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理想伴侣

算是《孤家寡人》系列的后续,但单独阅读也不怎么影响的啦

前文:

1孤家寡人

2法无禁止即自由

 

理想伴侣

 

++++ 

虽然在沙瑞金环环相扣的套路下,李达康糊里糊涂的就和他成了那啥关系,但实际上两个人都忙得陀螺似的,谈情说爱的时间几乎没有,一个月两三次照面,身边各自跟着一拨人,除了握手时沙瑞金会趁机多握一会儿外,两个人相处模式并没有多大改变。

 

月牙湖泛舟倒还是如约成行的,但到了吕州就无由不找易学xi,见到了易学xi李达康就把跟人培养感情的事给抛到了脑后。

虽然易学xi在沙瑞金的瞪视下极力表现出“我跟李达康一点私情也没有”的状态,但架不住李达康总要拉着他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也只能硬着头皮把电灯泡当到底了。

好在沙瑞金也不是个恋爱脑,既然找不到机会培养感情,就静下心气来把kao察工作做到透彻。

 

离开易学xi家已是深夜,李达康是抽空出来陪沙瑞金shi察的,得连夜赶回京州去,沙瑞金本可以第二天再回,但舍不得李达康独自奔波,也改了行程。

他们乘坐的是丰田考斯特,zheng府下基层专用商务客车,19座,舒适安静宽敞,前面几排座亮了灯可以开个小会,后面几排座放平了可以稍微半躺着休息。

一上车沙瑞金就嚷嚷着累了要去后排睡会儿,把田国富白秘书丟在前座陪司机聊天。

李达康跟易学xi毛娅多说了几句家常才最后上的车,刚想在田国富边上落座,就听后排黑暗中传来沙瑞金的声音,“达康同志,来,陪我聊聊易学xi。”

李达康没多想就应了,后排没灯也不知道沙瑞金在哪里,摸黑走到快到车尾了忽然被旁边伸出的手扣住手腕,猛地一拖,扑进一个宽厚温暖的怀抱里。

沙瑞金的声音又低又近,带着热气在李达康边哑哑响起,“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啊,达康同志。”

李达康在恋爱方面是相当粗神经的,生平浪漫只够那一袋海蛎子,完全没听出沙瑞金话里酸溜溜的味道,扑腾着从沙瑞金怀里出来,坐正,傻呵呵回答:“可不是吗,日久见人心,易学xi这个朋友值得。”

沙瑞金哽了一口气,叹道:“听易学xi的口气,他可没把你当朋友。”

李达康沉默了一会,苦笑道:“可以理解,我这样的人,不会有朋友的……”

沙瑞金想起易学xi对李达康私生活的评价,心里微微抽疼,抬头见前面田国富和白秘书聊得热闹完全没注意他俩,便不动声色地握住李达康垂在身侧的手。

李达康吓一跳,本能反应是把手抽出来,但沙瑞金强硬地扣住他,不让挣脱。

李达康一脸惊诧地转头看他,沙瑞金毫不闪躲,笔直地回视。

两个人四目相对,近得感受得到彼此的呼吸,他们的手带着张力互相拉扯,脸上却默契地保持着沉默,谁也没发出声。

车窗外一片幽黑,不时闪过的路灯在他们脸上流过金色的光线,李达康看着黑暗中沙瑞金明明灭灭却始终眼神坚定的脸,心里一软,最终撤了挣扎的力道。

沙瑞金眯眯一笑,拖过李达康的手搁在自己胸口的位置,十指紧扣。

“如果当时我在你身边就好了,”沙瑞金低低说了句,想了想又说,“没事,以后万事有我。”

“不会再出那样的事了,教训已经足够深刻,那之后,我一方面敢闯敢变,但另一方面,我已经谨慎到一点污泥都不会溅到身上,连欧阳……”李达康自嘲笑笑,“这最后一根软肋都摘了,我已经刀枪不入了。”

沙瑞金紧了紧握在胸口的手,“这世上哪有什么刀枪不入,都不过是咬牙硬撑。”

