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孙唐】东风西渐(二)

补个前情吧,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把三皇道的档次提升到其原型“一贯道”的级别,嗯……原剧里太草台班子的感觉了。相应小唐的逼格也提高了。
原剧里康奶奶叫小唐为“年轻人”,估计他年纪不会超过30。
(按史实来,孙将军1900年出生,此时46……)

算命

————

孙将军自然不是在唐天师上门看风水时才突然发禽兽的,他和小唐铁嘴相识是在一次大法会上。
大法会,对于弗吉尼亚军事学校毕业的孙将军来说,是一个荒唐的词,更荒唐的是他的党guo同僚庞海顺居然是大法会的主持者,三皇道的大坛主。不过最最荒唐的是,这个大坛主要登基当皇帝,而南京政府居然默认同意。
于是见识过飞机和原子弹致力于军队现代化改建的孙将军,经政府授意,参加了这次大法会,以示对大坛主“登基”的支持。
大法会上党guo高官居然不少,和形形色色的高层信徒混在一起,场面颇为滑稽,孙将军和庞海顺寒暄了两句,便躲到角落太太团后面观看这“人间喜剧”。
法会上贵太太自然是不会少的,唧唧喳喳地谈论着怪力乱神的事迹,其子一个正在绘声绘色地吹捧三皇道的唐天师。
“别看我们唐天师年轻啊,道行可深了,”那妇人说,“坛主先后选了几个登基的地方,结果事情总是不顺,要么就是那地方忽然就打起来了,要嘛就是南京那边不点头,后来这个唐天师掐指一算,说西山最好,紫气东来,大事定成。果不其然,一定下在西山登基,那战也消停了,南边也没意见了,你说神不神?”
孙将军听了暗笑,西山是GCD游击队的根据地,这邪教要去那里捣乱,南京能不高兴么,自然是要赞成的。
这唐天师就是个人精,算的不是风水而是局势。
如此一来,孙将军倒对这人有了些兴趣。
贵太太里自然也都兴奋起来了,纷纷打探更多,那妇人便说:“今儿个大家有缘,天师刚好闭关出来,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去问,平日里请他算一卦都要费些银两功夫,今天可是全免,”说着朝窗边一指,“就在那呢。”
孙将军顺着看过去,精致轩窗前坐着一宝蓝色长衫的俊秀青年,戴着圆框眼镜,指尖夹着细长烟嘴,正听跟前一妇人诉说什么,脸上一副漫不经心的微笑。
“这么年轻?”
“真是俊俏。”
贵太太们面露喜色,一窝蜂拥了过去。

孙将军没有过去,只是远远地看。
唐天师与贵妇打交道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来的若是年纪大的相貌清奇的太太姨娘,也就是算算八字或占个卦,三言两语打发掉;若来的是年轻貌美体态风骚的,唐天师便又看面相又看手相有时候还摸骨算命,握着少妇柔荑细细解说半天。
末了不论老太太还是美少妇,都会给唐天师孝敬点润润喉,但凡塞银元的唐天师一律拒了,只说随缘乐助,又不是街边算卦的,岂能收钱,于是贵太太们颇受感动,纷纷摘戒指手镯玉坠什么的相赠,说是和天师交个朋友。唐天师也就说着“恭敬不如从命”,一一收了。
孙将军不喜欢三皇道的一切,所以他喜欢这个连神棍庞海顺也敢骗的小江湖骗子。
孙将军坐到唐天师跟前,“麻烦天师也给我算算。”
唐天师抬头看他,几分惊讶也很快掩藏到他虚假的微笑后面了,“将军想怎么算?”
“我不懂这些,您看着办。”孙将军朝他和善地笑,他生得英武俊朗,笑起来更是阳光灿烂。
唐天师看了他几眼,笑着低下头,“我给您看手相吧。”
孙将军摊开手掌,唐天师漂亮纤长的手指轻轻从他掌心划过,孙将军瞬间感觉到自己的心律失了衡。
“您想问什么呢?”
“姻缘。”孙将军笃定地说。

——tbc——

两人算是一见钟情

评论(21)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