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衍生/薛蔡】 死战 (17)

一边腻歪一边走剧情

————

蔡英豪端着餐盘进了卧室,两个人才都觉得饿了,蔡英豪稀里呼噜很快吃完,发现薛岳正艰难地一勺一勺喝汤。
蔡英豪这才想起来薛岳伤在右肩,举箸困难,连忙端过汤碗来喂他。
薛岳乐了,“哎,我还以为蔡师座不懂得伺候人呢。”
蔡英豪凶巴巴地拿着汤匙往他嘴边塞,“我还真没伺候过人,你这种大老爷,就该找个温香软玉温柔体贴的来照顾你。”
薛岳笑着喝下汤,“这辈子温香软玉见得多了,不稀罕。我就喜欢凶神恶煞的,头上带疤的。”
蔡英豪红着脸,哼了一句,“就当你上辈子欠我的吧。”开始一勺接一勺给薛岳喂粥。
薛岳本想解释什么,嘴一张就被食物塞进来,刚吞下去再被塞一嘴,一句话憋在胸口愣是没机会说。

他想说的是,我们之间没有谁欠谁。

***
饭刚吃完,傅品千就带着医药箱来了。
蔡英豪没脸让他进还没收拾好的卧室,让他到书房等着,再把薛岳拉过去。
薛岳边走边笑着说多此一举,欲盖弥彰。
蔡英豪还没明白什么意思,就见傅品千把薛岳上衣脱了,结实的前胸后背上不是抓痕就是牙印,全是蔡英豪意乱情迷的杰作。
蔡英豪脸轰的一下就红了,傅品千倒是见过世面,咳咳了两声拆了扯变形的旧线,重新缝合。
弹孔不大,两针就搞定,傅品千包扎完,特别严肃地说:“薛将军右肩千万不要再出力了,这伤口小,之前横的缝了两针,现在竖着缝了两针,再裂开就没地方下针了。”
薛岳笑眯眯地说知道知道,傅品千又看蔡英豪,蔡英豪赶紧直点头,怎么说他也是半个罪魁祸首。

傅品千收拾好医药箱,蔡英豪为深夜劳人出诊再三道谢,傅品千摆摆手,对蔡英豪说:“蔡将军不必道谢,我本来就有事要找你,想请蔡将军给我写一道可以上果子岭的手令。”
“果子岭?”蔡英豪知道新来的54军鲁多云一到冷江就把果子岭当成重地把守,那里除了是往桂西撤退的要道外,还是一窝土匪的据点。
傅品千就把果子岭土匪发现了日军尸体一事说了,还说尸体上发现了瘟疫病毒,有可能是细菌部队的遗留。
“日本人?怎么可能?”蔡英豪很是惊讶。
“也是有可能的,”薛岳换好衣服走了过来,“以我对日本鬼子的了解,他们为了达到目的蛰伏几年是正常的,尤其是细菌部队这种不上战场的,只要有足够的生存物资,可以生活在地下好几年,等着时机成熟祸害人间。”
蔡英豪听薛岳这么说,赶紧写了手令给傅品千,交代他有什么进展及时回报,想了想不放心,又令李三开车护送。
“师座,我把车开走,你怎么办?”李三有些不放心。
“我最近哪都不去了,就在这呆着。”蔡英豪毫不脸红地把薛岳公馆当自己家。
李三看看旁边的薛岳乐呵呵的样子,不知怎么产生了种女大不中留的遗憾。

目送李三载着傅品千离开,蔡英豪长吁了口气,薛岳从身后环住他,“怎么?”
“山雨欲来风满楼啊。”蔡英豪哑着嗓子说。
“你不是准备跟我走了吗?这里的事,交给傅品千去处理就行了。”薛岳搂紧他,生怕鸭子还没煮就飞了。
“他一个医生能处理什么?光果子岭上的土匪就够他喝一壶了,更不要说和鲁多云这种带兵的,冷江的老百姓还是得靠冷江的军队来保护。”蔡英豪摇摇头。
薛岳之前的喜悦被冲淡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不安。

