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大三角 (6)

CP提示:主沙李,项项何提及

本章中心,谈谈工作卖卖萌

————

项平生离开后,沙瑞金的微信发得也没那么多了,一天一两条,都跟汉东有关,李达康抽空就回两句,沙瑞金一看时间是午饭时间,没跟他讨论下去,而是严肃地回道:“不要边吃饭边看手机,你没空可以不用回复我,像以前那样叫小金发个👍也行。”
“您知道啊……”
“有关你的事,我怎么会不知道。”
没有回复,沙瑞金知道自己又把天给聊死了。每一次,只要稍稍涉及一点暧昧,李达康就会沉默。
所以沙瑞金也学乖了,要追一个工作狂,只有投其所好努力工作。
于是那一段时间沙瑞金四处调研,考察各地人事干部,走遍汉东山山水水,连最偏远的金山也去了,拍了不少照片发给李达康,配上文字,“虽然不能像项总那样游历世界,但我愿意用脚丈量汉东的每寸土地,因为这是你我共同的世界。”
李达康看着微信,心口发热。

沙瑞金抵达金山县下一个小村里简陋的支部办公室,和村民谈话,了解这些年来生活的变化,年纪大些提起这条路,都对李达康感激不尽。
“你们想不想和达康书记聊两句?”沙瑞金问。
“可以吗?”村民不敢相信。当年修路带来利益不是立竿见影的,老百姓在通车几年后才理解了“想致富先修路”的真谛,而那时那个被他们编成顺口溜骂的李县长已经调往别处了,这些年来提到这条路,提到李达康,他们都心存愧疚。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沙瑞金拨了微信上的视频通话,“你们有话就赶紧对李书记说。”
通话很快就接通了,传来李达康带着笑意的声音,“沙书记?”然而画面却是办公桌,显然用的是后置镜头
“哎,你转一下镜头。”沙瑞金说,说完崩溃地发现,李达康拿手机环拍了一下办公室。
“不是,前后转换一下镜头。”沙瑞金忍笑。
只见画面一晃,歪歪地出现了李达康下巴和没入衬衫领口的白皙脖子。
咳,沙瑞金下意识掩了一下手机避开人群视线。
“沙书记,这样我看不到你啊。”李达康的声音传出来。
好吧,看样子他是把手机翻了个面,沙瑞金乐得嘴都裂到耳根了,又得硬绷着笑容,“你去叫小金来弄。”
画面重新对着办公桌,沙瑞金知道李达康翻回手机看着屏幕了,于是凑近了压低声音说,“我的达康书记啊,在金山人民面前不要这么蠢萌好不好?”
沙瑞金嗓音压低了特别有魅力,一句“我的达康书记”让李达康心跳漏了一拍,脸也莫名其妙地热了起来。
好在金秘书及时进来,弄清了情况,哈哈笑着帮李达康转到前置摄像头,沙李两人这才“面对面”像平时一样聊。

