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衍生/薛蔡】 死战(19)

好几次把蔡英豪打成了李达康……太像了……

本章微虐……吧?

————

薛岳赶到米店已经晚了,近百个老百姓倒在血泊里,有的已经当场身亡,有的还在呻吟呼号,从伤口看,一开始可能只打了几枪示警,后来无法控制,直接用机枪对着人群扫射了。
此刻开枪的部队不知所踪,薛岳气得直咬牙,一面派人去调查,一面指挥亲卫队把伤员送到教会医院,想了想又吩咐副官给鹰嘴打电话,蔡英豪到底是冷江的警备司令,这事他得知道。

蔡英豪得到消息,脸色都白了,立即叫上李三和两个卫兵往回赶。
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冷江,天色已经发亮,冷江百姓夜里都知道出事了,此刻全部走上街。
普通老百姓哪里知道54军328师的区别,蔡英豪还没接近医院,就被死者家属和激动的老百姓团团围住军车。
“侩子手!”
“匪兵!”
“狗官,杀人偿命!”
愤怒的叫喊此起彼伏,李三拼命按喇叭艰难地前进。
不知谁起的头,人群开始往车上砸砖头石块,两个卫兵端起枪朝天示警,李三才见缝插针在吓退的人群中往前开。
距离医院十几米的地方,车已经完全被围死,几百人堵在医院门外,将蔡英豪的车淹没在人海里。
“下车,走过去。”蔡英豪命令。
“不行,太危险了。”李三反对。
“车里也不安全,再过一会儿,他们就会把车掀了烧了。”蔡英豪沉声道。
李三和两个卫兵只好端起枪,枪口对外,把蔡英豪护在中间下了车。
老百姓面对枪口到底还是惧怕的,被李三凶神恶煞一喊一比,让开了一点空间,蔡英豪一行缓慢前进。
距离医院大门几米的时候,一个老妇人完全不顾枪口威胁,撕心裂肺大喊着“把儿子还给我”,冲到极近的地方,把手里半截砖块砸了过去,李三虽然及时挡下了,但场面立即失控,石块烂菜叶泥巴团雨点似的飞过来。
蔡英豪挺直了腰杆,一脸平静站在沸腾的人群中,一个烂番茄飞来,他闪也不闪,任凭打到帽沿上,溅了一脸酸臭的汁水。
李三气急,和卫兵端起枪对准人群。
“把枪放下!”蔡英豪喝道,“是我对不起冷江老百姓,他们失去了亲人,我挨这几下算什么。”
“开枪的是鲁多云的人,不关师座的事。”李三不解。
“我是冷江的警备司令,我应该保护他们的。”蔡英豪语气沉痛地说,又一个小石块砸到了他额角,他只是皱了皱眉,鲜血却蜿蜒地流了下来。
卫兵的枪只是拿来横挡着人群,基本没有威慑力,很快四个人就被困得寸步难行。
人群中几个壮年男子冲到最前头,对着卫兵拳打脚踢,李三怕伤到蔡英豪,冲过去用力把人推开,一时间三个卫兵和那几个激进男子扭打起来,场面一团混乱。
蔡英豪孤立中间无人保护,一个瘦高的青年操起路边柴火棍,趁乱对着蔡英豪头侧狠狠抡去,千钧一发之际,一只戴着白手套的手从身后伸出,如钳子般牢牢扣住了木棍。
蔡英豪一转头,薛岳威风凛凛站在他身后,一脸震怒,脸上的肌肉紧绷,线条刚硬如削。
蔡英豪从来不是脆弱的人,伤痛屈辱都不曾使他服软,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会在见到薛岳的这一瞬间,所有的委屈都泛了上来,眼睛甚至有些酸涩发热。
薛岳伸手揽住蔡英豪的肩,另一手仍紧紧抓着那个青年的木棍,青年抽了两下,纹丝不动,知道眼前这个军衔极高的军官不是好惹的,连忙撒手躲进人群中。
薛岳的卫兵也冲了出来,朝天开了几枪,迅速形成人墙,把薛岳蔡英豪护了起来。
“走。”薛岳揽着蔡英豪快步走进医院,卫兵队立即把住了大门。

***
傅品千还在给夜里的伤员做抢救手术,薛岳揪了个路过的小护士过来给蔡英豪清创。
好在伤口不深,连缝针都不用,只是一身秽物,狼狈不堪,整个清创过程蔡英豪石像般都不动。
薛岳看得心疼,帮他把污脏的衣服脱了,把自己外套给他披上。
“我昨天有看到他们在米店外排队的,”蔡英豪忽然开口,“我竟然连停下来问一问都没有,只想着赶回鹰嘴,只想着怎么好好地离开冷江。”
薛岳心里一沉,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
“如果我昨天问清楚他们抢粮的原因,就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了,”蔡英豪长长地叹了口气,“是我对不起冷江的老百姓。”
薛岳搂住他,安慰地拍拍他的后背,他知道,这时候任何语言都是无力的。
蔡英豪靠在他厚实的胸前,用鼻尖蹭了蹭,沉迷地闭上眼睛,贪恋着最后一点温暖。

