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衍生/薛蔡】 死战(9)

文里薛蔡外的情节大致化用《强》的原剧,掰散了重组。
因为剧里蔡英豪好几次化险为夷都是凭的巧合,也太不可靠了,这里努力把巧合变成薛岳背后的功劳,剧情和奸情相结合ヾ(^。^*)

——

死战(9)

蔡英豪一听傅品千被抓,立即跳起来要去找潘金刚要人,被薛岳一把薅了回来。
“干嘛?”蔡英豪一脸怒气。
“先换个衣服……”薛岳瞥一眼蔡英豪身上的浴袍。
蔡英豪脸一垮,跑上楼换衣服去了。
薛岳趁机叫公馆下人把午饭备好。
蔡英豪系着扣子边下楼边说,“我衬衫没法穿了,从你衣柜里拿了件凑合……”
旁边李三滴溜溜看薛岳,大概从衬衫的遭遇联想到了不好的事。
薛岳不自在地咳了一下,又说,“吃了饭再去,反正你吃饭跟打仗似的,不差这几分钟,你昨晚到现在什么都没吃。”
蔡英豪被一提醒也觉得饿了,坐下来稀里呼噜开始扒饭。
李三第一次见到已经跳起来抄家伙的蔡师座还能坐回去吃饭的,不得不佩服薛岳哄人的本事。

趁着喝汤的空档,薛岳旁敲侧击,“你打算怎么跟潘金刚要人?”
“直接要啊,叫他放人,不放我就派兵端了他司令部。”蔡英豪理直气壮。
“万一那个傅院长真是共党呢?你这就是通共了。”薛岳一语道破。
“顾不上,先让他把手术做了,真是共党,麻烦辛文再去抓一次就是。”蔡英豪思路笔直。
“这样你就授人以柄了,而且你现在只身一人过去,用什么端人家司令部啊,潘金刚又不是吓大的。”薛岳还是觉得不妥。
“我不还有三儿么,不算只身一人。”蔡英豪说着,李三赶紧挺胸站直,向薛岳展示他的可靠。
薛岳头疼,“要不我叫把守医院的亲兵过去给你壮壮声势?”
蔡英豪吃完抹了抹嘴,“不用,我自己处理,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你很快就要跑的,我不能总指望着你啊。”
一语戳中心事,薛岳脸色沉了下来。
蔡英豪知道他心里不舒服,凑过去在他额上亲了一下,“呐,我走了。”
也不等薛岳做出反应,蔡英豪拉起眼珠子都快掉出来的李三,迈开长腿走了。
被撩得心浮气躁的薛岳在客厅里转了两圈,决定再去打个电话。

***
事情果然如薛岳预料的不顺利,蔡英豪这种爆脾气直接就把话说死了,潘金刚这回在自己地盘上,正好新仇旧恨一起算,一声令下十几条枪对准了蔡英豪,李三眼疾手快掏枪挟住了潘金刚,双方相持不下,连上头派下来督战的马高参两边安抚也起不了作用。

危急时刻,潘金刚的女秘书跑来,说潘金刚的家眷在桂粤公路被扣住了,还查出了大量财产,白崇禧正在问责。
蔡英豪听到桂粤公路,心里就有数了,原来潘金刚的家眷是往广东跑,广东正是薛岳的地盘,难怪要被逮住。
马高参趁机调解,答应只要潘金刚这边放人,他就去找白崇禧求情。
潘金刚命门被制,只好放了傅品千,恶声恶气地让蔡英豪赶紧带走。

***
直到赶回教会医院傅品千开始给潘婷婷做手术了,蔡英豪候在手术室外,才缓过心神,想起又欠了薛岳一次人情。
早上还觉得薛岳这手段不够光明,但此刻一想,这确实是兵不血刃的好办法。
虽然自己用武力相挟最终也能逼得潘金刚就范,但终究要比这样处理波折得多。
这就是薛岳比他蔡英豪高明的地方吧。

蔡英豪坐在医院长椅上,叼着烟发呆。
认识薛岳不过十天,两个人以火箭的速度发展成这局面,一向独来独往用枪杆子说话的蔡英豪竟然享受了两回有人罩着的感觉,而且感觉还不赖。
温柔乡是英雄冢啊。
要是真投了粤系,只怕自己没多久就会被薛岳惯成无能鼠辈了。

