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衍生/薛蔡】 死战(14)

换薛长官吃点苦头咯

——

薛岳抱着蔡英豪飞快从仓库后门退出,绕到仓库左侧,根据事先侦查,潘金刚的吉普车就停在那里。
右侧由李三带队的警卫二班正在发起猛烈攻击,吸引了潘金刚手下的大部分注意力,左侧相对疏于防范。
薛岳带着人躲在刚才搬出来的麻袋背后,等着警卫队长所带的一班炸掉正面两挺机枪再夺车。
“奇怪,按照预估,队长应该已经完成调虎离山,杀回来了才对。”副官看了看表。
薛岳心里有些不安,总觉得忽略了什么。
对了,潘金刚呢?
环视仓库周围,竟然不见潘金刚的踪影。不会逃了吧。薛岳看了眼停在旁边的两辆装满财物的卡车,觉得潘金刚舍不得跑。
一定要亲手杀了他。薛岳想。

“先到车上去。”薛岳抱起蔡英豪,几个人摸到吉普车旁。
副官爬上驾驶座,正要拆开点火开关打火,忽然发现钥匙插在车上,“薛长官,他们没拔钥匙,可以直接开走。”
薛岳把蔡英豪放在副座上,温柔地擦拭了一下他脸上的血污,抬头对副官说,“你看好他,我去去就来。”
“薛长官,您要去哪,我们随时要冲出去,您不能走。”副官扯住他。
“我要去亲手宰了潘金刚。”薛岳说。
说话间忽然两声炸响,警卫一班杀回来了,两个手雷直接轰掉正面出入口的两挺机枪。
潘金刚的警卫连长正在呼喊,“快,回防,来几个人守住出入口。”
副官跳下车,把薛岳推上吉普,“薛长官,我和他们三个去抓潘金刚,您带着人赶紧走,一会儿重新布防就出不去了。”
薛岳有些不甘,但当务之急还是先救走蔡英豪要紧,“好,你们小心,见机行事,无法抓活的就击毙。”
副官和另外三个一起敬礼领命,矮身消失在仓库后面的杂物堆里。
薛岳发动吉普,开足马力往出口冲去。
守卫士兵不知道已经有人混进营地要突围,看到潘金刚的吉普车开出来还愣了一下,警卫连长在后面大吼,“拦住那辆车,快,拦住!”守卫才醒过神,端起枪朝吉普车胡乱射击,但距离已经太近。
薛岳猛地将油门踩到最大,一手护住蔡英豪,单手操方向盘,左冲右突,顶着弹雨撞开了出口的路障,顺着山路飞驰而出。

***
枪声很快落在了身后,潘金刚的警卫不会开着那两辆装财物的卡车出来追,薛岳放慢车速,轻轻碰了下副座的人,生怕刚才的突围加重了他的伤势,“英豪,英豪,醒醒。”
蔡英豪仍然紧闭双眼,昏迷不觉。

忽然,冰凉的枪口抵在了薛岳太阳穴上。
“薛将军,别来无恙啊。”阴冷的笑声从后座传来。
薛岳看后视镜一眼,沉着声音道:“潘金刚。”
“意外吧?”潘金刚笑得得意,“你们也不想想为什么钥匙会插在车上,因为我正要开车出去追击啊,看到你们摸过来,我就躲到后面座位底下了,正好看了一出大戏。”
“是我疏忽了。”薛岳平静地说,一手不露痕迹地往腰间探。
“别动!”潘金刚用手枪戳了戳薛岳的颈侧,伸手到薛岳腰间把他手枪卸了,“不想跟你小情儿一起死的话,老实点,快,调转车头开回去。”
薛岳看了眼昏迷的蔡英豪,只能听令,慢慢转了方向。
潘金刚想到能制住薛岳这条大鱼,心里愈发得意,“上次在医院,薛将军冲我手下放话,说是蔡英豪的生死之交,我还纳闷了一会儿,蔡英豪这种不懂往上攀爬的人怎么会和您有交情,想不到啊,他还是很有手段,竟然爬到您床上去了。”
薛岳不应,眼睛四处扫描,想找个地形把潘金刚的枪颠掉。
“薛将军,以您的身份地位,要什么漂亮男人没有啊,何苦为了个蔡英豪涉险,一个武夫,又不是什么国色天香。”潘金刚仍在挑拨。

