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当老沙得了花吐症 (2)

本章又名唯物主义者与花吐症的抗衡

————

其实从白秘书熟练掌握直♂播平台还懂得下载这事看,他的网络生活就绝非他发型那般的正经,所以此刻他看着马桶里的花瓣,得出的结论和沙瑞金截然不同。
“沙书记,我觉得您这是……花吐症……”白秘书犹豫着开口。
“什么症?”沙瑞金自认常见疾病都是略知一二的,第一次听到这个陌生的词。
白秘书想了想,觉得无法开口,于是打开手机百度名词解释,我国中老年有个普遍特点,都相信网络专家的权威解释。
但沙瑞金显然不是普通中老年,他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看完手机只是淡定地说了句:“什么玩意儿!!”
“沙书记,您看看您吐出来的,有点科学常识都知道吃过的东西吐出来不可能是这样的啊。”白秘书指着鲜艳的花瓣。
“科学常识?”沙瑞金反问,“你觉得吃鲜花饼吐花瓣还是那个什么花吐症比较符合科学常识?”
白秘书不说话了。
“快去把老张开的药散冲一杯过来,”沙瑞金挥手把人打发了,一边还碎碎念,“什么花吐症,狗屁不通,还暗恋对象……呃……暗恋……呃……”不知为什么,沙瑞金连打了几个嗝。

***
喝了药,余下的时间没再发作,沙瑞金坚定地认为胃酸过多得到了有效控制。
第二天起床也没哪里不舒服,于是沙瑞金神清气爽地晨练完,边吃早饭边看早间新闻。
白秘书已经过来接他了,今天的行程是出席汉东省政府与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战略合作的签署仪式,李达康任省长后主持的第一件大事,沙瑞金自然是要鼎力支持。

时间还早,沙瑞金严格戒口,肉包子太油腻,就招呼白秘书一起用了。
早间新闻播完国家大事开始播本地新闻,第一条就是李达康昨天去林城调研的报道,纤细挺拔的黑西装身影在一群发福的陪行官员中特别显眼。
摄像师似乎是个细节控,除了拍摄李达康严肃地站在玫瑰花海中听工作人员汇报,还抓拍了他的手轻轻摆弄玫瑰花的镜头。
李省长白皙修长的美手轻轻从含苞欲放的娇柔花瓣上抚过,电视机前的省长迷妹沸腾了,沙瑞金的胃也沸腾了。
白秘书看到沙瑞金丢下吃一半的粥碗,以百米速度冲进洗手间,连忙也跟了进去。
只见沙瑞金石像般站在洗手池前,大理石洗手池的底部铺满了红色玫瑰花瓣。
“那个,您早上又吃鲜花饼了?”白秘书踌躇地问。
沙瑞金绝望地摇摇头。
“我说……”白秘书刚开口,沙瑞金抬手打断话头。
“别扯那些怪力乱神的,”沙瑞金决绝地说,“去叫张医生来,这些……呕吐物……别清掉,留着取样。”
白秘书看了眼被称为呕吐物的娇艳花瓣,叹了口气,认命打电话去了,先通知了张医生,又打给金秘书,说沙书记不舒服不能出席签约仪式了。

张医生来到省委别墅,第一眼看到池子里的花瓣,用“你在逗我吗?”的眼神看了看白秘书,又看了看沙瑞金,得到两人沉重的摇头回应。
半晌,张医生呆呆地爆了句省委书记跟前不该有的粗话,“我去,你到底吃什么了?”
沙瑞金指了指还没收拾的餐桌。
张医生拿出小袋子逐一取样,当然,也装了一袋花瓣。
一行人上车,往汉东最先进的化西医院开去。

***
医院自然不敢怠慢省委书记,听了张医生的描述,立即组成专家组,一边给沙瑞金做全身上下各种器官各种液体的检查,一边把取样袋里的东西统统送去化验。
折腾了大半天,主治医生是国内在肠胃疾病方面有威名的专家,可怜老医生对着十几张报告单研究了好久,结论是沙书记非常健康,所有的食物和呕吐物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老医生夹起一片花瓣,没敢像张医生一样直接说你们在开玩笑。
白秘书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注意到老医生旁边有个当助理的年轻女医师,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两人心领神会地交换了一下眼神。
“这个……”张医生犹疑了起来,“虽然沙书记不至于那么无聊逗我们玩,不过我确实没亲眼看到他吐这些……花瓣……”
“开什么玩笑?你也是老资历医生了,怎么能这么不严谨。”老医生生气了。
“别生气别生气,我们观察一会儿,等沙书记又吐了我们现场采样。”张医生指了指玻璃窗,窗户那边就是特护病房,沙瑞金正愁眉苦脸地翻着报纸。

等啊等,天都快黑了,沙瑞金已经看完所有过期报纸,开始吭哧吭哧做俯卧撑。
老医生耐心数到第156个,幽幽叹了口,“他可比我健康多了。”
白秘书决定出马了,临进病房前,他说:“如果我成功让沙书记吐出花瓣来,请各位专家医师相信我之后所说的一切。”

白秘书只是进去给沙瑞金拧了把毛巾,“沙书记,病情没确定,您就不要剧烈运动了,万一有个好歹……”
沙瑞金想想也是,擦着汗坐下来喝水。
白秘书无比自然地打开电视,调到汉东卫视,新闻频道,正在播今天早上沙瑞金缺席的签约会。
“就看这个。”沙瑞金说。
白秘书点点头,故作漫不经意地把垃圾桶移了过来。
屏幕上,李达康佩戴着礼宾胸花,大谈汉东的经济宏图,眼神闪亮,意气风发。
沙瑞金忽然觉得胸口一阵灼烧。

十几个医生或挤在监视器前或围在窗玻璃边,共同见证了省委书记新闻看着看着忽然口吐花瓣整整吐了半垃圾桶这一历史时刻。

——TBC——









评论(46)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