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飞强】庸医(6 ,完结,撒花!)

那个心理医生也认出了马雯,亲身体验过这个纤细女生恐怖武力值的人都会终生难忘。

接着他从马雯想到李飞,又从李飞想起了蔡永强,激动地叫道:“哦,是你,那个李飞的情人!”

“……”蔡永强想拿手里的公文包抽人。

***

马雯推说做复健一溜烟跑了,留蔡永强跟这个姓林的心理医生费口舌。

得知蔡永强和李飞那天只是去执行任务并不是真的情侣,林医生有些被侮辱了职业似的不爽,加上刚才马雯脱口而出的“庸医”,他觉得无论如何要捡回点心理医生的面子。

“你刚才不是说压力大吗?走走走,到我科室去,我给你解解压。”林医生不容分说地拉住蔡永强往电梯走。

“可是我没预约,您不是说您很热门没预约看不上吗?”蔡永强推辞。

“没关系,看在李……李局的面子上,我给你开个小灶。”林医生按了电梯按钮。

蔡永强虽然凭武力是可以把人甩开,但他还不想为了不看心理医生而跟人动粗,又不是李飞。

何况这个庸医……蔡永强想起李飞和马雯都不得不承认他有些话说得对,心里也有几分好奇。

***

在诊室的躺椅靠下,林医生开始例行的询问,“你最近觉得压力大是哪方面的压力?”

“工作上的。”蔡永强面不改色地回答,毕竟几分钟前他还极力解释自己和李飞只是同事关系。

“我是个缉毒警,而且手下还有二十多名警员,每天都在面临危险……”蔡永强尽量提些跟情情爱爱不沾边的聊。

林医生却忽然跳了话题:“既然工作上的压力不可避免,那只能在感情生活上纾解了。”

“……”蔡永强脸色一黑,知道这个话题是过不去了。

“谈谈你的感情生活?”林医生问。

“没感情生活,我离婚了。”蔡永强拒不配合。

“离婚了就再找一个呗。”林医生说。

“不想找,我对婚姻有阴影。”蔡永强说。

“那就找个只谈恋爱,无需结婚的。”林医生说。

“哪有这种谈恋爱不结婚的……”蔡永强忽然想到李飞,顿时没了下文。

“你思想太老化了,没人规定谈了恋爱就得结婚,现在很多年轻人选择只恋爱同居不结婚,”林医生建议,“你若是生活充实一些,工作上的压力就会小一点。”

“我不知道感情生活是否有助于缓解工作压,力我,但我知道工作压力会破坏感情生活,我的婚姻就是最好的例子。”蔡永强苦笑。

“那是因为你的前妻无法替你分担压力,”林医生说,“如果你的恋爱对象支持你工作的,甚至是帮得上忙的,你说是不是就轻松很多了呢?”

“所以,你觉得我目前的情况,最好就是找个年轻的不需要婚姻的还能一起工作的女孩儿谈恋爱?”蔡永强眯起眼睛看林医生。

“也不一定要女孩儿……”林医生殷勤地说。

蔡永强啪地站起来,走到休息室旁边,一把扯开林医生一进办公室就特意去拉上的布帘。

休息室墙上挂着零星几面锦旗,正中间那面是崭新的,写着“神医妙算”,落款“李飞”。

林医生局促地搓手。

“一面锦旗就把你收买了?医德呢?”蔡永强瞪林医生。

“哈,”林医生尴尬干笑,“其实呢,跟锦旗没关系,我说的有没有道理,您可以自己想想……”

蔡永强懒得听他废话,拿了公文包就走。

林医生看着墙上的锦旗,耸了耸肩,自言自语道:“只能帮你到这咯。”

走出康复中心大楼,蔡永强不得不服了李飞马雯对林医生的评价,明明是个一张嘴就要气死人的庸医,偏偏有些话很有道理。

之前蔡永强认为和李飞在一起的那些压力,经庸医这么一点拨倒成了优势,李飞成了他的最佳恋爱对象,连之前震动他三观的同性恋问题现在都不成问题了。

其实也早就不成问题了,蔡永强忽然想到李飞那段电话录音还保存在手机里,而且后来被自己又“使用”了两次,不由轻拍了一下脸颊让自己冷静下来。

***

李飞隔天才清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环顾四周寻找蔡永强,没看到人后长长地叹了口气。

“怎么的,看到我就这么失望?”坐在病床边的人冷冷地问。

李飞这才想起他刚才那一圈扫视有看到李维民,连忙堆起笑脸,“哪能呢,民叔。”

李维民嗤了一声。

“对不起民叔,我错了,”李飞赶紧认错,“我不该又不指挥擅自行动。”

“知道错有什么用,你什么时候改过了?”李维民哼了一声,“就得找人收拾你。”

李飞生怕李维民又提马雯,连忙转了话题,小心翼翼地问:“我受伤的事,我们大队长知道了吧?”