***
傅品千做完手术下来,见医院外面堵着那么多人,只得去找暂时躲在他办公室里休息的薛蔡两人。
一推开门,就见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蔡英豪靠在薛岳肩上,盖着一件上将领衔的军装,似乎睡着了,竟没发现傅品千的到来,薛岳只穿着衬衫,倒是清醒着,听到推门声就转过眼睛来看,身体仍保持着不动,像是怕惊动落在肩上的蝶。
两个大将军,一对落难鸳鸯。
傅品千和薛岳四目相对,薛岳眼神示意不要说话,傅品千点点头,却不回避,径自走到办公桌前坐下,倒了杯茶慢慢喝。他从半夜忙到现在,也是累得够呛,可怜连个可以搂着一起睡的人都没有。

暴风雨前的平静没能维持多久,过了半小时,邱莹连门都没敲就闯了进来,“傅院长,门口人实在……”
蔡英豪腾地一下惊醒,从薛岳肩上离开,坐正了身体。薛岳和傅品千一起瞪向邱莹,却也无可奈何。
邱莹愣了一下,感觉自己好像打破了什么东西,迟疑了一会儿才说,“院长,门口堵的人太多了,送药的车都进不来。”
蔡英豪已经恢复了清明,点了支烟慢慢抽着,像在做最后的决定,抽完把烟头拧灭,抖落肩上薛岳的外套,起身朝外走去。
薛岳看着只穿着衬衫却扛着千钧重量的瘦削背影,一下就红了眼眶。

***

蔡英豪在卫兵的围护下站到医院门口较高的台阶上,一言不发,只是抬起手来示意安静,挺拔如一把利剑,围堵的群众很快就静了下来。
“各位父老乡亲,我是冷江的警备司令蔡英豪,昨夜发生的米店血案绝非国军本意,是个别军官肆意妄为造成的惨剧,今天我向各位父老乡亲保证,一定追查凶手,严惩不贷,我代表党国军人,先向各位赔礼道歉。”蔡英豪朗声说完,深深地鞠了一躬。
“你们这些丘八没一个好东西,官官相护怎么查?”人群中有人喊。
“你们都是一伙的,一丘之貉,我们不信你会追查。”又有人喊。
这时候傅品千站了出来,“乡亲们,我是这医院的院长,你们不相信蔡将军的话,总相信我这个大夫的话吧?”
傅品千在老百姓中一向有声望,大家听他开口,就都静了下来。
傅品千继续说:“这位蔡将军和昨天抢粮的兵的确不属于同一支部队,惨剧发生时蔡将军远在鹰嘴布防,根本不知情,大家要相信他,蔡将军一定不会包庇凶犯。”
蔡英豪接过话,“等我抓到下令开枪的凶手,会公开枪决,给死者一个交代。现在,请死伤者家属到警备司令部登记,我们将按照情况给予抚恤和补贴。这里是医院,请大家不要再围堵这里,会影响真正有伤病的人的治疗。”
人群松动起来,伤亡家属开始散开,移动往警备司令部,其他围观群众也都慢慢离开了,医院局势这才有所缓解。

“谢谢傅院长刚才为我说话。”走回办公室的路上,蔡英豪向傅品千道谢。
“你我都是为了冷江的老百姓,没什么谢不谢的,倒是要谢谢薛将军,夜里要不是他组织送伤员过来,死亡人数还要更多。”傅品千说。
蔡英豪停住了脚步,望着不远处薛岳所在的办公室的门,苦笑道:“我这辈子欠他的,还不清了。”
蔡英豪既说要彻查抢粮开枪的凶手,就等于要跟鲁多云对着干了,这绝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事。
同时这也意味着,他不可能跟薛岳走了。

走到办公室门口,傅品千没再进去当灯泡,而是拍了蔡英豪的肩膀,“好好跟他说吧。”
蔡英豪点点头,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薛岳背对着他,站在窗口吸烟,刚才蔡英豪的讲话他都听到了。
蔡英豪沙哑开口,“伯陵……”
“不要说!”薛岳打断他的话,倔强地看着窗外,“不要说……”喃喃地重复了一遍,这次语气带上了悲凉。
蔡英豪走过去,从背后搂住他。
对不起。

——TBC——

下一章就真的分手了

评论(4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