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项李】 大三角 (4)

主沙李,项李单箭头

————

按在肩上的力气有点大,李达康直觉沙瑞金是在为项平生的事生气的,于是慎重表示,“我真的不会跟男人谈情说爱。”
结果肩上的手捏得更紧了,有点痛,李达不得不乖顺地解释,“沙书记,虽然真的有个和我很像的何建国,但我不是他,我也不会对项平生有意思的,请您放心。”
沙瑞金一面觉得高兴,一面又有些不甘,继续试探,“如果一定要找个男性情人,你会选择他吗?或者别人?”
“我为什么一定要找个男性情人啊?”李达康哭笑不得。
沙瑞金语塞,只好把人松开。
李达康这才重获自由松了口气,刚敛好衣服,就听外面一阵脚步声,工程相关负责人陆陆续续地赶来了,李达康立即进入怼神状态,开始条理清晰地由上往下追查责任,把这些市局干部批得一个个灰头土脸并保证一定协力解决管道铺设问题。

事情办完已是晚上,李达康今天本来跟项平生出去,就给金秘书和司机都放了假,这会儿只能搭沙瑞金的顺风车。
沙瑞金直接就把人带回省委别墅,“耽误了达康书记一个周末,让我请顿饭补偿吧。”
“是我工作没做好,让沙书记周末不得休息,我惭愧啊。”李达康认真地检讨。
“好了好了,现在不是工作时间,不用动辄检讨,”沙瑞金顺水推舟,“觉得过意不去,就陪我这个孤家寡人吃顿饭吧。”
李达康当然不好再推,何况车也进了省委别墅区的大门了。
沙瑞金孤身上任,组织给安排了个保姆负责生活琐碎,白秘书已提前吩咐了有客人到,这会儿一进门就已摆好了一桌热腾腾的饭菜。
沙瑞金和李达康有说不完的话题,从轻轨的施工说起,讲到整个京州的改造,再讲到汉东改革,一顿饭吃得有声有色。
吃到一半,李达康手机短震了一下,拿出来一看,是项平生发来的语音消息。
李达康对微信不怎么熟练,点了一下消息拿到耳边,结果听筒模式变成扬声器模式,项平生爽朗的声音很大声地传出来,“达康书记,忙完了吗?吃饭了没有?”
沙瑞金听得清楚,脸色刷地黑了。
李达康端起手机对着话筒正要回话,沙瑞金一把将手机抢过来,按住语音键,冷冷道:“在我家吃饭呢,项总有没有兴趣来省委别墅做客?”咻地发了出去。
李达康呆呆看着沙瑞金,眨了眨眼睛把口里的饭粒吞下去。
沙瑞金把手机丢还给他,严肃地说:“吃饭不要玩手机。”
“哎。”李达康小心翼翼地应了一声,把手机塞回口袋里。
那之后李达康的微信倒没再有动静,只是之前饭桌上谈笑风生的气氛没了,沙瑞金想着心事,眼神发直心不在焉,一颗接一颗夹面前那盘宫保鸡丁里的花生,咬得嘎嘣嘎嘣响,像要把谁生啖了似的。
李达康看得心里发毛,吃完饭赶紧客气告辞,落荒而逃。

那之后李达康接受了好几天的微信轰炸。
项平生早请安晚问候,三餐关怀吃了什么,不时发游历世界各地的照片给他。
沙瑞金则隔三差五给他转发一些时事社评,或者网友高论,以及汉东见闻,并试图约李达康去这些地方看看。
李达康开始还回一两句话,后来就回个👍,再后来直接把手机丢给金秘书让他酌情回复有要事转达。
金秘书战战兢兢地回了半天微信后,已经搞明白项平生和沙瑞金要干什么了,但他也知道自己老板肯定是浑浑噩噩状况外,只能一边在点破与不点破之间犹豫,一边苦哈哈地继续给两位追求者回复👍。

***
既然李达康明确表示不会接受项平生,沙瑞金自觉有这个义务帮他挡掉烂桃花。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沙瑞金对项平生展开了彻底调查,顺便查那个跟李达康很像的何建国。
沙瑞金的老战友不少都还在权力部门,调查起来并不困难,调查的结果却让沙瑞金大跌眼镜,何建国还活着!
原来项平生在特种部队与外界断绝联系的那几年,何建国也参与了一次境外保密行动,因为是国际敏感事件,执行任务者都是“死人”——在演习或者各种任务中被通报“牺牲”的军人。任务完成后,这些人也不能用原来的身份死而复生,国家统一安排了新身份新工作,让他们开始新生活。
这个任务一直是最高机密级别,项平生退伍后怎么也查不到真相,就真以为何建国牺牲了,直到两年前因为时效性已过,任务机密级别降低,沙瑞金的战友才查到了何建国“牺牲”的真相。
何建国的新身份是没保密的,随便一查就能查个大概,五年前已经申请劳务输出,到非洲给华人老板当私人保镖去了。
沙瑞金将这些资料打印好,拨了项平生的电话。

——TBC——

下一章完结,我和我最后的骄傲不允许下四出现
_(:з」∠)_

评论(30)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