“有通知他。”李维民说。

“那……他没来?”李飞可怜巴巴地问。

李维民盯着李飞不说话,李飞莫名觉得背后发冷。

空气凝固了好一会儿,李维民才说:“永强有事要忙,忙完再来。”

“哦,”李飞闷闷地应了一声,“什么事,比我还重要。一边嘟囔着躲回被窝里,那委屈的样子,要是头上有耳朵,一定是耷拉下来的。

李维民无可奈何解释道:“他昨天一早就来了,在这里干等着你醒也是浪费时间,今天配合局里工作,帮着审讯那个富二代去了。”

“什么!”李飞腾地坐起来,扯到伤口疼得龇牙咧嘴。

“你刚捡回一条命,别这么一惊一乍的,要上天啊你!”李维民大声训斥。

李飞捂着伤口缓了一会儿,才苦着脸说:“民叔,那个死娘炮一直打蔡队的主意你知道吗?”

“这不正好,蔡永强审起来更方便了。”李维民说。

“不能让别的男人占他便宜。”李飞一脸不爽。李维民卷起手里的报纸敲了李飞脑袋一下,“成天想些什么!”

一开始李维民在李飞手机里看到大量各种角度偷拍的蔡永强的照片时还不敢想太多,后来叫蔡永强输了两次李飞手机的解屏密码,尽管蔡永强输入的手速非常快,他还是读出了那串数字,蔡永强的警号。至此,李维民基本可以肯定这两个人关系不寻常了。

趁李飞昏迷着,李维民心底把蔡永强拎出来审了好几轮,除了性别和年纪不对,不得不说李飞的选择还是很正确的,至少,这是一个可以管着他帮着他,相互扶持着走下去的最好伴侣。

只是这个传宗接代问题……

“建中,我对不起你啊!”李维民长长地叹气。

“咩?”李飞完全不知道李维民心思千回百转想到哪里去了,怎么突然提起牺牲的老爸。

“我应该早点把你接过来一起生活,这样你也就不至于这么缺父爱——”李维民忽然问,“蔡永强的儿子今年读高二了吧?”

“呃,是吧……”李飞云里雾里地回答,正要问李维民到底怎么回事,忽然眼角余光一亮,隔着玻璃远远看到蔡永强走了过来。

李维民背对着窗子,只听到李飞心率监视器的滴滴声明显加快,抬头见李飞满脸欣喜地望着窗外,回头看清情况,心底又是一声长叹。

罢了罢了,徒弟变儿媳,认了吧。

***

李飞完全不知道在他昏迷期间庸医已经把蔡永强摆平了,而李维民则是他自己把自己摆平了。

只是两只老狐狸都不说破,一切维持着原来的样子,唯有马雯来看望他时会露出一点不太一样的诡异微笑。

李飞住了一个月的院才被允许出院回东山休养,出院那天蔡永强刚好有个大行动要指挥,没能去接,为此李飞还在微信上撒娇抱怨了很久,搞得蔡永强不得不像哄小女友一样安抚了好一阵。

行动很顺利,临近傍晚时已把人犯罪证统统带回了大队,蔡永强正忙着在一份份接收文件上签字,手机忽然响了。

蔡永强一看是李维民打来的,不敢怠慢,打开蓝牙接通,两手没闲着继续处理着文件。

“永强啊,行动怎么样?”李维民问。

“报告李局,行动很顺利,没什么问题。”蔡永强回答。

“什么时候收工?”李维民又问。

“快了,接收手续办一下就……”蔡永强说一半,陈自立又递了一份文件来,示意他已经审过了直接签字就好。

蔡永强还是不放心,翻过文件快速浏览,耳机里传来李维民的声音:“办完手续快点回来,李飞没钥匙。”

“嗯嗯,好。”蔡永强一边应着一边签字。

等陈自立把文件拿走,李维民已经挂了电话了,蔡永强抬起头回想了刚才通话的内容,脸上缓缓打了个问号“?”

