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来自星星的你 (2)

*先给老沙来点人设,和星你原剧有些区别,毕竟老沙这位置的履历必须一步一步来啊,都教授那种十年死一次是不行的。

*工作部分依然非常弱智且狗血

————

据说那些非常迷信的往往并未真正见到过灵异离奇,反而有些口口声声不信怪力乱神的,心里通常藏着许多秘密。
沙瑞金的身世其实没人清楚,说是沙家坪的孤儿,但孤儿也不是石头里蹦出来的,陈岩石去沙家坪时,整个村子没人说得出沙瑞金的父母是谁。
陈岩石仿佛冥冥之中得到谁的指引感知,直接走到破败的院子里,将十二岁的沙瑞金带回汉东抚养。

沙瑞金真正的身世,要追溯到一千多年前,他的祖先并非地球人类,用现在的话讲,叫外星人,在过去叫神仙下凡。
沙瑞金听过家族故事,他们祖先大概是来地球避难的,然后和大部分传说一样,这些“神仙”下凡后跟凡人结合了,血脉交融,能力渐失,慢慢消隐于芸芸众生之间。
但毕竟骨子里还有那么点不同,他们的寿命比普通人类要长两三倍,听力视力记忆力等各种能力也好得多,而且拥有一些超能力,不过随着古早血统逐渐淡薄,这些能力也在逐渐退化。
为了更好地和地球人一起生活而不至于成为不老不死的怪物,他们学会了一项重要伪装技能,就是改变身体的年龄外观。
他们让身体基能保持和普通人一样频率的代谢老化,但老化到一定程度,可以通过类似假死的一段冬眠,恢复到人类10岁左右的样,一切再从头开始,如此往复,直到两三百岁的生命终结。
沙瑞金的族人大致分两种,一种因为超乎常人的能力而与世隔绝,不与地球人多交往,过着类似隐居的生活,另一种则积极入世,利用自身能力为人类社会做点事,真正把自己当成人类的一部分。
沙瑞金属于后者。

冬眠之前的沙瑞金叫薛岳,出生于中国最动荡的百年,他选择了从军,想用自己的力量谋一个天下太平,然而大时代的洪流是不为一人之力所改变的,外星人也不行,最终薛岳只能跟着兵败的GMD退隐台湾。
外人都以为薛岳终老台湾,其实1952年薛岳就已心灰意冷,他决定提前冬眠,开始新生活。
进入冬眠之前,薛岳联系了唯一知道他真正身份的陈岩石,两人商议以收养孤儿的形式,重新给薛岳一个身份。
1953年,经历了漫长数月的冬眠,薛岳变成了十二岁的少年,出现在和陈岩石约好的沙家坪,陈岩石以收养烈士遗孤的名义收养了他,从此更名为沙瑞金。

***
李达康梦回林城雨夜后,本想着要尽快去找沙瑞金汇报欧阳菁的事,然而今天行程预先已经安排了去视察大风厂,并约了高小琴和孙连成同行好移交相关事宜,实在不方便更改,只得作罢。
进入大风厂,李达康查看了拆掉的路障和储油库,确定没有阻挠拆迁的隐患,便开始向高小琴提条件,政府预先垫付给工人的4000万怎么也得先要回来。
不少工人聚集了过来,都想看看黑了他们股份的美女老板是什么样子。
高小琴见过大风大浪,对这么多人的指指点点丝毫不以为意,穿着一袭红色裹身裙踩着细高跟,依然在废墟上走得摇曳多姿。
李达康要求孙连成一定要把大风厂的事当成头等大事,高小琴连忙甜笑讨好,“谢谢达康书记的支持。”
李达康正色道:“我是为了光明峰项目,也是为了大风厂的工人。”
高小琴自讨没趣,脸上还是笑意盈盈,“那是,李书记最为老百姓着想了。”说着往李达康靠了一步,谁知踩到什么,脚下高跟鞋一崴,整个人往前扑。
李达康离高小琴最近,虽然不吃美人计这一套,但也不能见死不救,本能地伸手一挡,高小琴整好扑进他怀里。
周围顿时一片窃窃私语,有些工人还举起了手机。
金秘书立即过来搀住了高小琴,李达康趁机退开了几步,高小琴的助理也赶紧上处理老板的意外情况。
“刚才多谢李书记,不然我这一摔,可要丢人了。”高小琴坐在比较大的水泥块上,赤着洁白的左脚让助理冰敷,一边不忘娇滴滴地向李达康道谢。
李达康觉得眼下情景不便于再谈,就说:“既然高总行动不便,今天就到这吧,以后有什么事找孙区长,今天已经把光明峰所有项目全权交给他了。”
孙连成却没有多大干劲,脸色郁郁,只是点头说是。

