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当老沙得了花吐症(1)

又名一块鲜花饼引起的误会

@青海长云 的甜甜纯爱文。

————

发病的那天毫无预兆。

沙瑞金的车刚要开进省委大门,忽然看到街对面省政府门口停着李达康的车,司机正在检查车况,似乎马上要出门。
沙瑞金叫司机先把车开进去,自己想下来散步散步,早饭吃得撑。省委大门到办公楼有一条漂亮的林荫道,沙瑞金经常邀人在这条道上散步,所以司机不疑有他,先开走了。

汉东的省委和省政府离得很近,很早以前是一个大院里的两座办公楼,后来公家车辆多了,两座办公楼间修了条四车道的小马路,之后各自扩建外围,变成如今局面。好在这条马路是管制的,只有机关的车才能开进来,否则这些省级领导上下班只在单位门口就有一通好堵。
沙瑞金站在省委门口,做着简单热身,两眼不时望一望路对面的省政府,白秘书跟在不远处,心里正为自己领导这种假装偶遇的行为刷弹幕。
不一会儿省长李达康果然出来了,穿着修身西装,长腿细腰,走路带风,一脸严肃边走边和金秘书说话。
走到车边,李达康的司机已经拉开了车门。
白秘书心想,李省长要是就这么钻进车里去了,自家领导该是什么表情啊,不由有点暗搓搓地希望这场景发生。
不过他的恶趣味没有实现。
李达康低头准备钻进车门的一瞬间,似乎心有所感,忽然站直了身体,朝省委这边看过来。
沙瑞金及时地带着标准的从容微笑朝李达康挥挥手。
白秘书无法精确形容李达康是怎么在一眨眼间由晚娘脸变成现在这笑靥如花的样子的,只能用个通俗的比喻,好像一束金色的阳光投射在他身上,忽然明亮到耀眼。
两位省里的一把手就这样隔街而望,偶尔一两辆车飞快地从他们中间开过,带起一阵风,反衬着这样静静站立的两人,片刻也如永久。
你们俩昨天下午才见过,不用搞得好像一十六年久别重逢一样吧。
一条弹幕从空中飘过,发送者白秘书。

隔着马路不好喊话,何况沙瑞金一副正在散步的样子,所以李达康只当是一次平凡的偶遇,笑着朝沙瑞金点点头,然后上车开远了。
沙瑞金看着车开走也转身进了省委,漫步在那条浓绿的林荫道上,忽然觉得胸口怪怪的。
“怎么了沙书记?”白秘书看沙瑞金西施捧心状,吃了一惊。
“可能真吃撑了,有点胀胀的,热热的,”沙瑞金思考了一下,他知道西施捧心其实是胃病,所以很科学地总结了自己的症状,“应该是胃酸倒流,烧心,一会叫张医生来看下。”
白秘书赶紧拨电话。
沙瑞金走到办公室时症状就消失了,于是他确定是自己早上吃的东西不对,散步消化后就好了。
不久沙瑞金的私人医生老张也来了,检查一番没查出什么毛病,根据沙瑞金描述的症状,也推断是胃酸过多,开了点胃散,嘱咐不要吃甜食油腻,调理两天就好。

上午在公文中平安度过,下午金秘书打电话问白秘书沙书记有没有空,李省长要过来汇报。
虽然心里吐槽着不是昨天才汇报过吗,白秘书还是很热情地说有空,沙瑞金的文件还得批一段时间,但知道李达康要来绝对会先丢到一旁。

半小时后李达康来了,还是早上那身修长利落的打扮,只是手上多提了个纸袋,印着“林城鲜花饼”。
李达康也是省委办公室的熟客了,一坐下就开始拆袋子,边拆边解释,“今天上午去了一趟林城,临走前孙市长塞给我这个,说是玫瑰园新开发的产品,上车前刚烤好的,现在还热着呢,我就顺道带给你尝尝。”
沙瑞金看了一下表,“三点一刻,刚好英国人的下午茶时间,达康同志来得正是时候。”
“哪有特意算时间,还是沙书记比较讲究这些。”李达康客套着。
两人一边喝茶一边聊起林城新上任的孙市长,谈了些进一步林城深化产业改革的方向,不过也只是闲谈,李达康真的只是送饼来的,坐了不到半小时就走了。
沙瑞金站在窗户口看着李达康离开,看到偏斜的阳光照在李达康圆圆的发旋上,显得特别可爱特别有少年气,一股烧灼感忽然又涌了上来。
遭了,医生叮嘱过不能吃甜食,沙瑞金看着桌上的鲜花饼空盒,捂住了胸口。
“胃又不舒服了?”进来收拾茶具的白秘书发现了。
“你怎么不提醒我不要吃甜食。”沙瑞金皱起眉头,这回不适感比早上强烈,一股痒痒的热流涌在喉咙口。
“那可是李省长一番心意,我怎好说呢……”白秘书话没说全,心里的弹幕是,这是李达康第一次给你带吃的,我不信你拒绝得了。
沙瑞金没说话,尽力压制着不适感,却终是没忍住,呕了一下就快步往洗手间去,对着马桶哗地吐了出来,白秘书赶紧跟进去,看见马桶里的呕吐物,呆住了。
马桶里漂着十几片红艳的玫瑰花瓣。
沙瑞金也呆住了,半天才自言自语道:“这林城鲜花饼,还真是货真价实,都是玫瑰花做的……”

TBC

评论(26)

热度(3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