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项李】 大三角(3)

CP提示:最终沙李,项李只是单箭头

果然没法三章完结,估计还得下2下3……

***

今夜沙瑞金莫名地心悸,散步散着散着不由自主就走到了市委宿舍小区,万万没想到会在李达康家门口看到这一幕,一个长相酷似自己的男人,拥抱了李达康。
一瞬间沙瑞金仿佛回到了自己还在沙家坪时艰苦的童年,6岁的他意外得到一颗糖,像珍宝一样藏着它,不时拿出来看看,闻闻迷人的甜香,就是舍不吃,直到某个傍晚拾柴回来,看到隔壁狗弟从他的破房子出来,心满意足地咂着嘴,把糖果包装纸扔在地上……
当时做了什么呢?沙瑞金努力回想被愤怒冲混的记忆,好像他抽出柴火棍痛打了狗弟,然后被狗弟的父亲关进柴房里,月光从破漏的屋顶照进来,沙瑞金为了那颗糖哭了很久。

“沙书记?”李达康有点忐忑,沙瑞金自从进了门,就一直呆滞地坐在沙发上,脸上带着似乎一碰就会稀里哗啦碎掉的那种神情。
李达康没敢大声说话,只轻轻把茶杯放在桌子上,沙瑞金缓过神,问:“他就是项平生?”
“是,中安集团的老总项平生,”李达康介绍道,“我跟您汇报过,欠他人情得请他吃饭。”
“我看不只一顿饭吧,都抱上了,你们交情不错?”沙瑞金毫不掩饰地酸溜溜。
“嗨,项总有点喝醉了,把我认成别人。”李达康觉得不好向沙瑞金传项平生的八卦,含糊说,“他说我长得像他……”
“已经死去的爱人。”沙瑞金接话。
“啊?您怎么知道?”李达康愣了愣。
沙瑞金长叹一声捂住额头,“达康同志,这种老掉牙的把妹手段,你怎么还信哪。”
“把妹?”李达康一脸懵。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无话可说。
官场上的霸道总裁,情场上的小白兔,用来形容李达康最合适了。
“总之,项平生对你别有用心,你要小心啊。”沙瑞金语重心长。
“请沙书记放心,我不会滥用党和人民赋予我的权力……”李达康说一半,被沙瑞金抬手打断了。
“你不只是京州市委书记,你还是李达康,项平生图的不是你手中的权力,是你这个人。”沙瑞金觉得应该把话挑明,不能让李达康这么傻下去了。
“我?图我什么?”李达康没明白。
“他喜欢男人,他在追求你!”沙瑞金怒了。
“这个啊,”李达康轻松地笑笑,“项平生喜欢男人,我不喜欢啊,这方面您放一百个心,我不可能跟男人有感情纠葛的。”
沙瑞金呼吸一窒,心窝口仿佛被连捅了两刀,一刀来自项平生,一刀来自他自己。

那一天晚上,项平生坐在车里,望着窗外不断飞逝的景色,拿定了主意要追求李达康。他已经错失一段爱情,不想再错失另一个令他心动的人。
那一天晚上,沙瑞金走回省委别墅的路上,听着擦肩而过的情侣留下串串笑语,想起自己失去的那颗糖,他知道这次这颗一定要吃到嘴才能安心,并为此做好了再暴打一顿隔壁狗弟的准备,哪怕他跟自己长得很像。

***
既然李达康明确表示不会对男人动感情,那么沙瑞金和项平生就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眼前是漫长的马拉松,沙瑞金对赢得这场比赛还是挺有自信的,项平生和李达康的联系只有一个虚假的已故恋人,而自己和李达康最大的联系是工作,大过天的工作。
所以这个周日上午,沙瑞金从网民那儿得到反馈说某一段在建的轻轨已经两个月没有任何进展,立即觉得机会来了。
“喂,达康同志啊,你现在有空来鼓楼区的轻轨施工现场看看吗?”沙瑞金亲自打通了电话,他相信和那次信fang办约会一样,在家看地图的李达康会二话不说小兔子一样急匆匆跑过来。
但是电话那端李达康明显踟蹰了一下,“呃,现在就去吗,沙书记?”
“怎么?不方便?”沙瑞金有点意外。
“我现在在青云山,有点远。”李达康回答。
青云山是汉东第一高峰,风景怡人,但距离京州有两小时车程,以李达康的脾气,只可能去视察。
“怎么,青云山那边出什么事了吗?”沙瑞金问。
“没有没有,周末嘛,出来散散心。”李达康说。
沙瑞金心里警钟长鸣,事出反常,必然有妖,“那还是马上回来吧,这轻轨的事也挺重要。”
“好的沙书记,两小时后见。”李达康立即严肃回答,但沙瑞金敏锐捕捉到他旁边有个男声说了句什么,李达康改口道:“一个半小时后见。”