***
晚上蔡英豪在烟雨楼摆了酒席答谢傅品千救潘婷婷,意外的是傅品千竟然未有事先知会就带了一个张姓“中医”同去。
傅品千见蔡英豪单独赴宴也有些意外,问道:“上次那薛将军怎么没来?”
蔡英豪反问,“为什么要来?”
傅品千忙解释,说最近特务头子辛文去他医院找茬了很多次,多亏薛岳的亲兵守卫,医院才没被以共党窝点为借口给封了。
蔡英豪松了口气,说,“医院是民生大事,保卫医院运行是我等守备军人的职责,傅院长无需言谢。”
傅品千笑着说:“所以才特别需要感谢啊,据我所知,守卫我们教会医院的并不是蔡师座的部下,而是薛将军的贴身亲兵,这可是天大的恩情。”
“咳,都是党国军人,都一样,都一样。”蔡英豪尴尬咳了一下,太不把薛岳当外人了竟忘了这点。

傅品千带来的那个老张却叹息道:“可惜了,无缘得见战神一面,本还想交流一下行兵布阵的心得。”
蔡英豪听出来者不善,绝不是傅品千说的一个普通中医,便要求他给自己把把脉,一触到指尖枪茧,马上就知道了,那是个共党。
蔡英豪对共产党的态度很强硬,他是黄埔老生,受正规军事教育,又懂兵法,看不起GCD的野路子打法。这些年身边投共的不少,有些还回过头来当说客,都被蔡英豪不客气地打回去了。
深仇大恨说不上,但蔡英豪至今牢牢记得开学典礼上国父的训话,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贯彻始终。

蔡英豪知道这次共党拿不下鹰嘴,派了这个老张来当说客,心里更加不屑,“你们三番五次派人来偷防线图不成,现在直接上门来要我投降了?”
老张反讥,“蔡师座就如此迷信那防线图?我们GCD一路打下来,有哪几城是凭着得到防线图的获胜的。”说着用茶杯和花生米,在桌面摆出蔡英豪的鹰嘴防御布置。
蔡英豪看出他的布防已被侦查出大概了,心里凉了一半。
老张就着这花生米摆出的沙盘,讲了击破蔡英豪防线的办法,果真跟当初薛岳提出的一样,攻其一点。
蔡英豪也按照薛岳的预设,不管实际兵力够不够,硬着头皮说自己可以在两处设下伏兵形成合围。
老张有些意外,思考了片刻,说:“那我只能倾家当,把最后两部派来一南一北夹击了。”
蔡英豪知道自己终究是输在人数上,仍嘴硬说:“张志坚敢这么用兵,就不怕我只是诱敌深入,背后还有两师驰援吗?”
老张哈哈大笑,“这倒不怕,你们国民党军队历来各自为战只顾自己,当年长沙第四次保卫战,薛岳困守衡阳47天,两个师的援军就在城外等着不进去,直到失守,他们光明正大打道回府。你军这顽疾,就是战神也没办法,何况你区区一个蔡英豪,两个团的增援都不会有。”
一语道出国民党军的死穴,蔡英豪默然。
傅品千这时候才抛出主题,“我看冷江还是守不住啊,蔡将军何必打下去呢,打下去倒霉的只能是老百姓。”
蔡英豪拉了拉衣襟坐正,神情坚决,“我是军人,保城守土是我的职责。请转告张志坚,我318师会死战鹰嘴,直至最后一人。”
傅品千和老张一望,知道调和无望,只得告退。

***
蔡英豪走出烟雨楼,觉得疲累。
经过这一番桌上谈兵,蔡英豪对鹰嘴一役已经没了信心,剩下的唯有军人骨气硬撑了。
不过也无所谓,战死黄沙本就是军人最光荣的结局,何况他蔡英豪最不在意的就是他自己这条命。
只是……
蔡英豪一抬头,发现薛岳就在不远处,正倚在他的车旁抽烟。
薛岳见到蔡英豪出来,冲他扬手笑了笑。
薛岳生得英朗大气,笑起来温和开朗,蔡英豪看着他,觉得心里阴翳都散开了。

——TBC——


评论(36)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