“还好,撑得住。”李达康笑笑,往后一摊,斜斜倚着靠背。

察觉出李达康的疲惫,沙瑞金放平了两人的靠背,收起中间的扶手,“睡会吧,到京州要凌晨了。”

李达康模糊哼了一声,沙瑞金把他往自己这边揽了揽,两个人半躺着靠在一起,听着彼此的呼吸心跳,心里都涌起久违的酥暖。

“以后别硬撑了,有我呢,真的。”沙瑞金喃喃自语。

李达康想到什么,哧的一声笑了。

“干嘛?”沙瑞金有些不满于自己的深情表白被跑偏。这个李达康啊,什么都好,就是太不解风情了。

“我忽然想到,我现在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了啊,”李达康动了动仍被沙瑞金握着的手,“我们这样,要ji委查起来,是不是得算权se交易?”

沙瑞金怔了一下,好气又好笑地反问:“权se交易?哪里来的色?看来李达康同志对自己的样貌很自信啊。”

李达康气急,“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打个比方。”

沙瑞金按住他,“别激动别激动,在我心目中,你就是国色天香。”

切,李达康不屑地扭过头,耳朵根却渐渐红起来。

沙瑞金看得心痒,压低了嗓子凑到李达康耳际,“何况,我也还没机会色一下啊。”

这下李达康噌地跳了起来,沙瑞金眼明手快一把把人圈回来,“放心放心,我随便说说。”

李达康怕动静太大引起前排的人注意,没敢继续挣扎,乖乖坐回位置。

沙瑞金低笑出声,拍了拍李达康的手,“睡吧睡吧,再闹没得睡了,我保证很君子。”

李达康犹豫了一下,沙瑞金自己先躺回座位上,“一大把年纪了,这种事没那么迫切的,你要不愿意,咱们就继续现在这样处着。”

李达康这才放松下来,舒展了一下身子在沙瑞金身边躺下。

沙瑞金看着窗外茫然的黑,自言自语似的,

“我不贪心,能这样已经很知足了。本来我都没想过要让你知道,你当你的市wei书ji,我当我的省wei书ji,开开会谈谈心,偶尔能像在林城一样一起去走走看看,已经够了。五十而知天命,喜欢的人喜欢的事,藏在心底带进地下,没那么多天真的想法一定要在一起。”

“那你还说出来。”李达康想起那个沙瑞金忽然提出同居的惊心动魄的晚上。

沙瑞金微微一笑,“那天你在谈你的理想伴侣,要有和你一样的政治情怀,要理解你包容你,还要对你温柔体贴,我一想,那不就是我嘛。”

“都不知道您这么厚脸皮。”李达康怼他,心里暗自对比了一下,发现除了性别不对,沙瑞金果然处处符合自己的理想。

至于性别问题……重要吗?到了这年纪,既无需传宗接代,也不贪rou体欢愉,跟男人在一起还是跟女人在一起,区别真的不大。

“难道不是吗?我相信,就像我认识你之后才发觉我这辈子所等的就在这儿一样,你也一直在找我,”沙瑞金重新握住李达康的手放在胸前,低缓而郑重道,“就在那一刻,我决定把我的心意说出来,而且永不放手。”

李达康望着车窗外无际的夜色,半天没说话,一直到沙瑞金差点以为他睡着了,才听到他轻微而清晰地说,“好。”

 

车头电子钟红字显示00:27,田国富和白秘书已经聊累了各自闭目养神,车内一片宁静。

沙瑞金不知为何了无睡意。

李达康闭着眼靠在身边,呼吸清浅平稳,两条长腿微微缩着,透露出和清醒时完全不一样的柔弱。

这世界,有谁是带着铠甲出生的啊。

沙瑞金忍不住抚了抚李达康在靠背上蹭得翘起来的头发。

李达康被弄醒了,懵懵地抬头看了沙瑞金一眼,索性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继续睡。

沙瑞金心满意足地长出一口气。

汽车在黑夜中飞驰,这一条路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

就让我陪着你吧,直到我倒下的那一天。

 

 

 ——END——

总算是正经一回了,这下应该可以真正END了吧

 

 

 

 

 

 

 

 

 

 

评论(39)

热度(147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