忽然近处几声枪响,一发子弹甚至打到了车窗上。
山路两旁灌木丛站出十几个黑衣人,全都持枪。
“停车!不然我就开枪了。”为首的大喊。
薛岳知道自己遗漏了哪一环节了,辛文的特务队。
“冲过去,冲过去!”潘金刚的枪口几乎在薛岳脖子上戳出洞来。
薛岳踩紧油门,朝拦路人撞过去。
“你们瞎啊,薛长官的车也拦。”潘金刚冲车外面喊。
薛岳知道没用的,白崇禧的命令是杀了潘金刚,辛文马九成就肯定会执行,自己在车上也没用,说不定更乐得给白崇禧除掉死对头。
果然没开出多远,第二队拦截人马杵在路中间,路上还堆了颇高的沙袋,冲不过去。
“右转,从坡上冲下去。”潘金刚勒着薛岳后领喊。
薛岳只得照做,往右猛打方向盘,这时他忽然听到特务队的领头喊,“准备引爆。”
薛岳想起马九成说过,潘金刚的车下装着炸药。
汽车已经拐出山路开始冲下缓坡,薛岳看了眼蔡英豪,决定破釜沉舟。
“潘金刚!”薛岳沉声断喝,充满威严。
“什么?”潘金刚愣了。
“抓住方向盘。”薛岳说完,放开方向盘,整个人往副座扑去,一手推开车门,一手抱住蔡英豪。
“操你娘!”潘金刚大乱,慌忙探身去抓方向盘,另一手泄愤地朝薛岳身上开了两枪,一枪正中肩膀。
薛岳咬牙承住背后的枪击,两腿用力一蹬,抱着蔡英豪从车上摔了下来,在土坡上接连翻滚了七八圈。
土坡上不少石块,薛岳怕伤着蔡英豪,牢牢地把人圈在怀里,一直到后背撞上一块较大的石头才停了下来。
潘金刚的车摇摇摆摆冲到半坡,忽然轰地一声炸成了一团火云,特务队得手了。
薛岳看了火云两眼,又低头看看怀里的蔡英豪,心头一宽,也陷入了黑暗。

***

天光发白的时候,蔡英豪恢复了知觉。浑身疼得像被车裂了一般,尤其是额头挨了一砖的地方,突突地抽疼。
蔡英豪感觉身侧有团火热的东西,挣扎着睁开眼,被昏迷了仍搂着自己的薛岳吓了一跳。
“伯陵?”蔡英豪撑起身体,薛岳软软地倒在了泥地里。
肩上枪伤出的血浸透了半边军装,一点血色没有的苍白脸上还有许多擦伤。
自认识以来始终威严从容,像山岳一样雄健的薛岳何尝有过如此狼狈的时候。
蔡英豪眼睛一热,颤抖着手去解薛岳的军装,发现除了枪伤,薛岳身上还有许多摔打出来的淤青。
蔡英豪看了看四周,不远处还有一辆烧得不成型的吉普车,心里大致推断出是薛岳带着他跳车,身上这些伤都是因他而来的。
蔡英豪抹了把脸,撕下衬衫给薛岳肩膀包扎,从伤口看得出子弹是近距离从后背打入,从前胸穿透而出的,多半又是护着他挨的。
“算你运气好,子弹没留在体内。”蔡英豪抽了一下鼻子,手里利落地用布条缠绕伤口,一边自言自语,“你说你犯什么傻,明明位高权重,就算退到台湾,蒋总裁也得敬你几分,我都是要战死在这里的人,你费这劲儿来救我做什么,要是堂堂一上将为了救一个杂牌师长折了,传出去人家怎么笑话你这个战神啊……”说着抹了一把模糊的眼睛。
“别哭啊,死不了。”薛岳被勒痛了伤口,迷糊醒过来。
“谁哭了。”蔡英豪反驳。
薛岳的伤口发炎,烧得厉害,蔡英豪也一身血口子,两人都没力气多说话,并排倒在泥地里看着天色大亮,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李三天亮时找到了浑身是伤的两个长官,都是一身血一身泥,狼狈不堪,偏偏脸上神情平静带笑,映着东边天际的霞光,竟然生出点幸福的感觉。

——TBC——

无存粮发文,每一章都可能是最后一章

评论(58)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