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 大三角 (7,完结)

主CP沙李,副CP项何

何以掰弯,唯有狗血。这是把我自己都齁倒了的一章

————

临近11点,沙瑞金以往这时候都会发过来一条晚安,今天却没有动静,李达康隐隐觉得不安。
果然没多久,金秘书的电话打进来了,声音很是焦急,“书记,不好了,沙书记出车祸了。”
“什么?”李达康猛地站了起来,被一阵眩晕击倒,又跌回座椅上。
“说是从金山出来的路上,避让一辆拖拉机,从公路上侧翻出去了,现在人在岩台市医院,”金秘书补充道,“听说伤势严重。”
金山的路况李达康最清楚不过了,都是崎岖的盘山道,一旦翻出公路,很有可能就是翻进山谷里,没当场毙命已经是命大了。
“你给司机打个电话,我现在就去岩台。”李达康缓了缓心神,匆匆拿起外套走了出去。

岩台距离京州有三四小时的路程,好在深夜车少,李达康让司机擦着限速边缘一路飞飙过去,凌晨两点半终于抵达岩台市医院。
半夜的住院部静悄悄的,路上金秘书已经问清了沙瑞金的特护病房在哪,李达康一路直奔过去。
岩台经济比较落后,医院也相对的医疗设备差一些,但收治重伤的省委书记怎么也不该这么冷清闲散,护士站居然只有两个值班护士。
李达康心里焦急,但岩台不是他的地盘,只好强压下把医疗部门主管揪过来批一顿的冲动。
值班护士看到李达康这样半夜跑着过来探访吃了一惊,不过看了李达康证件,只道京州出了什么大事,特护干部特殊处理,也没敢限制,带着李达康一路小步跑到沙瑞金病房前,敲了敲门。
好一会儿,白秘书才睡眼朦胧地来开门,“什么事啊?”
“你还睡得着?!”李达康焦虑到了顶点,推开白秘书,从他身旁闪过冲进病房。
“啊……那个……”白秘书刚想说话,被金秘书一把拖了出去,反手把门关上。

沙瑞金已经被吵醒了,看到李达康吃了一惊,噌地坐了起来,“你怎么来了?”
李达康瞠目结舌,不是说重伤么?怎么除了脸上有些擦伤,其他看着都很正常?
“呃,你,你你没事吧?”李达康难得地磕巴了一下,一路上准备好的生离死别的台词忽然都被风吹散了。
“我估计我受伤的事已经传回省委了,所以特意让小白告诉金秘书我的伤没事,叫你不要担心,你怎么连夜跑来了?”沙瑞金问,脸上掩不住的笑意。
李达康想了想金秘书传的话,确定他是叛变了。
“过来,”沙瑞金朝他招手,柔声问,“京州那么远,你就这样赶来了?”
“小金说您伤得严重,我被他骗了,以为……”李达康没说下去。
“差点就被他说中了呢,幸亏那段公路旁是你当初带领农户种的茶园,车翻出去才没有严重受损,我也就磕碰了一些外伤,”沙瑞金指了指额头的纱布,笑道,“算是你救了我一命。”
李达康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在病床边椅子坐下,“是您福大命大。”
“送来医院一大堆检查做完都十点多了,我怕你担心,又怕吵着你睡觉,就让小白给金秘书打电话说清情况,没想到金秘书把你诓来了。”沙瑞金说。
李达康想想来的路上自己那个煎熬如坐针毡啊,不由低声哼道:“看我怎么收拾他。”一手握了握拳头。
“别啊。”沙瑞金探身去拉他的手,李达康一惊,本能地抽开了。
沙瑞金僵了一僵,苦笑着躺回床上,看着白色天花板不说话,良久才涩涩地问了句,“你还是很排斥男人对你有超出的感情吗?”
“不是,我……”李达康想解释,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如果那条路旁不是茶园,如果汽车顺着坡摔下山沟,如果我此刻浑身插满管子昏迷不醒……”沙瑞金轻笑了下,“是不是要这样才能等到你的回应?”
其实在来时的路上,李达康就做好了决定,只是在看到沙瑞金安然无事的时候,开口的勇气忽然就没了。
“那枝桃花留在车里,估计折腾没了,真可惜……”沙瑞金长长地叹气。
病房里一片寂静,大概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沙瑞金听到李达康小声嘀咕,“有我在这里,你还想着要走桃花运啊?”
沙瑞金睁大了眼睛看过去,李达康别扭地把脸转向一边,只给他看红得发亮的耳朵。
沙瑞金笑了笑,再次去牵李达康搁在床沿的手。
这一次,李达康没有甩开。

病房外,没来得及穿外套就被赶出病房的白秘书瑟瑟发抖地和金秘书靠在一起,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你说你胆子也太大了吧。”白秘书揉了一下鼻涕,“京州离岩台200公里,你也敢把李书记骗过来。”
“快刀斩乱麻,看不下去两人那么拖着,”金秘书好心把自己的围巾缠了一半在白秘书脖子上,“要是我领导怪罪下来,白哥可得帮我说说话,怎么也是为了你领导好。”
“如果你大衣也分一半给我,我就答应你。”白秘书笑了。

