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沙瑞金的同人生涯(6)

声明:本人对其他CP没有不敬的意思,但本篇的老沙作为沙李文里的主角,难免有倾向性,请勿计较。

————

沙瑞金一辈子霸气,自从三十年前当上县委书记后就没在谁面前低声下气过,即使面对领导的不合理要求他也能有理有据义正言辞地反驳。
唯有此刻,他像零分考卷握在老爸手里等着签名的儿子一样,心虚地垂着头等候发落。
田国富慢慢把那篇豪华动车看完,长叹一声,把手机放到桌上,语重心长地说,“沙书记,你怎么能干这种事呢?”
沙瑞金无以应。
田国富说,“是你提出的,要我对你的工作和生活进行有效的同级监督,所以今天这事我一定要管。你说你怎么能意淫和你同一班子的领导同志,还写出这种黄se小说来呢?”
“你误会了,不是我写的,我只是好奇看看。”沙瑞金赶紧澄清。
“不是你写的?那是李达康写的?汉东一支笔写色qing文学?”田国富变了脸色,“我找他去。”
扑通,沙瑞金赶忙抱住田国富的粗腰,“不不不不,不是他写的,你千万别跟他说。”你这是要弄死我呀老大。
“不是你俩还有谁会编排你们干那事儿?还写的跟真的是的,”田国富不是赵东来,完全不知何为同人,“等等,你们不会真的……”
田国富想起有名的官员写xing爱日记落马的新闻,脸上顿时跟抹了锅底灰似的。
“没有没有没有,”沙瑞金双手直摇,“这只是别人无聊瞎编写着玩的,真不关我和李达康的事。”
田国富“哼”了一声,满脸写着信你才怪。
沙瑞金在卖队友和背黑锅之间犹豫了一会儿,决定卖队友。
他拿起手机打开LOF,搜沙李給田国富看。

历史的车轮不是永远滚向前的,接触同人的人也不是每个都落坑的,田国富就担起了逆流而上的中坚力量。
他翻了翻lof上的热点文章,连爆了三句岂有此理,抓起红线电话打给赵东来,要求严控网络作品对党zheng领导私生活的扭曲污蔑,适当查处一些帐号,对情节严重的网友进行约谈。
旁边沙瑞金张了张嘴,还是把话咽了下去,继续写保证书。
“……本人因党性不够坚定,原则不够坚硬,被网络不良习气侵蚀,沉迷不健康文字作品,对班子同志抱有不尊敬态度。不利于dang内团结,没能在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沙瑞金自从有秘书以来第一次这么艰难地写东西,好在因为是生活作风问题又涉及到别的干部,这篇只是给田国富的私下保证。

***
赵东来一头扎进“all李”的海洋后每天都在大开眼界。
第一次看到“赵李”时他是有点方的,提心吊胆打开发现是指赵立春,松了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点不厚道,因为达康书记在文中被圈了又叉,实在有点惨。
后来看到“小赵李”,赵东来心里又咯噔了一下,这回该轮到我了吧,结果点开一看是赵瑞龙。但不知为何,庆兴自己没被腐女盯上的同时还有些无法言说的失落,怎么说他也鞍前马后跟着李达康好多年了,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竟然这么没地位。
所以最终看到“东李”的时候赵东来根本没意识到那个“东”是谁,毫无准备地一点开就看到自己把达康书记按在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办,手一抖差点把咖啡给泼了。
第一反应是赶紧删了不然被书记看到还了得,但赵东来点击删除前还是忍不住先把文看完了,毕竟文里把自己写得雄姿勃发,虎虎生风,虽然只是在那方面上。
刚看到文末达康书记被他弄到晕过去,桌上红色电话忽然炸雷般响起,做贼心虚的赵东来吓得跳了起来。
电话内容也很是惊骇,田国富开门见山狠批了一顿这些涉及领导干部的同人作品,要求马上严办。赵东来后脖子发凉,环顾了一下办公室四周,想确定是不是正在给田国富直播。
在一通是是是好好好的回应之后,赵东来挂了电话,琢磨着有些不对劲。
这事儿怎么就惊动到省纪委了?
纪委的工作主要是监督领导干部,莫非是哪位省级领导也掉坑了?
赵东来推理能力一贯很强,联想到那天李达康和沙瑞金从大风厂回来就急吼吼找自己问lofer的事,又想到那满坑满谷的沙李文,马上就有了答案。

