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项李】 大三角 (1)

大概就是一个老沙和项总争风吃醋,达康书记懵懵哒的故事。
不过最后当然还是沙李,项总到非洲寻找真爱去了。

所有工作相关全部瞎扯淡

——

丁义珍逃到非洲去了,赵东来已经意识到仅倚靠省厅来抓逃是非常不可靠的事,必须先绕过省厅,动用点私人力量把丁义珍控制保护起来,否则很有可能等到批捕手续完整,丁义珍已经不完整了。
“达康书记,您怎么看?”赵东来向李达康提出了看法。
“想法是对的,但是可行吗?你上哪调用私人力量去非洲抓丁义珍?”李达康问。
“我有一层关系,可以联系上中安集团。”赵东来说。
“中安?那个给海外华人提供服务的安保公司?”李达康对这个名字有印象,近几年的撤侨行动中都见得到中安集团的身影。
“是,虽说是个私人企业,但毕竟涉外活动需要政府部门支持,他们也是愿意为政府提供一些免费服务的。”赵东来解释。
“那行,你可以去联系一下。”李达康授意。
“我恐怕还不够面子让人免费服务,”赵东来尴尬地笑笑,“我看最好是您和他们老总见个面,私人名义的委托。”
“丁义珍的案子,我还是回避比较好。”李达康很警觉。
“又不是委托中安抓人,只是保护而已,算不上案子吧,”赵东来说,“只要他们那边把丁义珍控制住了,这边抓捕行动您别过问就是了。”
李达康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请示一下沙书记吧。”
“也行,”赵东来点点头,“不过除了沙书记外,千万别让其他人知道这事了。”
省委内部有问题,已经是个心照不宣的事实,李达康冷笑了一下,“知道了。”

***
沙瑞金很高兴在这样沉闷的午后看到李达康的身影,不知道是不是细瘦身材走路带风的原因,总之看着都神清气爽。
沙瑞金知道自己这种心态叫“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情人”这词可能不准确,毕竟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
什么时候喜欢上李达康的,沙瑞金自己也说不清楚。
最初肯定是从欣赏开始的,欣赏他的能力,欣赏他的品性,欣赏他的作风,后来欣赏的地方变得琐碎起来,欣赏他的笑脸,欣赏他漂亮的手,纤细的腰……沙瑞金意识到不能再用“欣赏”这个词来形容他对李达康的感觉了。
友情?
那也不是,沙瑞金跟田国富是老铁,但他确信自己没注意过田国富的手或者腰,那次客套说田国富都瘦了,被田国富呵呵了许久,因为那个月他胖了三斤。
那就只剩一种解释了,即使算不上爱情,至少是比喜欢更喜欢,而且带着占有欲和情欲的那种感情。
明白自己的心意后,沙瑞金并没多纠结,喜欢上李达康这件事带给他的更多是愉悦。
只要不是外出调研,他们每周都能见面,接触李达康的机会比过去妻子在世时几个月见一次面还多。
喜欢上一个人就难免有独占欲,这一点李达康也让沙瑞金很满意,他只对他笑靥如花,只对他乖巧温顺,离异后的李达康所有私人时间都归工作,就算李达康不属于沙瑞金,也不会属于其他人。
唯一难以满足的是情欲,但都一把年纪了,控制情欲并不困难。
所以沙瑞金没有什么患得患失的苦恼,也没打算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李达康已经满足了他对爱人的大部分需求。

“达康书记,喝茶。”沙瑞金很少在办公桌前和李达康谈话,每次都拉到茶座上,边泡茶边聊,而且没问李达康喝什么茶,直接拿养胃的武夷岩茶。
李达康一直以为这是沙瑞金的待客之道,后来才知道高育良季昌明等人去汇报工作从来就是坐在办公桌前,享受白秘书给招待一杯水。

李达康向沙瑞金转述了赵东来的提议。
“中安集团我知道,”沙瑞金说,“因为雇佣了不少退伍军人,在我那些老战友圈里挺有名气,应该是靠谱的。”
“那我就以政府名义请他们协助寻找丁义珍?”李达康问。
“丁义珍是在逃前副市长,以你们京州市政府的名义出面是可以的,不过不能公开,”沙瑞金提醒道,“还有就是后续展开都直接转给赵东来,你就不要再接触了。”
“跟我的意思一样,”李达康笑笑,“有您的同意,我就放心了。”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的笑得眉眼弯弯,不由呆了一下。

