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法不禁止即自由

(《孤家寡人》后续)

这篇是从头到尾不正经啊,远目

前文:
https://yidalimian203.lofter.com/post/1ecb5521_f1ba7bf

***

其实一口茶倒不至于能让李达康呛得半天说不出话,只不过他边咳边偷看沙瑞金时发现对方正襟危坐一副等他做出答复的样子,就忍不住又真真假假地咳咳咳了好一会儿。
沙瑞金表现出极大的耐心,沉稳地,面带着温和笑容地,静静地等着李达康演完。
李达康不愧是秘书出身,佯咳的几十秒时间里就在脑子里拟好了大纲。
《关于沙瑞金同志提出同居建议的紧急应对方案》
一、沙书记是不是在开玩笑?
二、不是开玩笑的话是不是那个意思?
三、是那个意思的话该怎么拒绝?
(1)性别不合适
(2)身份不合适
(3)性格不合适
……

“准备好了就开始吧。”沙瑞金说,语气像在主持省委常务会议。
李达康尴尬地清清嗓子,“沙书记,您是跟我开玩笑吧?”
“达康同志,我们也算是交浅言深,你觉得我是个会开玩笑的人吗?”沙瑞金正色道反问,“那我再正式问一次,愿意搬过去和我同住吗?”
李达康摇头,好吧,第一点pass。
第二步就是要搞明白沙瑞金的意图了。
“沙书记,我觉得,如果我搬过去住,会不会被人误会……”
“误会什么?”沙瑞金饶有趣味地望着他笑。
“那个,沙书记啊,现在风气不一样了,过去两大男人就算好到穿同一条裤子,大家也只当是兄弟义气,如今我们这样非亲非故的,会被当成……那个……同性……爱人……”饶是李达康当了那么多年秘书,也想不出一个合适的措辞。
“我并不介意,”沙瑞金还是那么淡定从容,末了补上一句,“何况也不是误会。”
李达康一抖,差点把手里的杯子丢了。
还真是那个意思啊……李达康想捂脸。直了大半辈子,万没想到会被共事没多久的男性直接要求同居。
对方要不是沙瑞金,李达康此刻已经炸毛了,从党风党纪到脑子进水,定喷得对方抬不起头来。
可对方偏偏就是沙瑞金,难办了,李达康下意识地搓了搓手指——他为难时的习惯动作。
李达康并不是为难于官大一级压死人无法拒绝,他这辈子只信公理正义,从不为权贵低头,他为难的是,他对沙瑞金也很有好感。

林城那次两个人环湖二十七公里,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李达康觉得从未有过的畅快。
他习惯剑走偏锋又独断专行,多年故友也好结发妻子也好,对他的行为总是不理解多于支持,每次他有什么新想法新创意,身边人给他的反应都是“不大好吧”、“再考虑考虑”或要慎重一些”。
唯独沙瑞金是真正理解他的人。
那天李达康一边蹬着自行车一边随口提了几个光明峰建设的想法,之前说给孙连成听换来的是一脸天方夜谭,而沙瑞金听了却连连点头称好,且不是无主见的胡乱赞同,他能一针见血指出李达康构思的超前之处和优势之处,这让李达康很受用。
人生本就是知己难求,何况是在官场上,遇到这样能懂自己的领导实属难得。

可是,再怎么惺惺相惜,李达康也没往那方面想。
现在沙瑞金端坐面前坦然示爱,李达康既不愿也不能像对待无赖一样把人轰走。
“沙书记……”李达康踌躇开口。
“私下里叫我名字吧,又不是在汇报工作。”沙瑞金亲切和蔼却不容反驳地打断他。
李达康梗了一下,犹豫片刻,“瑞金……同志,我觉得,以我们的身份,住一起肯定影响不好。”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沙瑞金淡定问。
李达康一僵,耳根控制不住开始发热。
“我最喜欢你大胆创新不墨守成规的那股劲儿,”沙瑞金笑,“你说的,法不禁止即自由,这句话我昨天不能提,今天却可以大胆地说出来,你离婚了,中央也没有哪条规定省委书记不能和市委书记在一起,我们是自由的。”
李达康语塞,自己挖的坑自己跳啊,能怪谁。
“再说了,中央厉行节约,你单身我也单身,占两套干部住房多浪费啊,我那栋省委别墅可以住一大家子呢。你把市委的宿舍给退了,咱们带个头,也节约节约。”
李达康不得不佩服沙瑞金,不愧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主,居然能把同居说得如此正气凛然。

翻翻脑内的应急大纲,只剩最后一条的最后一点了,李达康深吸了口气,说,“那个沙……瑞金同志,我觉得两个人如果没有感情基础,是没法在一起的。”说完李达康就后悔了,他明明是个直男,跟沙瑞金提什么见鬼的感情基础啊。
沙瑞金皱着眉头考虑了一会,说:“好吧,我也觉得这样进展快了些。”
李达康发现说辞有效,连忙坐正了身体。
沙瑞金又说:“要不,搬过来的事先缓缓吧。”
李达康脸现喜色,连连点头。
“那就这么定了。”沙瑞金最后拍板。
“好,好!”李达康高兴得差点回一句领导英明。
沙瑞金含笑看着这个心情都写在脸上的市委书记,吩咐道:“过几天我要去吕州考察,那里你熟,你把时间腾出来,再给我当回导游。”
“没问题。”李达康一口答应,端起杯子猛灌了两口残茶,现在沙瑞金要他上天他都能答应。
沙瑞金不紧不慢地接道:“听说月牙湖这两年治理得不错,山清水秀的,到时候我们去湖里泛个舟,照你说的,先好好培养一下感情。”
哐当,李达康再次掉进了自己挖的坑里。

——tbc——
看样子还得来一篇正经谈恋爱的
~( ̄▽ ̄~)~

评论(32)

热度(106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