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

私信我前先看主页置顶贴

【沙李衍生/薛蔡】 死战 (3)

过不了的地图关,翻不完的醋坛子

————

那天晚上薛岳不依不饶从客厅沙发做到洗手间浴缸再做到卧房两米大床,恨不得把所有忿恨都用这种方式泄出来,蔡英豪体力不如他,第三回合结束后直接趴窝,任凭薛岳怎么弄都不回应,薛岳jian尸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只好鸣金收兵。
第二天蔡英豪果然下不来床,薛岳乐得推了所有应酬留在公馆里陪他。

“伯陵兄,你帮我看看这个城防图。”蔡英豪看到薛岳端着水果进来,笑得特别狗腿。
薛岳觉得头疼。
蔡英豪虽然趴在床上动不了,人却没闲着,一大早打电话给警卫员,叫人把办公室里一大堆关于冷江的作战计划作战地图都搬了过来。战神在此,怎么能错过讨教的机会。
薛岳一上午被迫看了三张地图两份部署计划,觉得简直比在长沙那会儿日本鬼子天天在头上飞还累。
但再累那些强大的军事素养还是在的,薛岳敏锐地指出了几处疏漏和可能遇到的攻击,又根据地形设计了一些打法,蔡英豪听着他的解说,眼睛里简直要冒出星星来。
薛岳讲完一处战壕战打法,抬头看到蔡英豪的神情,忍不住心头一热,凑过去在他唇角轻吻了一下,“英豪,你这般看着我,我真要以为你爱上我了。”
蔡英豪愣了一愣,笑了,“看来伯陵兄不只是战神,还是情圣。你的未来是多年后客死他乡,我的未来是几个月后城破人亡,你我哪还有谈情说爱的本钱。有心为我好,不如多帮我想点办法,战场上多捱几天。”
薛岳讨了个没趣,叹气道,“共军说你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还真是。”

午饭过后薛岳说什么都不肯再看地图了,拉着蔡英豪午睡补眠。
一夜荒唐,两人都有点透支,又讨论了一早上战术,的确是人困马乏。
薛岳搂着蔡英豪细腰,在他颈窝间蹭蹭,很快就睡得深沉。
蔡英豪还没睡,趁机把薛岳上上下下看了个遍。英武的面容,健美的身材,还有那惊人的军事天赋,若不是在这大厦将倾的时候相遇,自己真会为这个人沉沦吧。
想起薛岳说过只在冷江停留一个月,蔡英豪眼里的光渐渐冷了下来。

大概是抱着蔡英豪的关系,薛岳一觉睡得天昏地暗,醒来天都黑了,枕边空空如也,只留下睡过的褶痕。
一问下人才知道,蔡英豪下午4点多就走了,警卫员开车来接,说是回鹰嘴前线,连那堆地图文件也统统抱走了。
薛岳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感觉刚才睡的不是午觉,是黄粱一梦。

***

薛岳不只会打战,也颇有政治手段,在冷江呆了两天,就把蔡英豪内外交困的形式摸了个透彻,心里越发怜惜这个不愿花心思勾心斗角的杂牌军炮灰师长。
此外薛岳也看出了蔡英豪带兵打仗的能力,只有区区万人,而且在猪队友处处掣肘的情况下还能击退共军守住冷江,没有大本事是做不到的,加上蔡英豪又是他对头白崇禧的部下,左右一算,若能挖到自己麾下,简直是一箭三雕。
薛岳想着就激动,立即要了车前往鹰嘴。

三二八师在蔡英豪治军下,都对抗日将领充满敬意,听说薛岳来了,个个激动得不得了,围观队伍在指挥所外列了好几排。
薛岳觉得有趣,心想果然什么将带什么兵,面带笑容一一朝那些兵士挥手。
到了指挥所停了车,蔡英豪才匆匆出来迎接,边走边扣着扣子,衬衫的领子都没系上。
薛岳看了看表,下午三点半,莫非是午睡刚起,这也太懒散了,不像他为人啊。

“稀客,薛司令怎么来了。”蔡英豪跟他客套。
“闲着没事,过来看看,你上次给我看的地图我不是没看完嘛,这次来实地考察更好。”薛岳笑眯眯看着他,几日没见,对着蔡英豪竟然有些心跳加快,连那低哑的烟酒嗓音听着都觉得特别动人。
蔡英豪听到薛岳亲自来指点战事,喜出望外,连忙拉了人往指挥所进。

蔡英豪的指挥所一半挖在地下,布置很简单,当中一张会议长桌和两排椅子,三面墙上挂满地图,只有一面墙半截开了窗子,装着通风扇,是指挥所里空气最好又能进点光的地方。
窗子底下一张行军床,两把沙发,就算是蔡英豪起居的地方了。
然而叫薛岳眼前一黑的是,行军床边站着个女子,背对着他们正在整理床铺,看不见正脸,从身材看也知道正值妙龄。
这女子非常自若,有人下来了也没反应,继续叠着被子,蔡英豪走过去轻轻扯了扯她袖子,她才回过头来,看了薛岳一眼,低着头退出去。

薛岳觉得气血上涌。
下午三点半衣衫不整的蔡英豪,妙龄少女和凌乱的床铺,轻扯衣袖的亲昵,将这一切联系起来,再清楚不过了。
想到自己为了蔡英豪辗转反侧寤寐思服,他却是美人在侧白日宣淫,顿时泼了一大桶豪醋。
“蔡师座好雅兴啊。”薛岳突然出手,扣住蔡英豪的手腕扭到身后,从背后一推将人按在桌上。
在场几个通讯员都吓了一跳,勤务兵小三子向来眼里只有蔡英豪,才不管薛岳是什么上将,刷地拔出手枪指向薛岳脑袋。
蔡英豪被压在桌上,反而笑了,保持着被扭着的姿势下命令,“没事没事,薛司令试我身手呢,小三子把枪放下,所有人都退出去。”
几个兵面面相觑,蔡英豪又催了几句他们才慢腾腾离开,小三子走在最后,不放心地回头望。
“小三子,出去帮我把门把好,我没出去谁也不准进来。”蔡英豪吩咐。
等指挥所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蔡英豪才说,“伯陵兄,你是打算先听我解释再办我,还是先办了我再听我解释?”

——下章又要车的TBC——

【世界上没有做不出来的爱,只要走肾的时候记得也走心。

              ——by:薛岳】

ps:蔡英豪这级别也是够格去台湾的,不过是战后才能去,只有高级军官家属才是提前过去的。
然而蔡英豪决定战死,这就叫薛岳很操心了。

评论(38)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