白秘书端着个碟子进来,“达康书记,尝尝这绿茶酥,林城周市长拿来给沙书记的,说是茶园准备开发的周边特产。”
沙瑞金接过碟子,递到李达康跟前,“我叫小白拿去烤箱加热了一下,酥酥的,不甜,应该合你口味。”
李达康赶忙恭敬地端过碟子放下,拈了一块起来,“沙书记真是细心,我都不讲究这些。”
“空腹喝茶不好,你办公室也该备些小点心,喝茶前垫垫底。”沙瑞金温和地看着李达康,却在他张口轻轻咬上点心时转开了目光。
控制欲望。沙瑞金提醒自己。
李达康刚吃了一口,手机就响起来了,能打到他这个号码的都是要紧事,只好放下手里的点心,端起茶杯囫囵用茶水把口里的食物送下,退到门外接电话。
“不好意思沙书记,轻轨工程出了点事,我得去现场看看。”李达康打完电话急匆匆地进来告辞。
“有人员伤亡?”沙瑞金问。
“那倒不是,是施工问题,具体得我去了才知道,”李达康略带歉意,“可惜了您刚泡的茶。”
“这算什么,”沙瑞金摆摆手,“快去吧,路上小心。”

李达康风风火火地走了。
沙瑞金看着碟子里李达康咬过的点心上小小的半圆的一个缺口,心里一阵悸动。
真是病得不轻,对着一块点心都能心生旖旎,是压抑太久了吗?
沙瑞金端起茶杯灌了一大口,起身在办公室里转了两圈,仍无法平息心头的躁动。
不就是一块点心。
沙瑞金气势汹汹地走过去,拿起那块点心,在李达康咬过的位置狠狠地咬了一口。
香甜,酥软,带着绿茶的清爽味道……
沙瑞金闭上眼睛,在心底念着李达康的名字。

***
赵东来的动作很快,两天后就安排了李达康和中保集团老总项平生的见面。
为了不泄露风声,赵东来把见面地点安排在体训基地的拳击场,那里除了刑侦特警,平时没什么人去。
项平生也是退伍军人,虽然经商多年,做事仍是雷厉风行,比约定时间提前了一些到场,颇有兴致地打了几下拳击沙包。
李达康准时到的,推开门的一瞬间,项平生就呆住了,打出去的沙包弹回来,撞得他踉跄了一下都没知觉。
“班长?”项平生冲过去,有点滑稽地试图用拳击手套去拉李达康的手。
赵东来本能地挡了一下,嘴上貌似客套实为提醒道:“项总,这是我们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
项平生愣了一下,“李达康?”
赵东来皱了皱眉毛,这项平生也太没礼貌了。
李达康朝项平生客气地笑笑,伸出手,“您好。”
项平生终于回过魂,赶紧摘了手套与之握手,“您好,李书记,我刚才认错人,失礼了,失礼了。”
李达康笑着说:“没关系,我也觉得项总特别眼熟。”
旁边赵东来在心里翻白眼,何止眼熟啊,这项平生长得就算不像沙书记的孪生兄弟,也像亲兄弟了。
“李书记特别像我在部队时一个姓何的班长,”项平生解释道,“不知道李书记有没有参军过的姓何的亲戚?”
李达康笑着摇摇头,知道项平生是个性情中人,不由多了些好感。
赵东来出来圆场,“没血缘关系又长得像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局里户籍科,每年排查上千份这类撞脸身份证,有些电脑判定相似度90%,但一查就是完全没有交集。”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李达康说着,和赵东来对视一眼,同时想到项平生和沙瑞金大概就是这种情况。

寒暄过后开始讨论正事,主要是赵东来和项平生交接丁义珍的资料信息,李达康插不上什么话,坐在旁边望着项平生出神。
长得和沙瑞金的确是有七八分像,而且估计都参军过的关系,举止言谈都有些接近。只是沙瑞金人在官场久了,收起了很多东西,至少表面上总是温和宽厚的神情,像一泓深潭,看似平静无波,实则深不可测。
相比之下项平生开朗很多,说话做事干脆利落,有些时下流行的霸道总裁的味道。

赵东来交代完情况,最后说到报酬问题,有点不好意思,“项总,我知道你们公司是提供有偿服务的,但是这次这个事为了保密,没有政府手续,所以……”
“我知道我知道,”项平生不介意地挥手,“一般找到我们中安集团的,都是政府不好出面的,这些年我们提供的无偿服务也不少,前天听说是你们找我,就知道要做白工了。”
项平生轻松调侃,李达康笑了一声,说:“那项总今天还肯来,不怕接亏本生意?”
“做生意不一定图着钱,有时候图人情,”项平生望着李达康,“若没接下这单生意,我今天就认识不了李书记了。”
李达康心里咯噔一下,正色道:“我只是个人民公仆,跟我攀交情不会对生意有什么用。”
项平生宽厚地笑笑,“李书记不要紧张,干我这行长年在国外,赚的是卖命钱,既不会找您要地皮也不会找您批矿产,您尽管放心。”
李达康想起沙瑞金对中安集团的正面评价,略松了口气。
项平生看在眼里,笑眯眯地说:“不过我接了这么个艰巨的任务,也不能白接,李书记能不能自掏腰包请我吃顿饭?”
向来被各种老总抢着请吃饭的李达康第一次被要求请客做东,反而愣了。
这项平生,的确是不按常理出牌啊。

——TBC——

评论(36)

热度(3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