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沙狐传奇21

复健找手感,有些官名前后照应不上的请勿计较,时隔太久忘了之前给他封什么官了😂

————

沙瑞金和田国富出了吕州又至林城。
林城周边原有几座铜矿,赵立春虽向朝廷请命开矿,但铜矿利薄,所派矿吏全不用心,放任乡民私采,小打小闹,每日所得不过二三分,几年下来却把林城挖得乌烟瘴气坑坑洼洼。
李达康因在吕州阻挠赵瑞龙占田,被调往林城,到任后即严加治理矿业,只余三两处良矿开冶朝贡,其余严禁私挖,又带领林城百姓在矿山种茶种花制香,经邻省通夷海路远售海外,几年时间就把林城治理得山清水秀,百姓日子比过去靠山挖山还要富足。
沙瑞金和田国富并辔而行走在林城官道上,对眼之所见赞叹不已。
“历来良吏分两种,要么忠君要么爱民,若陈老是忠君之臣,那李达康便是爱民这一型,我沙瑞金虽然沙场勇猛,富国足民方面着实不如李达康。”沙瑞金评价道。
田国富附和,“不可多得之贤才啊,今既已查明他和赵立春并无私相授受,沙大人可以放心举荐他了。”
沙瑞金想着独自守在金山深竹小院的李达康,心里泛起阵阵柔波,恨不得插翅飞到他的身边。

***
再说京州,赵立春原一心凭借李达康好在朝廷中赚得一点颜面,却被李达康的挂印辞官之举杀了个措手不及。
只是挂印辞官虽洒脱,于制却是不合,眼看着钦差大臣已到汉东,赵立春生怕李达康脱了官服一身轻,关键时刻给自己捅娄子,当机立断将事情按了下来,对外说是准了李达康的假让其归乡省亲,一面让孙连城暂领京州事,一面暗地里叫了人手四处搜寻李达康,一旦找到当即拘押起来。

赵瑞龙几月前跟随通夷商队逃到南洋,后听说朝廷并无追查赵家勾连乱党之事,便在狼牙修国买了几艘商船,重金雇请了百来号善于格击搏斗的狼牙修人,并十几支火統,佯装成买茶商队,潜回汉东。
赵立春把搜捕李达康之事交给赵瑞龙,赵瑞龙自是求之不得,在一手算得出的几个李达康亲友身边都布了眼线,果不其然,不久就在王大路处有了收获。

***
沙瑞金和田国富抵达京州,依然是没惊动地方官员,悄无声息在各处暗访了一遍。
田国富听说京州知府李达康归乡省亲,很是惋惜竟无缘得见此人,沙瑞金知道李达康人在金山,这其中肯定另有隐情。
想起临行李达康叮嘱过,到了京州要去拜访赵东来,说是给自己备了份大礼,沙瑞金连忙问了衙门,在僻静处将京州总捕赵东来拦下。
赵东来机敏过人,仔细验看了沙瑞金的虎符金牌文书等信物,又问了几个只有亲眼见过李达康才会回答的问题,这才相信沙瑞金是李达康指点找上门的。
“沙大人请随我来。”赵东来警惕地观察周围,随即示意沙瑞金跟上。
正值墟日,热闹得很,赵东来在集市里东拐西弯,转得沙瑞金几乎不辨南北,才拐进了一座破旧院落。
院门刚推开,门内两名捕快唰地拔刀出鞘,神情极是警惕,见来者是赵东来才略松口气,“赵总捕,您怎么这时候来了,吓我俩一跳。”
“这俩位是朝廷的钦差,来替咱们李大人平冤的。”赵东来介绍道。
俩捕快闻言面露喜色,其中一个冲着里屋喊:“姓丁的,你的救星来了。”
木门推开一半,一个身宽体胖但是神色畏缩的中年男子慢慢挪了出来。
赵东来又将沙瑞金介绍了一次,中年男子颤巍巍打量沙瑞金几眼,噗通一声跪了下来,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嚎道:“罪臣丁义珍,求钦差大老爷救命哪。”

tbc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