***

一个月后,金山的桃花正是鼎盛花期,沙瑞金牵头将之作为旅游项目推广,岩台市政府办了个“金山桃花节”,又刚好有部相关题材的大热门电视剧正上映,一时游客纷至,很是拉动了一波旅游经济。

沙瑞金终于和李达康一起半公半私地去看了一次桃花,岩台医院那夜李达康接受了沙瑞金心意后,两人还是第一次出来约会,微服隐在人群中,看桃花春风,满眼缤纷,心情也变得旖旎起来。
李达康看着自己当年的成果,很是兴奋,一路滔滔不绝地讲当初怎么在山里转悠,怎么和张大牙讨价还价,沙瑞金只是微笑听着,不时转头看看李达康眼里光芒闪动的神情。在花树间穿行,少不了落一肩花瓣,沙瑞金看到李达康头发上也落了片粉红,伸手帮他拈了,看到李达康圆圆的发顶圆圆的发旋儿,忍不住顺手呼噜了两下,道:“真可爱。”
“沙书记!”李达康涨红了一张脸,“老话说的,男人头女人腰,懂不懂,就是不能乱摸的意思。”
“这句话的意思是普通人不能乱摸,亲密的人就可以,”沙瑞金靠近他,“头和腰都是我的。”长臂一伸揽住了李达康的细腰。
李达康还不是很适应这样亲密的接触,脸上直发热,看前方有摊位正在卖桃花蜜,连忙找借口说过去看看,趁机挣脱了沙瑞金的手。
沙瑞金也不恼,笑呵呵靠在一株枝干颇粗的老桃树下等他。
以前李达康躲避他的调戏,他会觉得是在排斥同性的亲热,还为此自怨自艾了一下,现在他知道了,李达康纯粹就是害羞,所以即使再被推开,心情仍是愉快得不得了。

李达康买了两罐桃花蜜,一转身,看到一个瘦高的男子用身体把沙瑞金压在树干上,双手还环着沙瑞金的脖子,沙瑞金居然不闪不躲不推开,笑眯眯地跟那个人说话,两个人脸凑得都快亲上了。
啪嗒,蜂蜜罐掉到了地上。

“别闹了,建国。”项平生不知从哪里跑了过来,一把拉开了贴在沙瑞金身上的何建国。
何建国转过头问项平生:“他真不是你哥?长得比你帅。”
“胡说,明明我比较帅,”项平生紧紧搂着何建国的肩膀,“何况这个老帅哥也有主了。”说着朝他身后扬了一下下巴。
李达康慢慢从花树下走过来,何建国听说过这个酷似自己的人,惊讶地张大了眼睛。
四个人终于凑一起,看着相似的面容身形,却被岁月打磨出不同的光芒,纷纷感叹世界的奇妙。

“什么时候从非洲回来的?”李达康问项平生。
“两周前,带建国回来见我家里人,听说有桃花节,建国硬要来看,这些年在非洲别的爱好没养成,竟然养成了追国产电视剧的习惯。”项平生回答。
“看电视剧怎么啦?”何建国胳膊肘捅了项平生一下,“在非洲,整天睁眼就是BBC纪录片里的镜头,还不兴我换换口味?”
“是是是,您最高雅。”项平生笑着,什么都依他。
四人聊了一会又约了饭局,项平生拉着何建国走远了。
沙瑞金看着两人背影,感慨地说:“还是要跟心爱的人在一起才会真正的幸福啊,那时候项平生在追求你,说是要开始新生活,可哪有现在这样的笑容。”
“那个何建国也确实比我有趣带劲得多。”李达康说。
“是啊……”沙瑞金应完立刻觉得说错话了。
李达康冷漠地看了他一眼,“所以何建国投怀送抱的时候你是不是心里暗爽?”
“我不是,我没有。”
“没有为什么不推开?”
“推不开啊。”
“他那么瘦,你天天强身健体的,还说可以拎着我做举重,会推不开他?”
“人家退伍老兵身手厉害,用小擒拿扣着我呢。”
“你不是退伍老兵?”
老沙瘪嘴,知道汉东怼神的厉害了。
李达康怼赢了也没开心,绷着脸从他身边走过,沙瑞金忽然出手扣住他的手腕,一把将人扯回来,压制在树干上,“你吃醋的样子特别可爱。”
李达康红着脸用力挣了两下,无奈沙瑞金跟铜墙铁壁似的,非但没挣开,反而震得一树花瓣纷纷飘落。
“你能明白,那天在你住处外面,我看到项平生拥抱你时的心情了吗?”沙瑞金凑过去,在李达康鼻尖上轻轻蹭一下,“那真是,心都要碎了。”
李达康想起那段糊里糊涂的大三角时期,笑了,像刚才何建国那样环住沙瑞金的脖子,低哑地说:“碎了吗?我帮你补起来。”
沙瑞金心头一热,低头吻住了他。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
春风适时地吹落一阵花雨,模糊了树下两人拥吻的身影。

——END——



本来只想随便写写的小段子,以为最多分个上章下章,谁知又变得这么长——
以后再也不会用上下来分章节_(:з」∠)_

评论(32)

热度(3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