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沙狐传奇(9)

李达康回到金山,就开始着手准备修路事宜,叫赵东来捕头查看户籍,登记劳力,又叫小金师爷清点粮仓,翻晒陈米,以备后用。
五月十五,一早便李达康眼皮直跳,心里对沙瑞金挂记不已。
正午时分,衙门外忽然锣鼓响起,小金师爷慌慌张张进来通报,岩台知府赵立春已经到了门外。
李达康惊跳起来,赵立春在沙瑞金即将渡劫的这节骨眼来,肯定没有好事。
果然还不及李达康走出屋子,赵立春人马已经杀到。
这次不同于上次轻装简行,赵立春带了近百兵卒,一下团团将县衙围住,百夫长走在最前头,看到李达康即喝道:“李达康勾结妖孽祸害知府,拿下。”
金山县衙本就只有几个衙役,见这阵势哪敢动弹,李达康直接被五花大绑,按在当庭。
赵立春这才慢慢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仲平真人,两人俱是面色不善。
赵立春厉声道:“李达康,你明知金山沙狐会害我性命,为何还与之苟合,欺瞒于我?”
李达康想起沙瑞金嘱咐过不能违逆赵立春,只好装无辜,“冤枉,下官实不知道什么金山沙狐啊。”
“上次你说误食山野老者的吃食,身上才有妖气,可如今数月未见,你身上妖气更重,要如何解释?”仲平真人抖一出手,捏住李达康脉门,“妖气早浸染你体内,你与那妖孽何止相识,翻云覆雨的好事没少干吧?还不从实招来!”
李达康想不到解法,只能嘴硬道:“妖气不妖气,只有你说了算,要想害我直接说,不用找借口。”心想,自己若是躲不过这一关,至少也得把沙瑞金的事瞒下来。
“我虽官居九品,却也是朝廷命官,赵知府若觉下官无德无能不堪重用,或是做了何等违纪乱法之事,也请上报朝廷,革职入狱斩首悉听尊便,用子虚乌有的妖气之说,怕是难以服人。”李达康对赵立春说。
赵立春冷笑一声:“我确实不能凭你身上有妖气就定你的罪,待仲平真人抓到那只沙狐,我再给你找几个可以上报朝廷的罪名有何难?”
仲平真人颇为自得,道:“我早已算出那妖狐劫期就在今日,一会儿哪里劫云堆聚,哪里就是那妖孽,趁他遭雷劫最虚弱一举除之。”
李达康一听,脸色惨白,颓然跪倒在地,无心再做口舌之争,只恨不得立刻飞到沙瑞金身边。

说话间,天色忽暗,狂风骤起,天上生出层层乌云,往东北方向聚拢,越堆越多,如漏斗般往一处山林压垂。
李达康虽不识通往沙瑞金处的道路,大体方向还是知道的,这乌云果真就是沙瑞金的劫云。
仲平真人掐指一算,冷笑道:“这孽畜时候到了。”拔出身后长剑往空中一抛,腾身御剑,化作一道红光直冲东北而去。
赵立春面露喜色,“道长有这身本事,何惧灭不了妖狐。”
李达康见识了仲平真人本事,心里更是七上八下,浑然忘了自己也是阶下囚,站起来就要往外冲,怎奈手脚被缚,一个踉跄就脸朝下摔在地上,挣扎半天起不来。
转眼天色如墨,一道电光闪过,大雨瓢泼下来。
赵立春一众都躲进县衙大堂,随从早搬了太师椅摆在堂口,让赵立春坐着看雨势观天象,唯留李达康滚在泥水里甚是狼狈。
赵东来捕头看不过去,顾不得赵立春的脸色,冲进雨里把李达康拉了起来,扶到屋檐下靠着廊柱而坐,金师爷赶紧端了杯热茶喂李达康喝下,又让人取了被褥将李达康裹了起来。
赵立春见他们并没给李达康松绑,也就睁一眼闭一眼。他对李达康终究是有些惜才之心。

李达康刚缓过来,天边便雷声滚滚,一道道闪电撕破乌云,不住往东北方落下。
“……二……三……四……”金师爷数着落雷,喃喃自语道:“这不对啊。”
“怎么不对?”李达康急问。
金师爷盯着天边解释道:“族里有长辈也好修仙问道,家中有些藏书,我闲暇翻看了些,据载,妖精狐怪成仙,只是渡一个千年小劫,一般也就受三道劫雷,这劫雷不是普通天雷,一道足以让金刚不坏之身粉碎,三道已是极限……怎么的,这雷还在落……”
李达康本就浑身湿透,听他一说,五月天也禁不住手脚发凉,恍惚道:“这……这又是为何?”
金师爷摇头,继续数落雷,“七……八……九……天啊,这是要飞升上神啊?”转头看李达康满面惊惶不解,又解释道,“寻常修炼,千年一小劫,扛下三道劫雷便飞升散仙,万年一大劫,扛下九道劫雷就能飞升上神,可赵知府不是说是狐妖渡劫吗?怎么的九道雷……”
正说着,又一道雷落下。
“十……”金师爷脸色一变,“我知道了,这不是渡劫,这是在逆天改命啊!”
承十八道天雷,打破命格,虽有书记载此法,但从未听闻有扛下雷劫改命成功的。
李达康一听,腿一软,顺着柱子就往下溜去,直直跪倒在地。
沙瑞金,你究竟要做什么?




——tbc——

评论(23)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