***
沙瑞金早上起床后习惯性刷了一下LOF,看到订阅的沙李旁边有个标着16的灰色圈圈,下意识要点开,又想到昨天写的保证书上用党性原则保证不再看同人,只得闷闷地关上。
到了省委办公室,沙瑞金刚泡好茶,白秘书就进来请示,说京州市局的赵东来有要事求见。
“请进来吧。”沙瑞金抹了把脸,努力不让自己去联想某些文里的情敌赵东来。

“沙书记,我昨天接到纪委田书记的电话,要我查一些网络作品,”赵东来也不客套,直接点题,“我觉得还是跟您确认一下比较好。一来普通情况下纪委不能直接调度公an力量,二来网络同人具有文学性,是允许虚构的,我想请示下该按照什么标准处理。”
沙瑞金本就觉得田国富小题大做,纯粹是在气头上才越权给赵东来电话,此刻倒是个拯救队友的机会,连忙正色跟赵东来说:“田书记只是提醒你注意这个现象,不是真下指令要你去抓那些太……呃,网络写手。”
赵东来知道自己是找对人了,试探地问,“那我该重点关注哪类作品?”
沙瑞金想了想,严肃说,“我看,那些赵李文你要注意一些,老书记现在已经是副guo级了,影响太大,还有涉及赵瑞龙的,也清一清,啊,毕竟是商人身份,被说成官shang勾结就不好了。”
赵东来一边在心里呵呵一边记下,末了问,“那数量最多的沙李,您打算……”
“沙李嘛,这个是不要紧的,本来就有这个领导配班的说法,而且我心胸开阔,不在乎的,再说网民的意见也是百姓的意见嘛。”沙瑞金清了清嗓子,“不过,如果有李沙,你注意一下分寸,清水的就算了,有些大尺度描写,你一定要在阅读量破百之前及时扼杀啊,否则对咱汉东省委影响不好。”
赵东来差点没在笔记本上撅断笔。
什么叫双标,今天可算见识了。

——TBC——

这一章写得一言难尽……
如果没有下一章了一定是因为lo主过度OOC被沙书记请喝茶了,大家就不要再惦记了

————
附极端OOC的彩蛋,拿几个我熟悉的帐号开个玩笑。

***
“沙书记,lof上有几个帐号的粉丝多产量大热度高,田书记的意见是请来局里喝个茶,我想请示一下您的意思。”赵东来翻出几个记下来的帐号,逐一报给沙瑞金听。
“兰xxx,这个帐号产量高,粉丝多,您觉得?”
“这个啊,也没写什么出格的东西,几十章了才牵个小手,”沙瑞金想了想,“不过她最新作品是有点坑,让我背了个潜规则属下的锅,抓起来吧!”
赵东来擦了擦汗,记下。
“Mxxxxxxx这个帐号,产出倒不多,但文里极尽色qing淫hui之能事,热度极高,您的意见是?”
“这个嘛,只删文就好,用不着兴师动众去抓人,没多大事,”沙瑞金轻咳一声,“不过,删之前先让我过目一下。”
赵东来又掐断了一支笔。
“最后一个帐号,不离x就离x,这个帐号产量挺高,又出图又出文,图里把您编排成汉东醋王,最新的文里您都不是人了,您看……?”
沙瑞金听完一脸正气,“这个帐号啊——拉出去枪毙。”

@兰台少卿  @Mephisto·Schrodinger  @不离婚就得离职 

评论(89)

热度(8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