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三个字(全)

关键词:恋爱脑,OOC,不正经

慎慎慎慎慎

——

沙瑞金是个务实的人,所以他对李达康的表白没用上什么花巧,只是在一次次的或公或私的接触中,在心照不宣地确认彼此有好感后,沙瑞金揪准一个会间休息的空档,拦下正在拐角处抽烟的李达康,淡定从容地说:“反正我单着你也单着,干脆咱俩一起过吧。”
而李达康本就是不解风情的人,据说那天只是耳朵红了轮廓,继续不疾不徐地抽完半支烟,才问,“是我搬你那儿还是你搬我那儿啊?”
然后他们就住到了一起,跳过热恋阶段,直接进入老夫老妻状态。
沙瑞金没跟李达康说过那三个字,李达康就更不用提了,除了在床上欲生欲死的时候记得身上那个人是爱人,其他大部分时间沙瑞金只是沙书记。

沙瑞金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第一次听到李达康口里说出那三个字并不是说给他的。
也是在一个长会的中途休息时间,沙瑞金拐进洗手间,听到隔间里压低着嗓音的,温柔而沙哑的一声,“嗯,我爱你。”那声线陌生又熟悉。
沙瑞金浑身发冷,悄悄退出洗手间。
过了一会儿,李达康也出来了,边走边把手机塞回口袋里,迎面看见沙瑞金,笑着点点头,神情自若。
之后的会怎么开的沙瑞金完全没印象了,脑海里一直是那句不属于自己的“我爱你”。

之后几天,李达康过得有些煎熬,和沙瑞金分开办公的时候,微信三分钟一震,内容……怎么说呢,好像在吟诗?
沙瑞金:“对你何止一句喜欢而已,简直是想把春风夏雨秋果冬雪全部献给你的炽热。”
李达康:“?”
沙瑞金:“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李达康:“哪儿不舒服了你?”
沙瑞金:“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和风一样的梦。”
李达康:“39度?发烧了?”
沙瑞金:“我以晦朔春秋为聘,不知你愿否共我度完蜉蝣小年。”
李达康深吸了口气,关了微信直接给白秘书打电话。

沙书记没生病,但是好像有心事,老走神,唉声叹气的。白秘书如实反馈。
李达康挂了电话,脑海里把最近发生的事过了一遍,从全省各市GDP到昨天晚饭吃的鱼,还是没搞明白沙瑞金在愁什么。
更年期到了?
年纪大了力不从心,就容易伤感。
嗯,晚上煲个靓汤给他补补,李达康掏出手机给杏枝打电话。
第二天,他为这个念头抽了自己一大耳光。
沙瑞金一夜龙精虎猛,差点没把他折腾死。
去他妈的更年期。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天,白天微信情话不停,晚上苦干狠干加巧干,干得李达康每每怀疑自己第二天得请工伤。
“够了,打住!”沙瑞金第三次压上来的时候,李达康大声喝住了他。
“一把年纪了,这种事要节制啊,瑞金同志。”李达康语重心长,气若游丝地训话。
“你嫌我老了,是吗?”沙瑞金很受伤地问。他虽然保养得很好,但终究是大了李达康十岁。
“重点划错了!”李达康怒。
沙瑞金抱着被子呼呼装死。

李达康在谈情说爱方面是非常缺乏耐心的,当年他明知道欧阳缺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他就是没那耐心去开解她的小女人情绪。
如今沙瑞金一大老爷们闹别扭,他就更没往心里去了,该忙啥照忙,为了躲避沙瑞金需索无度,他干脆以加班为借口,晚上住到办公室去了。

沙瑞金独守空房。
他也没多少谈恋爱的经验,更不用说被劈腿的经验,于是战战兢兢背着白秘书上网查,先是搜索“老婆出轨的征兆”,后来想想不妥,关键词改成“男人 出轨”。
百度知道的热心网友告诉他,男人出轨第一步,对你的甜言蜜语敷衍了事;第二步,对你生理需要不大或者没有;第三步,晚上不回家。
沙瑞金对照了一下李达康近期的所作所为,心如刀割。
热心网友还建议,遇到这种渣男就分了吧,勉强挽留伤心又伤尊严,而且渣男是留不住的。
沙瑞金对着这条建议看了很久,一拍桌子,“没门!”

于是剧情转向群众喜闻乐见的抓小三戏码。
沙瑞金有一大波牛逼轰轰的战友,要刑侦要经侦还是要清蒸都不缺乏人手,于是辗转一托,李达康身边的人就给查了个清楚,包括开房记录。
让沙瑞金高兴的是,这大半年来跟李达康有过五米以内近距离接触的雌性只有杏枝,而让他感到危机四伏的是,李达康身边有一大群心怀不轨的雄性动物,主要嫌疑人是未婚的王大路和离婚的赵东来,其他有妻室的列为二类考察。
沙瑞金反复看王大路赵东来的资料,他还记得李达康嫌他老这件事,所以重点查年轻的赵东来,一查不打紧,发现这家伙果然经常出入涉黄酒店,还都有目击证人。(人家是去扫黄打非啦)
真是明目张胆,汉东干部队伍问题严重啊。沙瑞金托下巴深思。