***
之后几天,蔡英豪真如对李三说的一样,呆在薛岳的公馆里足不出户。
他虽然当了冷江警备司令,并没有多少事要做,鲁多云让328师暂时驻守鹰嘴,其余的冷江军队都编入后勤,主要任务就是征粮。蔡英豪自然不会去跟百姓抢粮,命令是接了,根本没动作。
薛岳乐得蔡英豪这样镇日长闲,两人第一次有时间耳鬓厮磨,好得蜜里调了油。
傅品千交代了薛岳肩膀不能使力,一开始他们还端得住在书房沙发上坐而论道,谈兵法聊时政,慢慢地肢体语言就变了味,一个偎着一个搂着,手都往衣服底下去,最终两人相视一笑,拉着手进了卧室,一关门就是大半天。
惦记着薛岳肩上的枪伤,蔡英豪曲意逢迎,以前不喜欢被后入,这几天里却是趴过床头趴过书桌趴过窗台,就为了让薛岳除了动腰哪都别使力。

这两天天气特别清朗,公馆是整个冷江环境最好视野最好的建筑,傍晚三楼就能看到夕阳西下,层林尽染。
薛岳让下人在露台摆了茶桌,两人边泡茶聊天边赏落日,虽然各自一把躺椅,薛岳老是挤到蔡英豪那边去,紧紧贴着。
看着绚烂的余晖一点点由亮红转暗,最后完全沉入夜色里,薛岳觉得凄凉,凑在蔡英豪颈边说:“为什么我不能早点遇到你呢。”
薛岳还没告诉蔡英豪,这天早上他接到了催他出发的电报。

***
傅品千三天后回到冷江,第一时间去找蔡英豪汇报情况,带来的消息一好一坏。
坏消息是果子岭上的确有个日军细菌部队的基地,因为和外界断了联系,一直不知道日本已经战败投降,捱到现在生活资源断绝出来活动,才被果子岭土匪击毙,然而这些土匪贪心闯进基地,已经全部被病毒感染了。
好消息是傅品千成功说服土匪们呆在山不要进城,暂时避免了把病毒扩散到冷江来。

蔡英豪听完叹了口气,“这也不是长久之计,那些土匪不会甘愿坐以待毙的,等着身边的人死几个,他们就会想着往外逃。”
“还请蔡将军派兵将果子岭封锁,”傅品千说,“我再亲自上山为他们治疗,争取稳住他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派兵的事,得找鲁多云,我做不了主。”蔡英豪语气有些无奈,“不过我可以和你一起去。”
一旁的薛岳忽然插话道:“还是让傅院长自己去吧,他对疫情了解得多,你跟鲁多云不合,万一去了又吵起来。”
薛岳本能地想阻止蔡英豪和鲁多云见面,他把蔡英豪拉到门外,压低声音说:“就把冷江的事交给傅品千吧,你看他不是把土匪收服了吗?让他找鲁多云派兵没问题的。”
薛岳迟疑了一下,又说,“有件事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大后天就要走了。”
“去哪?”蔡英豪没反应过来。
薛岳扯出一抹苦笑,“我已经正式接到担任广东省府主席的任命书,得尽快去广州。”
蔡英豪沉默了。
薛岳一直不服蒋氏嫡系,提出“粤人治粤”口号已久,这次终于逼得宋子文主动辞职,赴任之事肯定不能怠慢。
“我这次去,马上就扩招兵团,至少五个师,”薛岳拉住蔡英豪的手,急切地说,“你跟我走,我一样给你一个师,更多也行,别管冷江这摊子事了,让白崇禧和老蒋互相咬去。”
蔡英豪内心剧烈拉锯战,一方面确实对派系争斗心灰意冷,一方面又不甘心就此抽身离开,这和逃兵有什么区别。
薛岳好像知道蔡英豪的天平在摇摆,便加上一个重要砝码,“你不想和薛岳并肩战斗吗?”
蔡英豪猛地抬头看他,眼睛发亮。
怎么就忘了呢,早在八年前,万家岭战役之后,和薛岳并肩作战共同御敌就是他蔡英豪最大的梦想啊。
“好,我答应你,”蔡英豪脸上绽开了明亮的笑容,“我跟你走。”

——TBC——

🌸个人志《汉东白皮书》正在预售,收录我个人挺满意的几篇沙李短篇和搞笑中篇《沙瑞金的同人生涯》及未发的一篇肉番,都已经整理成链接目录了,戳这里

评论(44)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