李达康离开大风厂没多久,一条标题为“美女老总为何能公然侵占大风厂职工股份,原因在这里!”的帖子出现在了汉东当地一个影响颇大的论坛上,帖子内容就是高小琴扑在李达康怀里的照片,配上文字“市委书记和山水集团美女老总的第N次亲密接触,是官shang勾结还是权色交易,或者兼而有之?大风厂38条人命和被侵占的员工股份该算在谁头上?”
地下跟帖有人深扒高小琴底细的,也有马上透露说李达康前不久刚离婚甩了二十年结发妻子的,没出一百楼,就坐实了李达康好色腐败负心渣男的形象,偶有一两声辩解的也被淹没口风一致的回帖中,有了带节奏的水军,结合“一一六”引起的关注,很快扩散成民愤。
网监半小时后才注意到此帖并紧急删帖,然而事情已经联动到微博微信上去了,更多吃瓜群众点了转发,删除起来难度更大了。
李达康还在回市委的路上就得知了此事,然而他可以为“一一六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却没法为自己的“桃色”新闻开发布会,市委办公室只能通过汉东几大媒体官微发声,表态一定会严肃彻查大风厂股份问题,请不要传播相信谣言,然而民众大多保持了“呵呵”的态度。

***
沙瑞金关上手机网页,揉了揉眉头,这个李达康啊,自认识以来就倒霉不断,不论是十年前那场车祸,还是自己到任汉东后的丁义珍出逃“一一六”大火,连送前妻去机场都能送出问题来,现在可好,和美女老总见一面,整个京州官场的黑锅都背了起来。
以后得问问他的行程才行。
正想着,白秘书进来请示,说达康书记要过来汇报,沙瑞金放下手头的文件,赶紧把人请进来。
“沙书记,我得跟您检讨,”李达康风风火火进来,屁股还没在椅子上坐定就开始说话,“最近发生的两件事,都是我警惕性不够,忽略了人民群众的感受,让小事变成了大事。”
“达康书记异性缘不错嘛,两件事都跟女同志有关。”沙瑞金笑眯眯看着他,调侃着让李达康轻松一些。
“嗨,我心硬了一辈子,没想到紧要关头却心软了,想着是夫妻一场最后一个请求,就答应了,”李达康摇摇头,“要是没有侯亮平,我就要犯下大错了。”
“是,多亏了侯亮平,我已经谢过他了。”沙瑞金温和地说。
“您谢他?”李达康一怔。
沙瑞金轻咳一声,“我是代表汉东省委谢谢他,保住了一位改革干将的政治生命。”
“这……谢谢沙书记信任。”李达康见沙瑞金态度仍是站在自己这边,心宽了许多,继续解释道,“至于山水集团的高总,那真是空穴来风,我只不过看她要摔倒拦了一下,怎么到网络上就变成权色交易了,唉。”
沙瑞金想着那些有鼻子有眼描述李达康和高小琴苟且的回帖,有些好笑,“达康书记真没这艳福?”
“沙书记,这事您可不能开玩笑,”李达康愁眉苦脸,“我澄清都没法澄清。”
“你打算怎么办?”沙瑞金问。
“把大风厂的事办好就没人传闲话了,至于那些谣言,除了及时删也没别的办法。”李达康摇头苦笑。
“我看还是彻查一下比较好,你昨天才办的离婚手续,今天就传开了,未免太及时,”沙瑞金说,“而且最早的上百个回帖行动迅速口风一致,明显是有组织的。”
李达康这才发觉这飞来桃花背后不简单,说不定连高小琴那一摔都不是偶然,“好,我会注意的,一会儿叫赵东来去查。”

谈话告一段落,两人开始闲聊,白秘书端了茶上来,沙瑞金看了一眼,说:“去换成红茶吧。”
白秘书刚要端走,李达康忙接过来说:“没关系,都好都好。”
“明明胃不好,怎么说都好。”沙瑞金有些责备语气。
“啊?我胃还好啊,体检没什么问题。”李达康感到奇怪。
沙瑞金这才想起来,胃不好的是蔡英豪,连忙改口,“看你这么瘦,以为你胃不好。”
李达康笑笑,“我一直这么瘦,年轻时就这样,就是吃不胖,身体倒没什么问题。”
沙瑞金看了李达康一眼,“你年轻时一定像个女孩子。”
“没那么夸张,也就瘦一点,白一些,一起下乡的知青都不愿跟我同组,觉得我干不了力气活,”李达康笑了两声,“其实都小看我了,我虽瘦,爆发力强。”
沙瑞金恍了一下神,眼前的人和九十年前年轻蔡英豪的身影重合了起来。




——TBC——

为了让老沙开启英雄救美模式,我先给老李开启了贼老天倒霉催模式。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