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项李】 大三角 (2)

过节了,填一铲土吧

前文:
https://yidalimian203.lofter.com/post/1ecb5521_10f6aea6

大三角(中)

项平生的要求还真是难倒了李达康。
遵循“ge命不是请客吃饭”的教导,李达康这些年来,除了参加酒会,根本没有请客的经验,何况他也没什么人可请。
最近和王大路易学xi的关系破冰,才有机会凑一起吃饭,但那是在家里。
李达康看着项平生犯难,总不好请人家大集团老总品尝杏枝的手艺吧。
还好赵东来有眼色,连忙解围,“项总,别为难我们达康书记了,中yang八xiang规定刚出台,您想让他顶风作案啊。”
项平生辩解道:“我可不缺一顿山珍海味,只是想结交李书记这个朋友,就是请我路边撸串,我也开心啊。”
这话赵东来怎么听怎么觉得别扭,李达康却没感觉,只道是项平生爽朗好交游,笑着应:“那行,改日请项总吃饭,可不要嫌弃简陋。”
“我会翘首以盼等着李书记临幸的。”项平生爽快地笑,两人握手告别。

***

后续和中安集团联系的事宜交给了赵东来,李达康工作一忙,压根忘了还欠项平生一顿饭。
大约一星期后,李达康收到了一束花。
火红的林城玫瑰,经过层层an检和登记,和其他往来文件一样,被金秘书捧到了李达康办公室里,影响甚是轰动。
别人看到花是看到桃色新闻,李达康看到花只是花。
“谁送的花?没夹带什么东西吧?”李达康问,生怕随花送的信封里有张银行卡什么的。
“没有,仔细检查过了,就一张小卡片,”金秘书把卡片翻出来,“花店常见留言卡。”
李达康拿过去一看,花体字印着MISS YOU 的默认卡片,其他什么都没有。
“也没个落款。”金秘书嘀咕。
“不管了,就当促进GDP吧。”李达康低头继续看文件。
金秘书拿了个瓶子把花插在茶几上。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之后每隔几天,当瓶里的玫瑰花开始落瓣时,就会有一束新的又送过来,始终没有留言没有落款,只附带MISS YOU的卡片。
送花人倒是按照规定登记了身份证和花店地址,收到第四捧玫瑰时,金秘书终于沉不住气了,问要不要查。
“又不是什么作奸犯科的事,浪费那精力干嘛。”李达康笔下不停地签文件。
“您是不觉得大事,整个市wei可都传开了,说您……”金秘书顿了一下。
“说我什么?”李达康头也不抬地问。
“这可是玫瑰花,”金秘书怀疑李达康都没意识到,“人家都说您有对象了,弄不好ji委要来调查的。”
“搞对象也是我给女方送花,哪有倒过来被送花的,”李达康思路笔直,略一思忖,“也好,你打电话去花店问下什么情况吧,回头田国富真来问我好回答。”

***

沙瑞金早得到消息了,沉不住气找来田国富。
“还不至于要ji委出面吧?”田国富觉得夸张,“几束花而已,层层检查过的,没存在什么利益输送。”
“那,万一是生活zuofeng问题呢?”沙瑞金问,“省wei的个人问题可是要汇报的。”
“李达康那性子,你还不了解他,”田国富反问,“我估计就是就有些大胆的小姑娘胡闹,他的新闻视频底下不是老有小姑娘吵着要嫁他。”
那不一样。沙瑞金有口难开。

好在下午就有chang委会,沙瑞金趁机把李达康上上下下看了个够,倒是没什么春风满面红杏出墙的样子,依然开口闭口“沙书记说得对”,让沙瑞金浮躁的心情略有平静。
会后沙瑞金把李达康留了下来。
“听说最近有人天天给达康书记送花?”沙瑞金开门见山。
李达康没想到沙瑞金也这么八卦,赶紧解释道:“这事,我正要向您汇报。”
“哦?看来是真有情况了?”沙瑞金脸上带着关切的笑,心却揉成了一团。
“哪儿呀,”李达康尴尬地笑笑,“我昨天已经叫金秘书查了,是中安集团的老总项平生叫助理送的,不是大家传的那样。”
沙瑞金脸色一变,“项平生?”
“说来是我不对,”李达康正直地说,“他无偿帮我们保护丁义珍,我答应请他吃饭的,结果回来后给忘了,他就用这种方式提醒。”
“这是他的解释?”沙瑞金冷笑,“你可别信。”
“您放心,他从事的行业跟京州市政没有关系,我会把握分寸的,”李达康笃定地说,“请沙书记相信我,我李达康绝不和商人做交易。”
看着正气凛然的李达康,沙瑞金还能说什么?

