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沙狐传奇(8)

立满flag的一章

——

以往缱绻过后,李达康都会睡得天塌不惊,这夜却不知为何睡得极不安稳,半夜忽一激灵就醒了,一摸枕侧,空空如也。
李达康环顾屋内不见沙瑞金身影,披衣起身寻人,一张望窗外,院子里花架旁立着两人,一个是沙瑞金,另一个就是白日所见的红衣女狐欧阳。
欧阳正低头掩面,似乎在哭泣,沙瑞金一脸温柔的无奈,嘴里说着什么。
李达康小心翼翼贴到窗旁,拉长耳朵听,奈何离得远,半天才听到欧阳埋怨的一声,“好好好,我也不拦你,你死活都和我无关!”
沙瑞金笑道,“我拜托的事,千万记得,先在这里谢过了,以后你要什么珠宝玉石,我都找给你。”
“你先有那个命再说。”欧阳大声嚷。沙瑞金吓了一跳,慌张地往屋里望,李达康赶紧缩回去。
过了片刻再一探头,欧阳已经不见踪影,沙瑞金正往屋子走来,李达康连忙跳回床上,卷紧被子装睡。

沙瑞金进屋后除了外衣也上了床,一摸被衾尚冷,知道刚才李达康下床了,不由叹了口气,掀开被子钻进去,紧紧贴在李达康的后背上。
“达康,这个月十五你就不要过来了。”黑暗中沙瑞金忽然说。
“为什么?”李达康一僵。
沙瑞金轻抚其背,道:“因为我修行已满,下月十五就可以布雨制造山洪,在那几座茶山间冲出一条走马道来,你谋划已久的修路大事可以动工了。”
“真的?太好了。”李达康激动得一翻身,和沙瑞金面对面躺着,几乎要脸贴脸。
沙瑞金看着他在黑暗中发亮的眼睛,凑过去亲了一口。
“那欧阳说你要去送命,是因为这个吗?有危险吗?”李达康忽然想起刚才所见。
“她瞎操心的。我修为已满千年,需先渡劫——就是用法力扛下几道天雷,”沙瑞金轻描淡写比划着解释,“渡劫后就能飞升上仙,上仙的法力会比现在高强得多,欧阳怕我挨不过劫雷,才在那里担忧。”
“那你挨得住天雷吗?”李达康一听,也开始皱眉。
“渡劫飞升是每个修行之人必经的磨练,确实有些修为不够或德行有亏的被天雷劈死,但我还不至于那么差劲吧,你就这么不信我?”沙瑞金反问。
李达康想了想,和沙瑞金共处期间见识过他一些法术,也曾听他讲起以前救济世人的事迹,料来应该是够格当神仙的,才略宽了心,道:“既然如此,渡劫那天我要陪着你。”
沙瑞金笑着摇头,“不行,我打算利用劫云作雨,天雷一过即作法引发山洪,你在这里很危险,会让我分心的,何况山洪过后,也需你在县衙指挥抢修,你李达康可是为了私情置大事于不顾的人?”
李达康无话,沙瑞金拥紧他,低哑道:“放心,无论怎样,你的心愿我一定帮你实现,我修炼千年,就是为了不再像当年面对蔡将军时那样留下遗憾。”
“再提他我可要呷醋了。”李达康佯怒。
沙瑞金温厚一笑,“我跟他最亲密也不过是趴在膝头任他抚摸头颈,跟你不可同日而语。”
语气有意加重了“日”字,李达康被噎得脸红,沙瑞金趁机翻身覆上,亲吻抚摸,云雨渐起。
李达康被弄得神魂颠倒,忽想起一事,问:“你不是说修为已满?怎么还要?”
沙瑞金正在他胸口吻咬,不假思索含糊说:“做这事本就不是为了修行……”
“什么?你……啊……”李达康上当了似的有些惊怒,却被沙瑞金一个挺身深入打断了言语。
一夜颠倒放纵,抵死缠绵,李达康被肏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哪还有心思问罪。

厮混了两日,李达康准备回金山,沙瑞金以往总缠着他多留几天,这次一反常态,早早替他收拾好行囊,还将屋里囤的药材稀货打了一大包让一并带回。
李达康看着一堆首乌人参灵芝鹿茸,欲哭无泪,“我又不开药店。”
沙瑞金说:“这些药材市面难寻,有备无患,实在用不上也可以换些银两,给你修路当资费也好,只可惜金山徒有其名,要真有金矿,我定给你掘来。”
李达康知沙瑞金和自己一样也是一心想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便将东西收了,“你崩山开路已是大功,银钱的事我自去找赵……”提到沙瑞金的死对头似有些不妥,李达康咽下话尾。
沙瑞金却不以为意,“你不要因为我而违逆赵立春,跟着他你才能为百姓多做些事。”
李达康点头应了。
沙瑞金牵过老马,送到院子门口,又吩咐道:“五月十五,此处天会有异相,是我在作法引发山洪,你莫要惊慌,安分呆在县衙里,翌日便可来看茶道路基。”
李达康说:“你可仔细点,不要伤到山里村民。”
“放心,你陪我修行这几个月,不就为了这个吗?”沙瑞金笑着,理了理马鞍。
提到修行李达康就又羞又气,瞪了沙瑞金一眼,翻身上马走了,走出几丈远,又忍不住回头,沙瑞金还站在门口,含笑望他。
李达康朝他粲然一笑,挥了挥手,才策马扬鞭朝出山的路驰去。


——tbc——








评论(14)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