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衍生/薛蔡】 死战 (11)

长沙保卫战补了一半,觉得我写的每个字都对不起薛岳这个名字……

——

蔡英豪赶到司令部,看到的是白崇禧发来的秘密除掉潘金刚的一纸密电。
“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今天才告诉我?”蔡英豪看得出电文不是当天的,有些气愤。
“因为时机未到,”马九成说,“怕打草惊蛇。”
“那今天就有时机了?”蔡英豪皱眉。
“今天潘金刚说要在天宁寺出家,要我们去做证明,这摆明是个陷阱,他想对我们不利,”马九成顿了顿,“只要他动手,就是我们正式下他兵权的好时机。”
蔡英豪不耐烦,“我是军人,打仗牺牲没有二话,但这些手腕我不参与,你们说的事我听不懂也不想懂。”
“你不想要被他克扣的三十万军饷了?”马九成反问,“你还要你的弟兄喝西北风多久?”
“不是说三十万只是空头支票吗?”蔡英豪有些意外。
“三十万又不是多大数,总裁不至于给不起,只是潘金刚先行装自己腰包去了,再用你之名找各商家强征来补给你,没想到被土匪搅和了,”马九成冷笑,“你道他多到能惊动白长官的家产是哪来的,这样的钱他拿得多了。”
蔡英豪握紧了拳头,国军腐败他早已知晓,只是如此明目张胆无所顾忌,还是令他心生悲愤。
“你跟我们去天宁寺,才能逼他把这笔军饷吐出来,这三十万我和辛文都没理由开口,帮不了你。”马九成在蔡英豪面前桌上敲了敲,“你328 师马上要打硬仗,能不能让兄弟战前吃顿好的再给家里寄些,就看英豪兄的决定了。”
蔡英豪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最烦这些尔虞我诈,却偏偏事事都牵连到他。

***
到了天宁寺,潘金刚果然设了埋伏,马九成等人一进大殿就被潘金刚的心腹卫兵团团围住。
“各位,得罪了。”潘金刚得意地走出来,他从家眷被扣就知道大势已去,为了换回财产家眷,兵行险招,想拿下马九成辛文作为交换。
马九成并不慌乱,连同辛文一起给潘金刚加了串共等几条罪名,随后手一挥,那些卫兵都调转枪口,转而对准了潘金刚。
“你们造反了吗?”潘金刚冲着卫兵大怒。
“这些都是你的心腹,你给他们什么待遇?”马九成颇有得色,“每个月一麻袋金圆券,只够买个鸡蛋,你知道我给他们什么待遇吗?”
潘金刚瞪着昔日心腹卫兵怒而不语。
旁边一直一言不发的蔡英豪却甚是鄙夷,什么人带什么样的兵,328师也几个月没军饷了,却没有哪个兵因为这个而变节。
这些兵,能为一点军饷背叛昔日长官潘金刚,就能为更多的一点利益背叛马九成。
马九成开始和潘金刚谈判,许诺只要潘金刚交出兵权,就送他去香港过富翁的日子。潘金刚自然不会轻易答应,马九成又搬出他安在潘金刚身边的女卧底作为施威。

勾心斗角的一幕幕让蔡英豪心寒,他走到一旁台阶上坐下,离正在切割权力的三人远远的。
天宁寺本是清净古刹,树木高耸,阳光穿透树叶落在蔡英豪身上,形成一个个金色的光斑。
那些厌烦的讨价还价声变得遥远而朦胧,蔡英豪摊开手掌,接住一个光斑,轻轻握住,金色圆点还是映在拳头之外。
看得见,抓不着,留不住,就是光阴啊。
蔡英豪想起了薛岳,这次进城本想见他一面,却又在这为这些恶心的事浪费时间。

“英豪兄,不要在那里一语不发嘛,你不也是有事要跟潘司令说?”马九成远远的叫蔡英豪。
蔡英豪只得站起来,抖抖衣摆走过去。
“潘司令,我没什么要求,只想要回鹰嘴大捷上头赏给我们的三十万。”蔡英豪说。
“蔡英豪,现在是司令的位置你要,钱你也要,是不是想得太美了?”潘金刚咬牙切齿。
“你无心恋战,为何要占着司令的位置,那三十万本就是我328师的军饷。”蔡英豪反问。
“交出兵权可以,交钱没门,”潘金刚转向马九成,“你说让我去香港过富公的日子,钱都给你们了我做什么富公?”
“才三十万,何况那本就是英豪兄的钱。”马九成调解。
“是328师的军饷,不是我的。”蔡英豪冷冷补充。
潘金刚恨恨盯着蔡英豪,这三人中,他跟蔡英豪的积怨最深,如此全盘交付怎么甘心。
潘金刚想了一会儿,道:“行,兵权我可以交出,钱我也可以给蔡英豪,但我有个要求,必须由他护送我离开冷江,我安全离开了,这些文件和黄金当场给蔡英豪。”
马九成和辛文看着蔡英豪,蔡英豪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了点头。