李达康住进办公室的第三天,快凌晨的时候沙瑞金接到线报,说赵东来此刻往市委书记办公室去了。
好啊,武松摇身变成西门庆了。
沙瑞金一咬牙,换好衣服也赶了过去。
市委大院静悄悄的,办公楼也没其他人了,只有李达康的办公室从门缝里透出灯光来。
沙瑞金放轻脚步走到门边,听到李达康的声音带着紧张,“要就快点,别磨蹭。”
然后是赵东来的声音,带着点笑意,“别急,别急。”
沙瑞金庆幸自己体检没检出高血压,否则此刻得送急救了。
停了一会儿,赵东来压低嗓音说,“要进去了。”
砰的一声,门被踹开。
李达康啊的一声惊叫,赵东来本能地挺身挡到领导身前,场面火爆混乱。
沙瑞金两眼冒火,盯睛一看,赵李两人衣衫齐整,坐在办公桌后,桌上电脑正放出喧杂人声。
三人六目大眼瞪小眼。
“沙书记,”赵东来最先回过神来,赶紧起身给沙瑞金拉来一张椅子,“您也来督促抓捕现场啊。”
抓捕现场?沙瑞金用力眨了眨眼。
“沙书记,你半夜不睡觉跑来干嘛?”李达康有些懵,但一转眼瞄到电脑,马上眼神精明,“快,快,进去了。”
赵东来胜券在握,笑着说,“别紧张,放松点。”
听着两人充满联想的对话,沙瑞金心想,这真不能怪我。
原来赵东来正给李达康直播市局本年度最大的一次打假行动,刚才现场人员就是蹲在制假窝点门外等着赵东来这边下令进去呢。

沙瑞金坐在李达康身后,也紧盯着屏幕看完抓捕封缴过程,然后很慎重地拍拍赵东来的肩膀,“干得不错,赵局不止是反腐倡廉的打虎英雄,也是为我省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的打假英雄。”
“职责所在,英雄二字不敢当。”赵东来客气。
旁边李达康伸了伸懒腰,起身给自己续了杯茶,狐疑地说,“沙书记消息真灵,就知道今晚我这有火爆现场直播。”
“这么大事,我哪能不知道。”沙瑞金干笑两声,想了想,说实话,“不过今晚我是来找你的,你都在办公室住三天了。”
这两大领导住一块儿的事,并没有特意对外隐瞒,赵东来马上意识到空气不对,尴尬打哈哈,“那我先走了,今晚这摊有够忙的,沙书记李书记,你们早点休息哈。”说完一溜烟跑了。

一时间安静了下来,李达康靠在窗边抽烟,窗外月色投在他形消骨立的身上,清清冷冷,像雪又像风。
沙瑞金忽然觉得自己真混,怎么会怀疑这样一个人呢?
抽完一支烟,李达康哑哑地问,“瑞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对我说?”
沙瑞金摇摇头,“是我的问题,现在也已经解决了。”
“真的?”李达康挑眉反问。
“真的,”沙瑞金真诚地点头,“我保证不再干傻事了。”
李达康笑了,拿起外套,“走吧,回家。”

回到市委宿舍已经半夜一点,李达康发现钥匙落在办公室里了,沙瑞金出门时是心急火燎的,也忘了带钥匙。
李达康摇摇头,准备按门铃叫杏枝开门,沙瑞金止住他,“别,这么晚了,她都睡很久了。”
“那怎么办?”李达康问。
“爬进去。”沙瑞金指了指二楼阳台。李达康楼旁有棵树,枝干伸到阳台边。
“不行,太危险了。”李达康不让。
“放心吧,这种树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沙瑞金卷起裤管,“我当兵那会儿,再高两倍都能挠上去。”
“你今年60了,大爷!”李达康没好气。
“再嫌弃我年纪大今晚就给你好看的。”沙瑞金拍了一下李达康的腰。
李达康乖乖闭嘴,站在树下,仰着头看沙瑞金上树。
的确还是身手矫健,长臂一伸长腿一蹬,三两下就爬到叉开的粗干上,然后又凭着过人的臂力,抓住阳台栏杆,一翻身就爬了上去,哪里有60岁老头的样子。
李达康嘴角噙着笑看,他家沙瑞金啊,腰是腰,胸是胸,有身段有肌肉,长得英气凛然,脾气也好,即使生气也含威不露,比自己要招人喜欢多了,明明他李达康才是该操心被撬墙角的那个。
沙瑞金爬上阳台,有点喘,但还是很得意,趴在栏杆上冲李达康笑,“怎么样?还行吧?”
李达康仰头望着他,应着此情此景,轻声念出《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阳台幽会的经典台词。
“With love's light wings did I o'er-perch these walls;
For stonylimits cannot hold love out,
And what love can do that dares love attempt;
Therefore thy kinsmen are no let to me.”
他文人出身,经典莎剧是熟悉的,又留过美,英语朗诵流利动听。
沙瑞金呆了一下,眼眶发热,谁说李达康不懂浪漫呢,越是平时冷淡的人,说起情话越动人。
看着沙瑞金感动得快哭了的样子,李达康有些不好意思,左右言他,“最近和佳佳电话打得多,被她影响了。她现在啊,完全是美国人那一套,开口闭口我爱你,挂电话前还要我必须也回她一句,真是……”
所有谜题都解开了。
沙瑞金眼里放光,转身冲进房间里下楼开门。
李达康站在门外,听着里头脚步声乒乒乓乓一路越来越近。

李达康不傻,他什么都知道,只是以前年轻气盛没耐心处理,让他失去了第一段爱情。
在知天命之年,他遇到了沙瑞金,这一次他再不会错过了。
沙瑞金三步并两步冲到门口,猛地拉开大门,一把将李达康搂进怀里。
“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END——

本是写搞笑文的,为什么结尾变得如此肉麻



评论(59)

热度(153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