之后的一个半小时里沙瑞金如坐针毡,接到李达康到达的电话,几乎从工地的临时办公室里跳出来。
停在工地边的不是李达康的公车,而是那部眼熟的黑色悍马,项平生从车上下来,绕过来给副驾座开门,李达康的长腿从车上迈了出来。
沙瑞金咬紧牙关,朝那两人走去,挺直的腰杆非常有气势,像当年拿着柴火棍冲向偷他糖吃的狗弟。
项平生似乎在跟李达康要微信,拿着李达康的手机扫描二维码,李达康注意到沙瑞金,转过来站端正了打招呼,“沙书记。”
项平生第一次见到沙瑞金,吃了一惊。
“吓一跳吧?”李达康有些看好戏,“一直没告诉你,你长得跟我们汉东省委书记非常像。”
“久仰,久仰。”项平生连忙站直了。
沙瑞金与项平生握手,摸到掌心的枪茧,知道眼前这个中年男子的确不是泛泛之辈,心里更加警惕。
“我说达康书记怎么能一个半小时走完两小时的路程,原来是有项总这个老司机在,”沙瑞金意有所指,“路上没超速吧?”
“没有没有,走了条近路而已,飙车太晃,载着达康书记呢,舍不得。”项平生看似谦逊地解释,实则加重了“舍不得”三字。
沙瑞金被将了一军,转头看李达康,李达康正四下张望着工地,看到杂乱堆积的建材不由皱眉,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剑拔弩张。
“达康书记今天怎么有心情去爬山?”沙瑞金问。
李达康收回目光,很自然地回答:“项总带我去看望住在那的老战友,就顺便上山看看了,我也好些年没去青云山了。”
沙瑞金像被泼了一桶冰水,从头凉到脚。
一周不见,他们两人关系已经好到介绍给朋友了吗?
项平生颇为得意地补充说:“上次吃饭后,达康书记突然说不相信他长得跟我老班长一样,说我是找借口跟他套近乎,”说着瞥了沙瑞金一眼,“我就带他去见我老战友证实了。”
李达康有些局促,因为酷似何建国这事沙瑞金言之凿凿项平生在撒谎,谁知今天在项平生老战友家里,真的看到了何建国的照片。
李达康怕这个话题让沙瑞金尴尬,连忙对项平生说:“谢谢项总送我回来,我和沙书记还有工作要谈,您先回吧。”
项平生看了沙瑞金一眼,知道他抓的是工作这张王牌,只好先让一步,“那我先走了,微信联系。”笑着冲李达康晃了晃手机。
沙瑞金心里颇不是滋味,李达康本不用微信,还是他手把手教着安装注册的,如今倒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黑色悍马扬尘而去,沙瑞金心里憋着一口气,对李达康也没好脸色,冷声说:“群众反馈,这段轻轨工程两个月没进展了,胡乱堵在这里,严重影响交通。”
“是是,我马上问问负责人。”李达康拿出手机开始翻号码。
沙瑞金知道这事追问到底多半又是手下怠工或者遇到困难互相推诿,果然李达康层层追问下来,一连拨了好几个电话,挨个儿骂过去,即使被骂的人不在跟前,仍是不由自主地边骂边指手画脚,骂得眉飞色舞的很是精彩。
沙瑞金站在旁边看着看着,心又软了,这么可爱,舍不得生气啊。
李达康挂了电话,哑着嗓子对沙瑞金说:“这次轻轨工程的大小负责人马上过来跟您汇报,这帮……”
沙瑞金一抬手,示意他别说话,转头叫白秘书把他的随行杯拿过来,“达康书记今天没带水杯,喝我的润润喉吧,一会儿好继续骂人。”
“这怎么好意思。”李达康接过水杯迟疑了一下。
“我今天还没喝过,杯子天天消毒的,你介意?”沙瑞金说。
李达康还能说什么,只好打开喝了几口,清淡的绿茶味慢慢滑下喉咙,的确缓解了焦渴。
沙瑞金看着他喉结微微地动,也觉得渴了。

李达康喝完水,白秘书拿走杯子,沙瑞金就拉着李达康去看施工情况。
这一段轻轨修在地下,入口已经有个大概样子,台阶什么都铺好了,并不难走,只是照明还没搞好,只有一盏施工用的大灯,角落里还是暗。
沙瑞金和李达康走在还没铺平的水泥地上,不时避开堆积着的建材电线,李达康滔滔不绝地介绍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和电业局互相推诿管道铺设导致工程无法进展的情况,讲到激愤处,脚下绊到一团电线,整个人往前扑去。
沙瑞金反应敏捷,长臂一伸把人捞进了怀里。
昏暗的角落,凌乱的环境,搂在怀里纤细的身体,沙瑞金决定放肆一回,紧了紧手臂没把人放开。
“沙书记?”李达康轻微挣了一下没挣开。
“达康……你真没考虑过,跟男人发展一下感情?”沙瑞金低低地问。

——TBC——








评论(40)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