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衍生/薛蔡】 死战(10)

死战(10)

“你怎么在这?”蔡英豪朝薛岳走去,露出这一天来第一个笑容。
“等你啊。”薛岳把抽一半的烟递到蔡英豪唇边,蔡英豪也不介意,一低头就叼住了,满足地深吸一口。
旁边李三只好举目望天,自从向他坦诚后,两位长官不要脸的程度突飞猛进。

“你刚才跟傅品千吃饭?”薛岳问,其实也是多此一问,他在车里看到傅品千出来了。
“嗯,”蔡英豪相当坦然,“算是答谢潘婷婷的救命之恩。”
“吃个饭穿了一身白西装干嘛,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求婚的。”薛岳酸溜溜的。
“还真差不多是那个意思。”蔡英豪把烟蒂扔地上踩了踩。
“大胆,敢打我老婆主意。”薛岳作势把手按在腰间枪套上。
“滚。”蔡英豪笑着,把薛岳推上车,吩咐李三开车回公馆。

路上蔡英豪转述了和老张以及傅品千的对话,问薛岳的看法。
“我看傅品千共党的嫌疑很大,”薛岳说,“你打算告诉辛文或者马九成吗?”
“他既然敢跟我开诚布公,我就不会当告密的小人,何况抓共党是特务队的事,我无需插手。”蔡英豪说。
“那你就要注意一点分寸了,免得傅品千被抓,你就头号通共嫌疑,而且……”薛岳迟疑了一下,“感觉傅品千不会这么轻易放弃你的。”
“在我身上只会是浪费时间。”蔡英豪笃定地笑。
与其战死,我宁愿你投共。薛岳看着蔡英豪,没把心里话说出来。
投了共,他们这辈子就再见不到了,但至少能好好活着吧。

吉普车开到公馆,薛岳下了车,蔡英豪却不下。
“我得回前线去,出来两天了,怕出乱子。”蔡英豪说。
薛岳隔着车门看着他不说话。
“哎,身体吃不消,真的。”蔡英豪又说,脸色微红。
毕竟是40好几的身体,这两天纵欲得有些过了,晚上烟雨楼蔡英豪说身体不适是真的,幸亏傅品千带去的老张是个假中医,否则一把脉就能摸出他肾亏。
“算了,你走吧,”薛岳叹了口气,“我在冷江只剩不到20天了。”
英雄冢啊英雄冢,蔡英豪心里默念,不让自己心软。
李三怕自己师座动摇了又留在公馆过夜,立即打火发动车子,一溜烟开远了。
蔡英豪探出车窗回头望,薛岳叉着腰站在公馆门口,气得像只烧开了水的大茶壶,噗嘟噗嘟直冒烟。

***

其实自中午蔡英豪杀去司令部之后,薛岳就没有闲着。
本来潘金刚的家眷这张牌是想留着关键时刻保蔡英豪的,结果为了个傅品千先甩出来了,现在手里没了底牌,他得另外想个办法,至少在他离开冷江前,得帮蔡英豪把军内的隐患摆平了。
薛岳先是几通电话对马九成摸了个底,发现马九成并非桂系嫡系,而且对潘金刚也是看不惯很久了。
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薛岳觉得他们至少可以联手扳倒潘金刚。

桂粤公路上扣住潘金刚家眷的是薛岳的人,层层往上bao的时候经的都是薛岳这一线,一路加油添醋,最后转告到白崇禧那的时候已经讲得很难堪了,白崇禧才气急败坏地给潘金刚发了电报。
潘金刚放了傅品千蔡英豪后,本来是马九成要给白崇禧打电话求情的,薛岳突然来访,说人是扣在他地盘的,怎么也得他来解释。
马九成刚好乐得把烫手山芋丢给他。

“白长官啊,我来给你赔礼道歉来了,”薛岳当着马九成的面讲电话,“今天底下兄弟无知,扣了潘司令的人啊,这可伤了您的颜面,不过这也不能怪兄弟们,最近私带家眷外逃的太多了,去香港的都从我那儿走,不得不查。论理说总裁都给我们家里安排去处了,为什么潘金刚还想往香港去,这是避难还是有二心啊?冷江是整个东南的门户,放潘司令在这里把门,白兄也是太高估他了。”
一番话,既给潘金刚扣了叛逃的帽子,又动摇了他警备司令的位置。马九成听得背后冒汗。
电话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薛岳笑得颇为得意,“是是是,您大公无私,dang国之幸,不责怪小弟狗拿耗子就好,再会,再会。”
挂了电话,薛岳对马九成说:“你们白长官有意撤了潘金刚警备司令一职,你去推荐一下合适的接任人选,议定了就会发电文下来。”
马九成愣了一下,“推荐谁?”
“这我怎好插手,”薛岳笑笑,“现在guo军能征善战的将军也没几个了,马兄谨慎斟酌,我先告辞。”
马九成若有所思,送走薛岳,立即给白崇禧打了电话。
隔天,撤除潘金刚职务、提拔蔡英豪为冷江警备司令的电文就下来了。

***
蔡英豪在鹰嘴呆了两天修整工事,那个张姓共党提出了工兵连挖地道炸山的战术,他就不得不防。
此外能做的也就是对着防线图发呆了,想着能不能利用地形创也一套什么天炉战法*地炉战法,眼下这仗输在人数上真是憋屈。
防线图看得都能刻在脑海里了,视线不由自主就总落在薛岳做的红色标记上,蔡英豪忽然想起他说的,他在冷江没剩几天了,心又浮了起来。
挺想抓紧最后时间多和薛岳厮混一会儿,但指挥官哪能老不在前线呢,蔡英豪望向指挥所角落,突发奇想,要不真去换张大床?
我不去就山,山来就我嘛。蔡英豪霸气地想。

这时赖参谋长过来传话,说马九成叫他去司令部一趟,有要事相商。
蔡英豪一听就从椅子上跳起来,利落地穿衣戴帽准备出发。
赖参谋纳闷了,啥时候对这种事这么积极了?


——TBC——

下一章,天宁寺英雄救美


评论(29)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