片刻后又变成了一排感叹号“!!!”

***

蔡永强压着限速边缘飚回家时,李飞正拎着行李站在他门口傻笑,旁边李维民抽着烟有一句没一句地训话,“乖乖呆家里养伤,不要给永强添乱知道吗?人工作那么忙……”

蔡永强满头大汗地跑过去:“李,李局,您这是……”

“知道你忙,我替你把人接回来了。”李维民指了指李飞。

“不是,为什么李飞……”蔡永强脑子都急抽筋了。

“蔡队,我们在门口站了半天,”李飞可怜兮兮地说,“我伤口有点疼。”

蔡永强赶紧开了门把李飞和李维民请进去。

李飞喜滋滋地抱着行李放进蔡永强卧室。

蔡永强正想去把人拖出来,旁边李维民倒是先拉住了他,“永强啊,李飞这段时间还需要养伤,麻烦你照顾了。”

“呃,应该的,应该的。”蔡永强是想说身为李飞领导应该关心下属,但应完自己都觉得不对味儿。

李维民环顾了一下房间,在沙发上坐下,“你这房子怎么简单成这样,都没个人气。”

“呆家里时间不多,随便了。”蔡永强边回答边给李维民泡茶。

“唉,所以你们两个大男人一起过日子总是有些不细心。”李维民说。

蔡永强吓得一抖,热水都浇到了手背上。

“哎呦!”李飞刚从卧室出来,叫得比蔡永强还大声,一把扯过人去洗手台边冲冷水。

蔡永强边走还边挣扎着回头,“李局,我们没有——”

李维民摆摆手,表示不想听。

“好了,永强,你不用瞒着我,看你熟练地开李飞的手机我就知道你们没那么简单了,”李维民摇摇头呵了一声,说,“一开始我是以为李飞这小子单方面缠着你,毕竟他从小缺乏父爱,是有点恋父情结。”

蔡永强瞬间黑了脸。

李飞哭丧着脸讨饶:“民叔,您心理学是跟那庸医学的嘛?这事儿您可别乱说,我从没把蔡队当我爸,我再禽兽也不会想着老爸——唔唔——”后面两字被蔡永强死死捂住嘴巴堵回去。

李维民看在眼里就是小两口打情骂俏,叹了声,“儿大不中留啊,”叹完起身告辞,“算上之前抽调,你们也有两三个月没见了,我就不搁这碍事了,走先。”

“不是,李局——”蔡永强试图解释,李维民已经一把甩上了门。

一屋子安静。

“怎么回事啊?”蔡永强叉腰责问李飞。

“还能怎么回事,民叔就是我亲爸!”李飞满脸写着高兴。

蔡永强无可奈何地仰天长叹。李飞伤还没好,也确实不能把人丢出去,纠结再三还是只能收留了他。

其实也没什么好纠结的了,事情已经发展到这地步,后面是路数是什么样的,蔡永强还能不清楚吗?

***

李飞住进蔡永强家的第一天,蔡永强以照顾伤病号为名,把家里唯一的床让给了李飞,自己睡沙发。

李飞住进蔡永强家的第三天,蔡永强的腰椎间盘发出了抗议,为了避免恶化,蔡永强不得已爬回了自己的床。当然,床上还有李飞。

李飞住进蔡永强家一星期后,在李飞“蔡队那打算什么时候搞男人”的追问之下,两个人发展成了葫芦娃兄弟。

互撸了一个月后,李飞的伤彻底好了,拆线当天晚上就把蔡永强压到身下。

“你不是老问我什么时候搞你吗?”蔡永强力图维持直男最后的骄傲。

李飞苦着脸想了一会儿,松口道:“要不一人一回?”

挺公平的,蔡永强点头。

“我先!”李飞嗷的一声扑了上去。

……

……

酣畅淋漓地折腾了大半小时,李飞满足地躺倒,抚摸着蔡永强汗湿的光滑的背,“蔡队,轮你了。”

“……”一根指头也动不了的蔡永强才知道自己失算了。

“要不起,过。”蔡永强气若游丝地说。

“那,我继续?”李飞欣喜地问。

“你又可以了?”蔡永强眼睛睁得老大。

“我才27。”李飞俯压上去。

OH,youth!

后来蔡永强就再没提要在上面的事。

李飞也明白了为什么蔡永强这么受gay欢迎。

大叔有三宝,成熟隐忍易推倒,网友诚不我欺。

end

不容易啊









评论(42)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