,“是是是。”
李达康还是微笑,“工作中有困难及时落实,有问题及时反馈,市委很关心你们区的改造。”
金秘书注意到孙连成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大概在怀疑陨石要撞地球了或者UFO把李达康调包了。

魔幻的情况还在继续。
下午开省委常委会,李达康和高育良这对冤家在会场外又对上了,然而李达康一反常态从头到尾笑眯眯,高育良怎么激也没让他炸毛。
就在金秘书以为上司转性了的时候,沙瑞金从旁边经过,好奇地插嘴问了一句,“在谈什么啊这么开心。”
高育良刚笑着接话,“沙书记,我们……”
“聊什么需要向您汇报吗?”李达康忽然硬梆梆地开口。
静……
有乌鸦飞过……
沙瑞金、高育良、金秘书缓慢地转动僵硬的脖子,齐齐看向李达康。
李达康拉长一张脸,抽过金秘书手里的公文包,噔噔噔径自往会议室去了。
金秘书惊惶地看看沙瑞金又看看高育良,低下头小步跑跟着走了。
沙瑞金尴尬地摸了摸耳垂,“达康书记今天这是吃枪药了?”
“他就是个爆脾气,一直这样,呵呵。”高育良假意替李达康说好话,心里却盘算着,在沙瑞金面前一向乖巧的李达康今天突然爆炸,一定事出有因。

常委会后有个京州轻轨四号线的启动仪式,两周前还是李达康亲自去邀请沙瑞金出席的,所以沙瑞金本以为今天去是给李达康一个人情,没想到倒像是欠了他几百万似的。
启动仪式一切顺利,李达康全程笑容可掬,唯独沙瑞金一靠近他半米就板起一张晚娘脸,浑身散发冷气,连两人一起面对记者镜头合影都满脸写着“我很不爽”。

从四号线启动仪式回来这一天的工作也就结束了,被冷漠以待一整天的沙瑞金带着一身凄风苦雨回到省委别墅,心里已经罗列几十条得罪李达康的原因,就是没搞清楚到底是哪一条。
不会是那些同人文惹的事吧?
不会是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吧?
沙瑞金思来想去,食不下咽,连俯卧撑都没干劲做了。

另一边,李达康也结束了艰难的一天,小腿肚子转筋地回到住处。
一整天对沙瑞金绷着脸实在太艰难了。
经过今天实践,李达康才发现自己果然一见着沙瑞金就本能地觉得舒心,不由自主地笑,而且无论对方说什么他都觉得对对对是是是,一点脾气也没有。
这样下去可不行,只凭新闻照片上笑几下都能加油添醋成床上运动,要是被知道自己内心真实情况,肯定四舍五入连孩子都生了——单纯的李达康还没看过ABO,不知道自己早已生过,还是龙凤胎。

急性子的李达康连领带也没摘,直接摊在沙发上刷LOF,他想马上看到自己辛苦扭转形象的成果。
LOF上果然已经刷了一堆今天启动仪式上的照片,自己绷着脸和沙瑞金的各种同框。
看你们还说我可爱,看你们还说我只对着沙瑞金笑!
李达康兴致勃勃地看评论。
“今天达康书记很不高兴啊?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啊,据说一大早去了光明区,当着许多群众的面对孙区长有说有笑的,心情很不错的样子,挨批挨惯了的孙区长还以为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呢。”
“我一在省委会议室倒茶水的姐妹今天亲眼看到达康书记对谁都笑,唯独一看到沙书记就炸毛,好可爱好可爱。”
“今天四号线启动仪式我去围观了,的确达康书记跟谁都笑容满面,就见到沙书记一脸不爽。”
“没道理啊,太反常了。”
“是不是沙书记昨天晚上太过分了?达康书记跟他冷战?”
“有可能有可能!今天启动仪式到最后,达康书腿都软的。”
“沙书记真是,太不怜香惜玉了,可怜达康书记的一把细腰。”
“估计沙书记得睡几天沙发了,哈哈哈哈”
“大家猜猜他们昨晚用的哪个姿势,能把达康书记折腾成这样,不会是最近最流行的按墙角吧?”
“啊呀,太黄暴啦~”
……
李达康眼前一黑。
他终于发现不论自己对沙瑞金笑还是不笑网友的话题都会滑向“高于生活”的那一部分,而且自己依然是底下那个。
李达康懊丧地捂住脸,看来对沙瑞金的冷脸是白装了。
紧接着他马上又意识到一个严峻的问题,明天,该怎么面对沙瑞金?说今天被鬼附身了行吗?
李达康决定还是晕过去吧。

——TBC——

大家端午节快乐哈

评论(66)

热度(7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