***

薛岳正在琢磨着怎么给328师弄点好的装备时,公馆门卫突然领着李三来。
“薛将军,”李三脸色不安,“你说蔡师座会不会有危险?”
“怎么回事?”薛岳问。
“今天马九成要蔡师座跟他一起去天宁寺,要逼潘金刚交权,但不知道最后怎么商量的,他们竟让蔡师座护送潘金刚出冷江,就蔡师座一个人,还不让我跟……”李三是被蔡师座打发先回医院看潘婷婷的,但李三觉得不安,决定来找薛岳。
“岂有此理,马九成怎么敢这样。”薛岳立即站起来,拿过配枪,“走,去司令部。”

***

“薛长官,您放心,我们已经在路上设了埋伏,潘金刚出不了冷江,英豪兄一定不会有事。”
警备司令部里,马九成面对气势汹汹的薛岳,一边拍着胸脯保证,一边暗暗吃惊,蔡英豪何时找了个粤系的靠山?
薛岳不悦反问:“你们玩的那套恶心玩意儿,蔡英豪他知道?他会配合你们?”
“我们在车上装了炸药,出了城,英豪兄拿到东西后从车上下来,我们才引爆,”马九成解释他的计划,“另外我们还设了伏兵,确保潘金刚不会逃脱。”

辛文脸色不好地走进来,看到薛岳愣了一下,凑到马九成旁边低声说了几句,马九成一惊:“什么?”
薛岳警觉地看过来。
马九成拉着辛文要往外面去谈,薛岳拦住他,“事关蔡英豪的,你必须一字不差告诉我,不要在我面前玩你的政治把戏。”
马九成犹豫了一下,说:“押送潘金刚出城的那些兵被潘金刚策反了,现在他带着一个营的人马,扣着英豪兄硬闯过关,原先的计划行不通了。”
薛岳急了,“那还等什么,快带上人去拦截。”
马九成面露难色,“我无权调兵啊,兵权就算移交过来也是给蔡师座,何况现在也还没……”
“本来是我们瓮中捉鳖,现在反变被鳖叼着跑了,”辛文叹气说,“你拉拢来的那些卫兵也太不可靠了,潘金刚说那三十万与其给蔡英豪,不如分给他们,他们一下又投靠回去了,你等于给了潘金刚一队人马,还抵了一个师长当人质。”
马九成皱眉不语。
辛文不知道薛岳和蔡英豪的关系深浅,直言不讳,“以潘金刚跟蔡师座的积怨,我估计他是不可能放人的,现在他们已经出了城,恐怕潘金刚就要对蔡师座下手了。”
马九成却是吓一跳,连连使眼色要他闭嘴。

薛岳心急如焚,也不管越不越权,指挥道:“马九成,你去负责监管好城里的剩余兵力,不能再有人跟着潘金刚出城,辛文,带上你的特务队,马上去追,务必把车拦住。”
薛岳与生俱来的指挥官气场,让马九成和辛文不由自主都应了声“是”。
但薛岳知道这两人终归不可靠,转身就走了出去,他要去教会医院调守在那的警卫队。
李三跟在薛岳身后,出了马九成的办公室,薛岳忽然停住脚步,低声对李三说:“你留在这里,盯着那两个老狐狸,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马九成不大可能会犯这样的错误。”
李三此刻对薛岳是无条件服从,立刻点点头,机灵地拐进旁边过道里。

***
薛岳到达医院集合他的警卫队,傅品千看出事态特殊,赶紧出来询问。
薛岳简单说蔡英豪被潘金刚挟着出城,处境危险,现在没人能调动城中兵力,回鹰嘴搬救兵又太慢,只能用他这些兵了。
傅品千犹豫了一下,决定跟薛岳实话实说,“根据我得到的消息,白崇禧已经派了他亲信的58军下来接管冷江,兵权不可能落在蔡将军手里,甚至328师都可能被从前线调下来,看样子,这回蔡将军是被人当成弃子,送去和潘金刚同归于尽了。”
薛岳心里一冷,这一切果然是有预谋的。
这时候李三急急忙忙赶到,“薛长官,那个马九成果然不是东西,我从外面扒窗户偷听,听到他跟特务头子说潘金刚一定不能放走,关键时刻引爆车上炸弹,不用顾及师座。”
薛岳冷笑,派系之争他一路走来看得多了,但第一次这么直接接触底下人是如何用阴谋排除异己的。
难怪要败。
薛岳看了看傅品千,说,“我现在去救蔡英豪,加上特务队,估计得背腹受敌,如果贵党帮得上忙……”
说着他住了口,为了蔡英豪向共产党开口,这话已经是极限。

——TBC——

本想天宁寺就开打的,觉得原剧太没智商了,还是阴谋套阴谋一把吧
下一章薛长官耍帅兼狗血

评论(25)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