***

李达康思虑再三,还是只能请项平生到家里吃饭,路边摊这事他真不在行,万一被人认出了拍照了,可就成了官shang交情好到可以一起路边撸串的铁证。
项平生听说是到家里吃,高兴得合不拢嘴。
杏枝做了几道拿手小菜,又到馆子里打包了两样大菜,一顿饭还不至于寒酸,何况项平生醉翁之意不在酒,全然不介意这些。
李达康再没生活情趣也还是个血性男人,天生对枪炮装甲战斗历险这类话题感兴趣,和项平生也没有其他交集可谈,饭桌上几乎就围绕着中安集团的一些大行动聊。
项平生风趣健谈,讲了几个他们集团在非洲和fan政府wu装以及原始部落周旋的事迹,李达康听得兴致浓,不断给项平生倒酒,自己也喝了不少。
喝到微醺的时候,项平生看着李达康微红的脸,忍不住凑近了低低地问,“达康书记,你真的不认识何建国吗?”
“你那个老班长?”李达康摇头,“不认识,你一直提他,是不是有什么纠葛?”
项平生苦笑,“我爱他,可他死了。”
李达康被吓得酒都醒,“你……爱……他?”
项平生就开始讲他和何建国的故事,讲他怎样从一个新兵蛋子被何建国班长培养成为尖兵,讲他和何建国一起参加特种兵选拔,只剩一个名额时何建国佯伤弃权成全了他,讲他执行保密任务三年和老班长失去联系,终于可以向何建国表白时却得到何建国已牺牲的消息。
“我不甘心啊……”项平生也有些醉,瘫在椅子上,捂着额头,“不甘心。”
李达康看着项平生,心里很是感慨,没想到平时里爽朗随和的人,内心深处也有无法抚平的伤。
李达康叫杏枝过来收拾桌子,拉着项平生去沙发边泡茶醒酒。
项平生脚下虚浮,一半重量挂在李达康肩上,凑在他耳边说:“达康书记,您有过刻骨铭心的爱人吗?”
李达康摇头,“我是个没情趣的人,老婆都受不了我离了。”
“真是不懂得珍惜,”项平生遗憾地说,“要是我有您这样的爱人,肯定捧在手心里。”
李达康颇为尴尬,但知道项平生肯定是酒后把他当成何建国了,也不好计较,把人安顿在沙发上就去泡茶。

项平生酒品不错,也还没最到撒酒疯的程度,只是靠在沙发椅上捧着茶杯发呆,静静等着酒劲退去,
李达康体贴地没打扰项平生发呆,自顾开起电视看新闻,新闻上正播沙瑞金今天主持会议的镜头,李达康一看那张脸就忍不住转头看项平生,结果发现项平生正痴痴地望着他,眼里波光粼粼,全是深情。
“咳,项总,”李达康尴尬地咳了一下,“我让司机送您回去吧?”
“不好意思,让你不自在了,”项平生移开眼光,喃喃道,“我只是想再看看他。”
那落寞的表情让李达康自责起来,给看一看又不会怎样,是不是太无情了,但是被这样一个酷似沙瑞金的人深情凝视,实在有点吃不消啊。
项平生没让李达康为难,摇晃着起身告辞,李达康赶紧扶着他出去。
项平生的司机把车开过来,李达康把人送到车边,项平生拉开车门,想了想又转过身,用力地拥抱住李达康,李达康僵直了不敢动。
好在项平生只是抱了一下,在他肩膀拍了拍即松开,体温残留了一秒。
“谢谢达康书记招待。”项平生上了车,朝窗外挥手,黑色悍马慢慢开了出去。
李达康目送汽车开远,收回目光,发现沙瑞金不知何时站在路对面,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TBC——

狗血言情修罗场

评论(43)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