沙瑞金简单说了下情况,就把手机递给旁边的村民。
年纪最长的那个颤抖着接过手机,看见李达康眼眶就红了,“李县长,您还认得我吗?”老人家带着哭腔问。
“张大牙,您身体还好吗?家里的桃园怎么样了?”李达康笑着问。这个张大牙是当初最修路难搞的几个刺头之一,因为道路要从他们家十几株桃树的园子经过,政府答应补偿一块三倍大的地,但没法补偿桃树,于是张大牙泼皮耍赖,死活不让修路队过去,天天躺在挖掘机前跟人拼命,李达康去做思想工作,两人都是爆脾气,吵了起来,最后还是好脾气的王大路去摆平的。
“李县长,当年我是真不懂事啊,为了那点小利耽误您大事,”张大牙抹了把眼泪,“其实政府补给我的那块地就在路边,水土更好,这些年我已经把桃园扩到几十亩啦,春天好多人外面的人来看花,儿子媳妇就搞旅游副业,夏末结的桃子也卖得很快,这些年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都是托这条路的福,都是托李县长您的福啊,我……我当年不懂事,我给您磕头,祝您长寿……”说着放下手机,就要跪下。
李达康看见镜头对着屋顶,连说“使不得使不得”,苦于人不在现场没法阻止,情急下喊道:“沙瑞金你快拉住他。”
就听那边一阵杂乱,过了一会儿,屏幕晃了一下,沙瑞金的脸重新出现在镜头前,带着揶揄的笑问:“人我是拉住了,不过你刚才喊我什么?”
“沙书记……”李达康脸上快烧起来了。
“真的?”沙瑞金略一挑眉。
“我,我一急……”李达康嗫嚅着。
沙瑞金了然地笑笑,没有继续为难他,又让其他几个当年和李达康有过接触的村民都来视频聊两句,村民们大多老泪纵横,把迟到多年的道歉和道谢补给了李达康。
手机转了一圈又回到沙瑞金手里,一看屏幕,李达康也红着眼眶。
“是不是觉得很幸福?”沙瑞金问。
“是,很幸福,”李达康坦诚地点头,“咱们当官为的是什么,不就为了这一刻吗,谢谢你,沙书记。”
沙瑞金看着他,心里也是激情澎湃,万千言语却无法抒之于口,转言道:“我一会儿到张大牙的桃林看看,现在虽然时候未到,但也有几株桃花了。”
“好啊,帮我看看那片土地。”李达康笑着,和沙瑞金道别挂了通话。

一个小时后,沙瑞金给他发了小视频,环拍的一大片桃林,大多带着粉红的花骨朵,特别的浪漫,视频的画外音是沙瑞金不想让旁人听到的低沉嗓音,“真希望此刻你在我身边。”
啪的一声李达康红着脸把手机扣在桌面上,过了一会儿又拿起来,点开,沙瑞金动人的声音再次在办公室里响起,“真希望此刻你在我身边。”

手机忽然一震,李达康做贼心虚吓得差点把手机扔掉,定下心来一看,是项平生发来了消息,一张他和何建国的合影。
虽然已经知道何建国酷似自己,真看到照片还是有些吃惊,照片里何建国一身迷彩戎装,神情刚毅,眼神却温柔,项平生和他一起坐在越野车的车头,一脸美满幸福,李达康没忽略他的手正紧紧搂在何建国腰上,背景是非洲空旷的草原和清明的蓝天,明明是陌生的风景,却让李达康有种眼熟的感觉。
“怎样?很般配吧?”项平生发来消息。
“恭喜🌹🌹🌹”李达康回道。
项平生努力忽视他的中老年表情包,问:“您和沙书记进行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李达康装傻。
“看来沙书记有够含蓄的呀……”
李达康想起项平生一见面就约饭的壮举,心想,还是含蓄点好,都像你这么奔放可吃不消。
项平生心情好,决定再帮沙瑞金踢一脚,“您不觉得我和建国的合影很眼熟吗?因为跟你们俩的合影一样,从头到脚都般配。”
李达康这才明白那熟悉感是从何而来,转头看办公桌上今天的《汉东日报》,头条就是他和沙瑞金出席轻轨8号线通车仪式的新闻,配着大大的照片,他和沙瑞金一人伸出手一手按着流光溢彩的仪式启动球,眼里都是自豪和喜悦。
的确是,很般配。
“还记得我说的吗?遇到喜欢的人就从了吧,性别问题哪有那么重要。”项平生打了一串哈哈哈哈哈哈,下线遁了。

金秘书进来送文件的时候,发现领导红着脸叉着腰在办公桌前来回走动,桌上倒扣着今天的《汉东日报》。

傍晚收到沙瑞金的一张照片,一枝绽放正烈的桃花,“江南无所寄,聊赠一枝春,折了今春第一枝桃花回去给你,希望能走桃花运。”
李达康不知道怎么回应,一条消息写了删删了写,最后回了个笑脸“😊”。
“……”沙瑞金回复,“我的心都凉了……”
“???”李达康摸不着头脑。
然而一直从傍晚等到深夜,再没等到沙瑞金的回话。


——TBC——

还一章,洒点小狗血搞点小言情,项何双双把家还。

明天完结_(:з」∠)_






评论(29)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