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大三角 (5)

CP:主沙李,项单箭头李,项何提及

原本的下(3),最后一章7000字,最疼爱的九姨太说太长不看,于是拆了发,标题序号重新编排。

——

“你真的喜欢李达康吗?你只是把他当成何建国的替身。”沙瑞金坐在项平生面前,冷冷地问。
两个人面容相似身姿相似,像隔着一面镜子。
项平生从容地笑笑,“我承认是因为达康书记和何建国长得相似才注意到他,但我明确知道他们并不是同一个人,事实上,他们俩除了外型各方面都不像,我不觉得我把达康书记当成替身。”
“那你是移情别恋了?”沙瑞金问。
“移情别恋?怎么算呢,我已经为逝去的沉溺了20年,现在只是想重新开始,不想再错过喜欢的人,”项平生调整了一下坐姿,展开反击,“倒是沙书记,您真的喜欢达康么?据我所知,您来汉东有段时间了,并没有什么超出的举动……”
沙瑞金脸色一沉。
项平生继续道:“感觉您像是独占欲很强的小朋友,一个玩具平时放在那儿不碰不玩,一旦有别人想要,立即死死占住,您真的喜欢达康么?还是只因为我在追求他?”
“我自有我的理由。”沙瑞金无法反驳,的确,如果没有项平生的出现,他也许会一辈子隐藏着对李达康的心意。
这一场语言上的针锋相对,谁也没占上风,沙瑞金想了想,也不拐弯了,把何建国新身份的资料丢给项平生,“如果还有机会去追回已经失去的呢?”
项平生愣了一下,拿起资料翻看,沙瑞金注意到他的手在颤抖,知道自己的胜算有99.99%,于是在不违反保密规定前提下,把何建国执行秘密任务这事能说的都说了。
“达康向我明确表态过,他不会接受你的感情的,”沙瑞金压上最后一根稻草,“到底谁才是你的新开始,我想你应该明白?”
项平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仿佛失了力气,往后靠在椅背上,过了很久才笑道:“你这招釜底抽薪倒是厉害,不愧是能坐到这位置的人。”
沙瑞金笑而不语。
“不论你动机是什么,我还是得感谢你。”项平生手指停留在资料的第一页的照片上,何建国扛着枪笑得温柔。
“感谢就不必了,感情上遭遇大三角是最折磨的,你退出了,我就可以专心开始我一个人的马拉松。”沙瑞金笑着端起茶杯,慎重地慢慢喝下去,似乎杯子里盛的是勇气和决心。

项平生将沙瑞金送到门口时,沙瑞金忽然说:“你刚才问我的问题,我也找到答案了。”
“哦?”
“我从未把李达康当成可有可无的玩具,而是像欣赏星月一样对他只求远望不求采撷,”沙瑞金坦荡面对项平生,“而你的出现激发了我对他更进一步的贪念,这一切并非你说的孩子气的独占欲。”
项平生深深看着沙瑞金凛然的神情,好一会儿才扯起嘴角微微一笑,“你想明白了就好,祝你早日摘下属于你的星星。”
两人握手道别,奔赴各自的心之所向。

***
在金秘书回复领导两个追求者的微信回得快自暴自弃只想去揪着领导衣服摇晃着喊“到底选哪个马上决定”的时候,其中一个忽然退出了战局。
“达康书记,我要去非洲了,跟您说声再见。”
金秘书盯着那条微信呆了一呆,一瞬间无数言情剧里求爱不得伤心出走在机场等着被挽留的狗血画面占据了所有脑部空间。
金秘书飞奔去找李达康,万一领导喜欢的是这款霸道总裁,那得赶紧怂恿人去追回来。
李达康只是平静地拿过手机看了看,语音回复道:“祝你一路顺风,丁义珍的事就麻烦你了。”
以为又会隔一段时间才收到👍回复的项平生愣了一下,知道李达康的回避其实是有选择的回避。
机场嘈杂不方便语音,有些话用写的比用说的更合适,于是他回复:“丁义珍的事已经安排给我最得力的手下去做了,我这次去非洲是寻找何建国,刚刚得到消息,他还活着,在非洲工作。”
李达康手机打字极不利索,依然语音回复,“是吗?那真是恭喜你。”
项平生听得出他语气里真诚的祝福,想了想觉得该做点什么,于是写了一大段文字,“其实您并不觉得男人之间不能有爱情,您拒绝我,主要原因也不是因为性别,只是纯粹因为我不是您理想的类型,希望您以后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也不要拘泥于性别问题,爱是一种相互吸引,与性别无关。”
消息发出去,等了很久也没得到回复,广播通知登机,项平生只得收起手机,健步迈向的登机口。沙瑞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李达康对着项平生那条微信发了一会儿呆,旁边金秘书问,“还需要我替您回复微信吗?”
“不用了。”李达康露出一丝不自在,把手机收回口袋里。

——TBC——

晚上再更一章

评论(22)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